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案】

 

世界上有一種倒霉叫無妄之災。葉曉夏不過出門領個畢業證,轉頭回家居然欠了一百六十萬的高利貸!

媽媽咪呀,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閃腿可以不可以?什麼?腿要被打斷?

那,那,她老實還錢總可以了吧。

什麼!有人定了遊戲倉!

可以退不?什麼?不可以!

那,那,她用遊戲還錢可以了吧。

可是,可是,能不能告訴她遊戲要怎麼玩?

   

這本的開頭算雷。

莫名被高利貸討債的女主角,結果後來卻冒出個養生倉,整個讓我有時光錯亂的感覺。

因為那高利貸討債的模式與風範,一整個讓我想到那「情婦」犯濫的年代。但養生倉卻又一把將我拉到了未來世代....所以整個很暈。

基本上就跟文案一樣,女主角莫名欠債,家裡整個被搬空,人也被打了(這本的混混真的很混混)。然後在身上剩下1塊多的時候,收到了一個價值十萬的遊戲倉。

在這山窮水盡的時候,她看到了一張傳單,所以她決定進遊戲賺錢,來還那一百六十萬的高利貸。

 

再來,就是無敵的女主角人品大爆發!

女主角號稱「遊戲小白」是真的有夠白,而且我懷疑他不只是白,她一開始根本連人話都聽不懂……

所以即使在創角色時,NPC說了N次不能以真實姓名為ID,她還是一遍又一遍的重覆自己的名字,最後她贏了,得到了一個稱號。

然後NPC被她所惹怒,接下來的屬性、長相之類的通通直接無視她的言語自顧自的選了「隨機」,然後一腳踢她下新手村,這樣她又得到了一個稱號。

這二個稱號,都非常逆天,一個增加掉寶率50,一個增加100%實力。

-------不過女主角這時候還完全不懂什麼叫稱號----------

 

女主角進入了遊戲,果然非常的「小白」,完全不知道如何去操作,連打怪撿東西也都不太暸,這時候遇到了某男,好心的教了她一些基本知識。

就在這樣半知半解的情況下,女主角很克難的進行著遊戲(真的是全息裡面少見的狼狽),卻在這時候很人品爆發的接到了隱藏任務,得到了「初集採集術」。

而光這「初級採級術」,就可以讓他挖草採礦剝皮,然後剝了皮做裝備,挖了礦做武器,就光這樣5級、15級的東西,她就在新手村賺了上萬金,這時候,她還沒十級= =|||

據說,是因為這款遊戲的掉寶率太低……但是5級、5級的東西賣到這樣貴,新手村的新手們真的太有錢了.....

這時候,我一直懷疑會是男主角候選者「醉裡挑燈」也出場了。

二個人練級打BOSS,就到了20級。

然後女主角從遊戲小白,走向了強大的路子,最後成為實力第一人(一切都是意外)。

因為一個奇遇,女主角到了一個虛境,然後在那將煉藥跟採集通通升到了宗師級,上了廣播,最後又得了影衛,然後一出虛境就撿到了公會令....

開始被各大公會騷擾,為了她製出來的藥。

然後女主角現實中被高利貸的追討,慘到一個不行。

這時候也遇到了真正的男主角,遊戲中的大神XD

----中略----

反正,女主角人品強大到無恥的境界,所以在遊戲裡賺錢跟賺水一般。

但是後來那一百六十萬的高利貸,由院長出面解決了= =||||(女主角是孤兒,惹出高利貸的原主也是同院的人)

原來,孤兒院院長……是曾經的黑社會= =||||

然後女主角在一次的銀行搶案中,跟男主角有了深度交集,最後男主角為了救她中了一槍,堅持不去醫院而要女主角帶著她到了黑心診所。

好吧,其實一開頭的那個疑問,在整本書裡一直存在。

你說全息嘛,遊戲倉嘛,世界遊戲嘛。

這都是目前的技術無法出現的,而作者選了這樣一個題材,卻在現實交鋒時,不斷的出現八○年代的場景跟人事物(說真的,還不是現代喔,感覺故事中的現實社會是"過時"的),這是怎樣的反差= =|||

男主角也是黑社會人士,不過並沒有描述這方面,只是後來他突然的離開了女主角,算是在二人熱戀時期,而之後也沒有解釋這一段。

其實看這故事是很順,內容的描寫也不會太糟,雖然人品強大到無恥……然後一開始讓人不耐,跟一些設定讓人覺得……無法融入(黑社會的院長,銀行的搶案),劇情有點跳脫,基本上看上去還是可以的。

只債有些轉折有些突兀,而且不少埋下的伏筆(感覺上)並沒有交代,就拿挑燈來說,他跟名門的事就成為了永遠的謎(?)

再說男主角……說他帥吧,我只要想到作者不斷的強調男主角「眉心的硃砂痣」,我就忍不住的想到三藏(唐僧又出現了)……

遊戲也硃砂、現實也硃砂,怎樣都要提硃砂,拜託你也想想現實中有個人「眉心硃砂痣」,那是還能帥到哪裡去?

至於遊戲中就更怪,這位完全感受不出來什麼大神,頂多就是個面癱男,沒公會是個散人,說是生活玩家也稱不上,而且其實整本書到後來完全不能扯上「網遊」,黑道情緣倒是可以算上。

而且男主角一開始說是實力榜第一,後來又跟燕子樓第一記者時說他不是第一,把第一的位置賣了,但後頭提到又變成了第一……

真是一整個混亂,而那被他出賣位子的「第一」則是完全沉到海底,估計作者寫完就忘了這號人物,連個id都沒。

大概中間開始的劇情就有一些硬跳,尤其是遊戲之中的安排,那個蝴蝶蘭一整個炮灰,出場突兀結局也草率,看著那安排倒是讓我想起公子連城....

也不知道是不是看多了,到後來網遊大多互相有影子....不過說來說去,網遊會發生的也就那些事,所以類似也是自然了。

這本還有一個讓我覺得怪的地方,就是雖然是全息,但刷屏的讓我一直想到鍵盤,雖然一時間我也忘了其他全息裡世界訊息的寫法,但是第一次讓我覺得如此在意的還是第一本,也許因為這本從頭開始就一直讓我覺得環境背景矛盾的關係吧。

 

唔……扯遠了。

總之,是小白,但是算有愛(?),說是網遊,事實上比較傾向黑道情緣= =

無事看看是可行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紅色的芹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