暫棄坑大全,不定時變動,。

內容:春閨記事、嫡謀、簪纓士族、原配寶典、千金記

 

 

春閨記事/15端木景晨

 

劇透:

 

中醫世家的女主角重生成國公府三房的七小姐(三房就一位女兒大排行七),而這國公當初是太醫,後來為先皇不喜便辭了官,帶著三房一家回了老家居住。而女主角便跟著這位爺爺學起了醫(其實女主角不比爺爺差,純陪老人),很快的建立起她的「醫名」。

 

再來就是女主角在哪裡,該地的上層人士就會得怪病,怎麼怪怎麼來,然後女主角就會一個個解救他們。

 

男主角是當今皇上的親弟弟,但幼時摔馬腦中有血塊所以情商一直停在六、七歲,為了太后病情上京時和二哥一塊到了女主角家探訪女主角祖父,一見到女主角就非常親近,但女主角看著那張跟前夫一模一樣的臉甚至連名字也一樣的王爺表示很淡定。

 

但在女主角上京為太后治病後,皇子纏上了她,皇上便賜了婚,皇子開始幾乎就住在女主角家(太后賜給女主家的"小院"就在王府旁MW),直到有次外出去上香還幹嘛,皇子撞到腦袋差點掛了(其實是掛了),結果一醒過來,前夫也穿過來了。

 

然後繼續治病。

 

劇透結束。

 

這本半棄中,前面看起來心情會很愉悅,女主角的母親是個很有意思的古代女人,雖然太直了些,但是對兒女真的沒話說,對脾氣古怪的祖父也是真心敬重(所以祖父對其母印象也好),尤其是女主角要紙,紙再貴她也是直接讓人去抬回來,還找出名貴的買,在古代稿中這種母親類型算是罕見的。

父親是十分軟弱外加存在薄弱,不過不算渣也不礙事,祖父很ok,日常相處很不錯。

但回京後開始煩了,古代xx文一定要有的老太太出現了,極品親戚也出現了,然後大伯父又是自私自利只求官位前途的人,整個就是很.....

 

還有治病,一開始看作者講脈象,講脈案講藥材原理覺得作者真認真,看到後來整個有種麻木的感覺......

而且到底為什麼大家都要生那種只有女主角治得了的病~~~~(作者:因為要凸顯女主角)

 

然後男主角真的...很路人,一開始的真皇子還比較有存在感,變成前夫後,雖然是因為需要他要繼續裝傻子,可是日常存在真的很薄弱~也還沒得發揮。

再者就是兩人前世搞成這樣,穿在一起之後居然沒起什麼波瀾,幾乎是沒有過渡(一點點)的很快就ok,這點我一直覺得不理解。

 

--------------已經沒有每天看了--------------

 

嫡謀/面北謀南

 

完全是因為書荒所以直接照著排行榜看下來的囧。

 

劇透:

 

女主角重生,上一世被至親灌輸為家族犧牲是她的榮耀,所以她被送給了某有權的太監,當然她也想過要逃,但沒逃掉,後來被xx先生要了去,當了弟子,得了他大半真傳。

所以重生後,女主角很強,一醒來就看穿了姨娘安排在她身邊的人的心思,修補了與生母及親姊的關係,然後開始對抗家裡的惡勢力......

 

結束。

 

這本……算很制式?女主角重生後也是讓大家驚為天人,然後遇神殺神遇佛殺佛的無人可擋,男主角也是神級設定,上一世女主角就有聽過其名,只是一直據說身體不好。

書裡的亮點應該算是男主角的妹妹……

 

---------------前幾天看完的時候就沒有追更新了-----------

 

簪纓世族/緩歸矣

 

被文案勾去,因為實在不想看太沉重又悲情又很忙碌的古代文了。

 

然後就是感覺被騙了。

 

身為國公府嫡長女
父親是一等衛國公,精明能幹,手握實權,不寵妾滅妻,不嫡庶不分。
母親是長公主,太后親女,皇帝胞妹,不軟弱可欺,不芳齡早逝。
兄弟好幾個,一母同胞,性格迥異,但都算得上年輕有為。
怎麼看她這輩子都必須過得一派繁花似錦!
否則她都無顏去見穿越大神。

 

 

 

 

 

文案都這樣宣告了,怎麼能不是爽文呢。

是不是爽文很難界定(如果今天文案上寫的是女主角她媽,那我就十分肯定是爽文),但女主角完全是路人是我最深切的感覺。

你自己都說了,親媽是長公主,親爹是衛國公,還都是上面有人手上有權的,更不用說還有四個親哥,雖然能力由長至幼是遞減狀態,但還是很給力的四個!這麼多座靠山(還沒算上太后)妳居然能活成路人!!!

女主角可以淡定,但是淡定到路人是哪招,你又不是清穿女主角要守著小院子無慾無求等四爺的垂憐....

是啦,她是常常出去玩,可是只要出場的人就算是那個神經的x可都比妳起眼耶!

一定是我打開這本的方式不對!

 

而且本來就一個同是穿越的表小姐了(姑姑掛了後老太太把表姊接回來養),後來又一個重生的大嫂,這到底是要怎樣。更不用說,這二個不管是穿越還重生的都比你有戲囧

 

至於還沒定(應該)的男主角就不探討,我看在龍麟的份上投周譽一票。

不過二個人大概差有七、八歲,就算周譽現在先扛了剋母剋妻的名號,要等到女主角似乎也有點玄。

再來就是女主角的大哥,看上去還真像是皇上的嫡子,要不然幹嘛選了老婆還要考慮到皇上的心情,不過這樣的話,大概連衛國公都不知道.....這部份要圓還真的有點難,畢竟你後宮活了四十幾個兒子女兒,皇后的嫡子連死四個??

 

皇后再體弱也不能一邊體弱一邊生孩子再一邊死孩子吧,這什麼怪設定0.0

 

還有這本有種我不會說的違合感,作者把公主郡主的地位設的那麼高,然後駙馬又可以繼續當差(一般尚主後就是斷了官路啊),又像清代這樣家裡再放一個老太太,還時不時就來個闖進後院的男子想要藉名節問題娶上x小姐.....

尤其是四小姐跟六小姐被設計的事,要計較這個的話,那個算起來應該是十六歲的九少爺還是動不動的窩在老太太那,那老太太身邊的表小姐早就該嫁了吧,還拒啥婚啊。

 

混亂……

 

不過這些都小事,最重要讓我不想看下去的是,15x章了,男主角未訂女主角路人,這本到底是要看什麼?

 

--------------下一本-------------------

 

我是有寫過還是忘了這本?

原配寶典,目前仍在榜上,但我記得我去年就棄了,所以不知道現況如何XD

 

文案寫得蠻趣味的,彷彿真的有這麼一本寶典來打小三鬥婆婆,但內容就是一個憋字。

 

(不小心GOOGLE一下發現我真的有記,那就這邊打住= =反正寫完那篇我就沒看了)

 

-----------再下本---------

 

千金記

 

這是晉江榜上(我不太會看晉江的榜)當時的第一,因為日常一次屈居其下,我就去看了(捂)

一開始看,是個很一般的女主重生文,不過女主角的哥哥算是比較不標配的走向(所以是OP?)再加上實在不算吸引我,而且男主角(當時認為)怎麼會是.........長相身份是搭得上,可是那名字分明不可能是男主角吧!偏偏又訂了親還親下去~~~~再加上繼母庶妹好和樂,想說大概就是這樣了……

所以後來就沒看了,但是過年那段期間,一堆人在日常那呼天喊地的狂吼神轉折,我才又起了興趣,跑去千金記那刷話題(所以內文我是沒看的)。

 

呵呵,果然是神轉折。

 

男主角果然不是他(不過也不知道是誰),原本訂親的對象居然造反(造反你妹啊,你不是才剛要回身份為父報冤),還失敗(果然不是男主角沒有金手指護身)逃亡了,剩一個女主角,之後親事據說一波三折,庶妹還進了宮?繼母跟庶妹又開始陷害女主角了?

 

最後最後,女主角懷孕了?小孩是皇帝的?他不是賜婚給太后家那個不成材的紈褲了嗎?

 

好,果然神轉折,我好慶幸我早跳車了!

 

而看了大家哀嚎,我再勇也不會重跳回去的!

 

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紅色的芹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