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案:

跌落在陌生的朝代,冷血的父親,跋扈的繼母和妹妹,

上一代的恩怨輪迴,逼得她只好逃之夭夭,

反正她有高超的醫術,有聰明的頭腦,到哪裡都有好生活!

可是,她這到底是算逃出來了?還是沒逃出去?

 

 

---------穿越文----------

⓪ 強力金手指:醫術

⓪ 神奇而高的地位(X族傳人)

⓪ 男主是大叔又有一堆不成材的庶子庶女

⓪ 非常憋屈的生活

 

作者的文筆還是不會有太大問題的,只是這本的設定上大概是哪邊不小心歪了,所以造就出一本我感覺相當憋屈的故事(這作者不是慣寫甜寵文嗎)。

女主角的身份地位就是小可憐。父親高中後被一官家大小姐看中(但這大小姐是得寵姨娘所出),因為大小姐一定要嫁他,姨娘無法只好與父親商議,派人除了父親的原配也就是女主原身的母親,得留一命的女主角被大小姐家的正室夫人接去,送到了寒谷寺中,直到父親回京,才被接下山準備「一家團圓」。

 

簡單來說,正室夫人被那寵妾姨娘壓了十幾年,沒想到姨娘的女兒是個豬隊友,捅了這麼大的漏子讓正室夫人捉了把柄,女主角就是那正室夫人復仇的刀。

 

所以女主角的命運多舛,兩邊都是不懷好意的,所以磨練相當的多,到最後甚至被父親送進宮當女官(還什麼的),在宮裡又要不斷的小心被送去讓皇上或皇子吃,最後來到賜給平王的一眾女官裡。

女主角一直想要逃,身邊也有幾個忠僕幫忙執行計劃,但是計劃一再變動,永遠有意外,最後在就要逃走前,被平王捉回去了。

平王看中她神醫的身份跟寒谷寺的地位,同意她娶她為妻,也同意她住在別院。總之就是他看中的是生命與地位的助益,女主角就是那神主牌供著即可。

 

------------快轉-------------

後來當然就變調了,男主角的要求越來越多,一下要這一下要那,一開始答應過的話都當放屁。

平王有一統天下的野心,女主角只想當個閒人,再加上那些不省心的庶子庶女的,女主角卻連個拒絕的話語權都沒有,平王不同意不認帳她也完全沒轍。

所以說,是個憋屈的故事。

再來就是戰爭了,女主角的地位再一次的提升,因為她同是穿越人士,上一個穿越者木蓮,如今江湖依然有他的傳說啊!身為木蓮傳人的女主角當然屌到爆。

還有就是將寒谷寺轉移到平王這,還建了藏書閣,又有信仰又得文客,平王當然就眾望所歸的……一路贏了。

 

最後女主角因為不想生塗炭靈(?),所以阻止了平王的雄心大志(其實也差不多了,只是不用再往外打),乖乖的回家教兒子陪老婆了。

 

雖然結局很美好,但還是覺得很憋屈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紅色的芹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