竇昭覺得自己可能活不長了。

她這些日子總夢見自己回到了小時候,坐在開滿了紫藤花的花架子下擺動著兩條肥肥的小腿,白白胖胖像饅頭似的乳娘正喂她吃飯……可當她真的回到小時候,人生又會有怎樣的不同呢?

 

 

盤距相當長時間的第一名(還是先前峨嵋第一?)

因為一直未完結,加上先前的庶女攻略讓我覺得這本的字數肯定不會少到哪去,所以一直忍著沒看,但中秋有四天連假,烤肉活動只有兩天...................

 

所以,我跳了。

 

重生文,女主角竇昭回到了小時候,走出不一樣的人生(這不是廢話嗎)。

 

前一世,女主角的母親因為小三而自縊,父親在百日內即將小三迎娶進門成為正室,女主角則被送到田莊上與姨娘出身的祖母相依為命,直到後來年歲大了才被接回,親事沒著落時父親才想到母親生前曾為她訂過一門親事(與xx候),而小三繼母則想讓繼妹出嫁,女主角想了辦法與未來的婆婆偶遇順利成親後,繼續很辛苦的在侯府那過日子。

後來的確也站穩了腳步,但丈夫無愛連小孩也只親奶娘,女主角懷疑自己這人生挺失敗的。

 

----------然後她就重生了------------

 

回到小時候,小三事件已經發生,但因為有女主角在,母親沒有馬上輕生,而是鬆口答應讓小三進門,成了姨娘,但沒多久後,母親仍是想不開自縊。

女主角也接觸到上一世幾乎沒有往來的舅舅一家,發現與她上一世想的不同,舅舅一家對她非常好,母親自縊後,舅舅放棄了庶吉士的考試趕了回來,甚至在處理完母親的後事後想帶走女主角,這時候女主角也明白了為什麼上一世為什麼舅舅一家最後會再與她無聯繫。

女主角沒跟著舅舅一家至西北上任,而是留在了竇家,同時很隨意的對付小三姨娘,因為小三是帶球納進來的,上一世對外宣稱是進門喜,而繼妹是早產。這一世女主角直接讓她直接早產,所以小三姨娘進門五個月就生了繼妹,是什麼情況再也瞞不住。

再來,女主角沒留在家裡跟她鬥氣而是去了東竇(有兩房分東西竇),還算順心的長大。

但小三姨娘的父親重新受用,故提出扶正,舅舅舅母在女主角的提醒下,沒有硬碰硬,而是提出了條件,讓女主角分到了西竇一半的財產當嫁妝(很多錢)。

女主角長大了,又到了親事問題。但女主角已經不想再嫁人了,反正她有的是錢,留在老家當一輩子姑奶奶就好,所以她與幕僚開始計劃從婚事中脫身。這時候小三又動念想讓繼妹當侯府夫人了,女主角當計就計,讓繼妹出嫁~

但想娶她的實在太多了,最後女主角還是嫁人了(當然嫁男主),然後就開啟甜文模式了。

 

-----------劇透結束---------

 

這本我會推,看到目前沒有讓人感覺崩。而且一樣是甜文模式,這本看起來就蠻自然的,男女主角的相處上,真的會讓人覺得心情愉悅。只是我常常會看到男主角的強大後,想到「十六歲」這三個字......古人是早熟,但十六歲的男主角這麼"油條"真的不要緊嗎?

(男主角最強)

 

另一個特點就是,雖然是這種姨娘繼妹母親自縊繼室扶正的,但書裡對於小三的打擊報復並不多,當然小三的確是被整得不好過,但佔的篇幅很少,女主角並沒有把心思放在上頭,當然該踩的也狠狠的踩了,不過更多的是在整個竇家權勢的算計上。

東竇為了五伯父入閣,同意了小三扶正的事,然後又為了跟紀家交好,默許了小三由繼妹代嫁的"陰謀"....

又攤上那麼個不可靠的爹..女主角真的一路就只能自己來,幸好上輩子歷練十足!

 

-----------其實這本算強強聯婚---------

 

目前劇情到這邊,竇家應該就沒什麼事,主要開始破解男主角身世之謎(大誤)。

為什麼男主角的爹要致他於死地,上一世為什麼男主角會殺了自己的親爹跟親弟呢(應該跟男主角母親及舅舅們的事脫不了關係吧)~~~

一開始當然會想說不是親生的,但現在看起來似乎是親生的囧。還有男主角那個弟弟,感覺也不是很正常,是受虐所以心理扭曲了嗎....

這是未解之謎,還是一切都是遼王的陰謀呢~畢竟大家對於國公爺的評論就是心胸狹窄外加拎不清啊,這是多好的槍。

不過國公爺真的很廢,脾氣暴躁又沒腦子,就現在看到的,做出來的事都是很沒用的那種,真不知道他怎麼襲爵的(當然其他三個兄弟看上去也不怎樣)。

 

就,繼續等。

 

 

------中略快轉-------

 

已完結。

 

男主沒有身世之謎,有身世之謎的是他弟,把嫡女換成外室生的庶子技倆,而一切只是因為他那個無能無腦無膽的爹想隔應他娘而已(是要有多腦殘才會這樣搞,而且他娘這麼厲害的角色把家把得這麼嚴居然被換走親生女兒?)

 

後頭的劇情安排其實有絲牽強,到認回親妹(然後親妹無敵的被讀者鄙視)到把親妹嫁給手下,到遼王拉攏不成想陷害結果尋了二個豬隊友(其父其弟)然後當然是很輕易的就--失敗了。

 

(話說女色陷害潑髒水這招是要用多少次)

 

再來就是遼王造反逼宮再擄走皇帝,男主出面勸降,就沒了。

 

恩,其實後面我就沒看了,不過從細節上拼湊,大概結局就是這個。

 

結論:前面還不錯,從婚後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紅色的芹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