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來生/月下桑

 

宇宙進化種/龍目科/機器人/最後一個地球人(後來不是地球人)

文案:

"這個世界,為你而生"

解讀方式:沒有?來,生!

 

-----很久沒用忘了它存在的分隔線-----

 

設定很妙,主角是宇宙最強物種"堪塔斯",幼崽是啾啾啾的大型小雞(笑),成年後就會變成又高又壯又強又有翅膀的...恐龍。

 

文案實在看不出所以然,所以差點錯過這本。

 

後來有看到段是晉江編輯評價:

不想被銷毀,幾名機器人踏上了漫漫逃亡路,為了躲避人類的追擊,他們最終逃到了被稱為禁地的死海帝王陵,在那裡的一顆荒星上,在他們"生命"的最後幾分鐘,他們遇到了一個人類小男孩。

這是一個人類和機器人互相養成的故事。

 

-----以上-----

看完可能會誤會主角是人類跟機器人(其實這樣說也對),但所謂的養成其實是機器人們在逃到那顆荒星上,遇上了小男孩,而那個小男孩從出生就是由機器人照料的,所以先是誤認機器人阿爾法(A)是從小照顧自己的機器人A爸爸,後來在阿爾法們離開準備找個無人之地迎接自毀程序時,又被小男孩誤認成是A爸爸的兄弟,而後--

「大伯!」

 

是的,這個被機器人養大的小孩,除了一本厚厚的地球幼兒認字手冊外啥都沒,所以一切都是靠他自己理解。

 

整個故事有笑有淚,機器人伯伯們及機器人弟弟(因為教養手冊上寫著獨生子女不利幼崽身心發展,所以阿爾法大伯拍案,決定剛從生產線拎出來的全新機器人西格瑪就成了主角穆根的弟弟了XD)

不太知道怎麼

懵懂的機器人們跟懵懂的人類就這樣互相養成、相親相愛的在荒星艱難又快樂的長大了。

 

穆根完全就是正直純真上進的好青年代表,完全是阿爾法大伯們「按書教養」養大的好孩子,每次出場都覺得他自帶聖潔光芒(大誤),然後身為荒星唯一人類,土包子的他一舉一動真的可說是出人意料又時常讓人捧腹(指看書的人)。

 

故事就從穆根長大,機器人伯伯們一如華國家長們似的,怎麼也要讓孩子接受教育擁有大好的將來(人生規劃超完善),所以黑掉帝國系統(伯伯們超強),又改造好了飛船,正所謂「砸鍋賣鐵」也要送孩子上學....

 

就這樣衝出了死海帝王陵,在差點撞毀之際遇到了中二少年奧利啾跟他的保母機器人萌萌....

主角相會了,然後就成為八個機器人+1人類+1幼啾的大家庭。

 

這本有近百萬字,從一開始的定居白露星,奧利被帶走去上軍事學院(原本是要去帝綜料理系目標是當甜點師!),二個人分開。中間經歷了奧利在學校整合當上首席,穆根則是自願當了料理系委員長。再到軍訓後,二個學校一起參加比賽,發生智腦病毒困住所有人及元帥事件(柯南好像有一集也是?)....

還有臥虎藏龍的商店街一同出遊(到底是為什麼大家都不約而同的選了白露星還一起開了各式各樣的店啊!)

再來奧利實習被星洞「吸」走,料理系畢業的穆根為了找回他而參軍....

然後外星高文明入侵開始打仗.....

 

一路上很有笑點,但也有暗藏洋蔥,包括五十個機器人的犧牲,還有西瑟(但沒想到後來掛掉的是XXXX)...

 

這本跟另一本講上任皇帝的,其實很大部份的描述,在於家庭。

看到大伯他們的日常,真的會微笑(大伯超強),彼此之間的親情也覺得感動。

 

科幻文常常會提到機器人,但這本我覺得是寫的最讓人覺得貼心的,不是虛浮的文字講述,而是漸進的,隨著故事的推進,讓人感受到主角群們之間的情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紅色的芹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