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清小事/歸曄

洞房當晚魂歸西天,她成廣府各街坊取笑的對象。往前推三百年她能混得人模人樣,往後退三百年難道就只能混得人模狗樣?不求成歷史名人,至少也要保自己一生太平。看她如何在繁華似夢的廣州府尋自己的幸福,開僻自己的天地。

 

-------我不太記得內容------

⓪ 非九龍奪嫡、不牽宮廷。

⓪ 厲害姨娘。

⓪ 商家。

⓪ 男配非常優質,感情線平穩。

⓪ 推,但頗長。

 

好久前看的書,現在回想起來已經不太清得正確內容,也不想重翻,就把記得的寫寫就好。

 

看書名就知道是清穿文,很常見的嫡姐要掛了庶妹去當填房,不過女主角是穿沒錯,但故事背景不在康熙朝,而是在乾隆朝,寫的是十三行。

 

男女主角都是商家,嫡姐嫁過去夫家後在父親的要求下有點像是商業間諜,所以跟男主角算是……互相防備沒有真心。

 

剛去看了開頭,發現有誤。

 

女主角的姨娘是厲害角色,而原身是七小姐,因為長姐身體不好所以回家挑了個姐妹為平妻,因為看重女主角姨娘的份量及才智,便選了不出挑的七小姐。

但新婚之夜某男子潛入新房想對七小姐OX,七小姐反抗之下被敲掛了,然後女主角就穿過來,外人因而傳出傻子平妻~~恩,女主角裝傻了。

 

再來就是女主角在姨娘的幫助下,拓展商事,並且計劃出逃(?)。

而男主角則是開始觀察自己這個「傻妻」,識破然後再相處相愛這樣。

全文完。

 

呃.....因為我真的不太記得過程了,記得算好看,尤其是並非在康熙朝間的所以覺得更加分。

中間有段是商與官,男女主角也不是萬能的,即使生意做的在大,在皇權之下也是任人拿捏。還有女主角因為與外國傳教士來往而被陷害也是,後來是男配(王爺?)出手救了。

這本的男配我很喜歡,皇帝因故對他非常寵愛,但其實他只想要自由。他與女主角之間沒有太糾纏,是一種把握得非常好的「度」,而且儘管再喜歡,男配也沒有想造成女主角的困擾。

 

結語:男配是亮點,算是我第一次非常想挺男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紅色的芹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