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世今生/獻舍重生/低魔仙俠/高上冷面癱vs人瘋邪心善

 

文案:

 

前世的魏無羨萬人唾罵,聲名狼籍。

被最親近的師弟帶人端了老巢,縱橫一世,死無全屍。

掀起腥風血雨的一代魔道祖師,重生成了一個……腦殘

還是個人人喊打的斷袖腦殘!

我見諸君多有病,料諸君見我應如是。他決定敬業地做好一名腦殘。

但修鬼道不修仙,任你千軍萬馬,十方惡霸,九州奇俠,高嶺之花,

但凡化為一抔黃土,統統收歸旗下,為我所用,供我驅策。

 

------------文案那個敬業的腦殘並沒有出現---------------

 

個人覺得這本看起來很開心,開心的不是故事本身,而是在這麼長的時間裡,我又有種追文的衝動了。

當然,大概也是自己慣性選擇的題材一直都不對才會有這問題,這本的就是我比較少看的所謂仙俠文,但是又不同於比較常見的那種築基練氣金丹,看之前作者還會很貼心的列出各階級名稱表.....

 

「夜獵」。

這大概也是常見的,就是仙家子弟們出外歷練,斬妖除魔~~但作者寫得很自然,不需要長篇的設定說明,就這樣行文中帶出,讓人看了不覺得不耐而是有趣。

書裡有幾大世家,還有很多尊名、號之類的,什麼斂芳尊(為什麼我就記得這個0.0),也有很多名事件,比如最重要的「射日之征」。

 

主角就是江家的....家僕與散仙之子。

 

魏無羨不愧是主角,故事就以他被獻舍重生為開端,以他重生的莫家為開場,突兀出現的兇惡左手斷肢,引出前世的糾葛及正義面下的黑暗。

 

之後不定時的會穿插前世的事,有少年初見學習時,也有併肩作戰或同團被欺壓,慢慢的解釋魏無羨的人際關係、與另一男主角藍忘機的糾纏(?),還有明明是被仙門世家收養的無羨,是怎麼棄劍改修鬼道,煉出「鬼將軍」溫寧,還有窮奇道的截殺以及失控的血洗不夜天....

這種穿插很容易讓人混亂,有時候是看了內容才發現「喔,這是前世」。

當然,還有那隻兇惡的左手,其餘的殘軀在哪,身份又為何?

 

慢慢的解開謎底,同時也讓魏無羨得知了前世很多他不知道甚至沒注意過的事,比如藍家的抹額..還有藍忘機為他付出過什麼。

 

當然最後揭穿了神秘人,挑開「偽君子」身份,HE。

 

魏無羨的「明知不可為而為之」,當然他有幼稚的時後,年少輕狂,但重信諾且心胸開闊,拿得起放得下,就像剖丹這事,心裡當然有不平,但是自我心態調適得算很不錯,畢竟當年他也不過是個十七、八歲的少年。而且重生之後,他完全沒有想過所謂的復仇,當然他本來也就不是所謂的「魔頭」,只能說時勢逼人,無從選擇下走了這條路,最後失控了,當然有著旁人陰暗的推波助瀾,但他本身不能說沒有過錯,而且窮奇道、不夜天那麼多人命,的確是死在他手下,包括金家的金子軒。

 

這一切,就在前世被圍攻時,應該畫下句點。

 

------------大概書的內容就是這樣-------------

 

這裡頭,我喜歡的應該是「義城」這篇,情節上很完整,薛洋變態扭曲,阿箐機伶,曉星塵就完全是聖父,還是不讓人討厭的那種。

而曉星塵的命運,也帶出魏無羨心中的傷痛,自以為正義,覺得做了該做的事,卻引禍上身,偏偏又是禍害到親近人身上,陷入尷尬境地。

 

當然其實,薛洋對曉星塵是有另一面的,共同生活了那麼多年,曉星塵又是那麼樣溫暖的一個人,能吸引變態也是正常,被薛洋和阿箐珍惜保存的那最後一顆糖,就是二人對曉星塵的依戀。

曉星塵應該就是個徹頭徹尾的聖父(蓋章)。

 

至於另一男主角,真的就只有高冷二個字,角色形象就是比較平面,因為話少又面癱,實在很難窺探他的內心世界,尤其是對魏無羨的心思,真的完全不知道是怎麼歪成的....還有那位江師弟,其實從前世來看,與魏無羨的關係並沒有那麼的糟,即使後來姊姊姊夫都算因著魏無羨而死,但整體而言,應該是有怨有怒,但說到恨,應該還不至於。但眾世家圍攻亂葬崗,還是江澄策劃,就會覺得奇怪,更不用說之後的十三年,江澄只要見到「相似可能」的人就會扛回去審,當然要說的話,也可以解釋成其實是他深信魏無羨還會回來,只是想找出他但找出後並不是旁人以為的要毀了他,就像薛洋致力保留曉星塵的殘魂,想方設法的要讓他回魂一樣。

 

可是這部份作者並沒有寫得很清楚,或者是說沒有補全這一塊,其實到最後,有種小亂的感覺,像金光瑤整個弱到爆,還有所謂的寄信人,最終也沒個定論,雖然隱射了「一問三不知」聶二少,可是別說大家吃驚,讀者的我都覺得不可能吧....

 

恩...開頭很好看,結尾有點亂,但是我還是支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紅色的芹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