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案:

娘親是長公主,親舅舅是皇帝,阿菀覺得自己這輩子終於可以平平安安地活到老,再也不用擔心夭折了。

可誰知她遇到了個重生的蛇精病男人,並且以求娶她為己任,原因是前世她欠了他!

冤枉啊,她前世病了十八載,最常接觸的是白鬍子的老頭子醫生,根本沒見過他,怎麼可能會欠了他?

衛烜的宗旨:心悅她,就要不擇手段地將她鎖在視線之內!

 

男主重生/女主穿越/男主蛇精病/女主病弱/親王世子VS郡主/滿書的表親結婚親上加親

 

 

 

-------這本應該叫"表兄弟姊妹結婚才是王道"---------

 

女主角上輩子先天心臟病十八歲病逝就穿越了,穿過來還是先天不足被預告可能長不大,母親雖然是個不受寵的長公主但是手段一流,幫她撈了個郡主封號同時各地求醫為她調理身子。

 

男主角就是個被慣壞的出名小霸王,太后寵皇帝寵自己親王爹(皇帝親弟)也寵,整個就是歪到不行,最後沒了寵愛才發現自己什麼都不是,默許父親將他送到邊境保命,在那歷練三年成為修羅後,戰死在邊關,然後重生。

 

上輩子男主角一心求愛女主角,但是女主角她媽不同意(男主那名聲性格實在太差),女主角自己也沒那意思,後來母親長公主幫他訂下了手帕交的長子,女主角卻死在新婚之夜。

 

男女主角二個人上輩子都算不得善終,女主角因為及筓那年父母親意外亡故後頓失靠山,打擊過大也毀了她調理好的身子,再加上為父母守孝五年,三公主跟五皇子又暗地使陰招,女主角整個就是垮了,而母親訂下的那門親事也是什麼世子妻,但那家也是亂的,再加上長公主夫婦不在,訂親對象又是個君子(就是個君子到什麼都做不了的),加上弟妹私心想討好三公主五皇子(應該是)所以有順意欺負女主角吧,書中這段沒有解釋得很清楚,只是男主角在回憶中有帶出,阿菀當初應該是有恨,才會故意在新婚夜病發身亡讓未婚夫多個剋妻名聲,要不然多拖個幾小時就好了。

 

男主角也很慘,被寵了十幾年,才發現自己是個替代品,太后有了更像的就不在乎他了,而皇帝伯伯從頭到尾根本就只是利用他捧著他當顆棋子。對於男主角上輩子的事也不是解說的很清楚(就是一直不清楚才會勾得人一直看下去嗎囧),大抵就是皇子跟男主的繼母勾結送了個更像的人到太后身邊,加上男主從小到大根本是被養歪,對女主起了心思之後又想毫不收斂,根本不管對方已經訂親,最後就是被父親送到邊關,收到女主死訊後大受打擊,把害女主角的人都收拾了之後,戰死。

不過在所謂替代品上,說是因為男主角長得像太后在宮鬥中早逝的女兒,所以太后移情作用。而皇帝則是因為他長得像生母,也就是皇帝跟男主父親的舅家表妹(這本真的一堆表姊表妹)心上人,所以特別寵愛(後來發現皇帝就是個心冷手狠的)。所以........太后的女兒長得很像太后哥哥的女兒= =||||||||,這樣很想說,皇帝跟男主角父親,愛上表妹不會有心理障礙嗎?跟自家親妹長得一樣耶= =

至於後來又出現一個崔氏,就是前世男主角的繼母,也是因為長得像男主角的生母........那不就也像早逝的康嘉公主嗎= =|||||,然後這輩子被男主先下了絕育藥然後安排給皇帝成了貴人了,所以上輩子由崔氏生出來的那位比他更像康嘉公主的繼妹就這樣被蝴蝶掉了。

 

但是,五皇子還哪個皇子還是又找了一個長得很像的(這個梗是要用多少次),但是被男主角攔截了,然後把她教得神態上完全不像後,在自己去邊城後送到了太后身邊當安心符使用。

 

這作者的書就是標了小白甜文,而且一般來說就是男主負責打天下,女主負責貌美如花就行了,像這本女主雖然是穿越的,但作者設定了她本來就是心臟病者,又是十八歲早逝,所以一切都還是很天真,只是特色就是因為病弱所以忌大悲大喜所以顯得鎮定些.........但男主就是整個掌控大局,先是讓自己變得「有用」省得像上輩子到後來被皇帝放棄,再來乾脆的做掉了皇帝,讓親近的太子上位。

 

註:這邊的親近是,太子娶了另一位長公主的二女兒,也就是他的表妹。而這位表妹,當然就是女主角/男主角的表姊,而二位長公主的感情好,女主角從小就跟這位表姊玩大的。總之就是,大家都是表親!

這部份寫的也是很快帶過,一直沒有很清楚的寫到皇帝的心理描述,就像說皇帝病重時急召男主回京侍疾時是想弄死男主給新皇鋪路省得受制於男主,這個根本...有點想太多,又說本來當他是棋子來磨練皇子的,但看上去也沒這種感覺,就這部份跟替代品那個真的很混亂。

 

簡單說就是男主角一重生就纏上了女主角,從小就開始刷家長及女主角好感度,這一世搶在前頭跟女主角訂親,同時開始謀劃攻破上輩子的死局,然後跟女主角HE。

 

就是這麼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紅色的芹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