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吧,收到了預購的個人誌。

事實上,當初要買時是有些猶豫的。因為在放出來的大綱設定與試閱上,光看到地府那些我就退三步了。

不是個人很感興趣的題材,更不用說,大受推崇的那個「家佛」,是我至今唯一沒看完的于晴作品。

所以收到後,雖然很好奇興奮,卻也就這麼放著。

直到昨晚,被吵醒後睡不著,看著桌上的信封,就像著魔似的打開……

從此,陷入不歸路= =


(以下有劇情,啦啦啦~)

很好看。

我覺得會寫的人就是會寫,即便題材是我沒啥感覺的,可是故事的精彩讓我完全不在意這個設定。

但是,因為一套三本,所以看完第一本之後,只能說是問號滿天飛。

其實這點,在ptt版就可以感受到了,當初不想先看也是因為這是尚未完結的故事。等待的滋味不好受啊,一個nana就夠我熬了,並不想增加心理負擔。

不過看也看了,後悔也來不及了。可是想起ptt的眾柯南們,忍不住也想來寫寫自己的「讀後感」,到時候2、3集出了,也能回來對照自己有沒有猜對。

*** 以下是個人想法 ***

看完第一集,我的想法是:

* 憐君就是春花。(這個不用解釋,大家都這麼說了)

* 憐君還有春花的記憶。(她是過奈何橋,所以是記憶尚存,只是情感已失)

* 崔判官就是七焚之首。

* 姻緣籤上的名字是楚秋晨。當然啦,春花就是跟她重命了。

喔,列點好難,直接寫一寫好了。

春花不屬於世間,她就像是直接以八歲模樣蹦出來的,所以當然沒有「命」啊。所以這樣一記,就是與楚曉晨同命,搶了屬於她的一切,包括姻緣。所以春花死去後,一切回歸正軌,南宮朗的姻緣便又回到楚秋晨身上。

其實我在想,春花說不定原本就是地府的人。崔判官也是,只是因為某種原因而轉生為七焚之首,重返大興皇朝,要不他怎麼會認識春花,而且他頭七回魂的派頭也大得很,哪有人回魂那麼自由的,架子擺的比黑白無常還大。

至於憐君為什麼不認啊……我覺得她應該是為了南宮朗,所以選擇過奈何橋,然後返陽間要成就南宮朗的姻緣,大概是覺得他太辛苦了吧。可是我想到後來,她應該還是會恢復情感。

而春花愛不愛南宮,那是當然的啊,只是依她那無慾少求的性子,就是愛了,也跟憐君說的一樣,是很簡單的愛。

關於記憶尚存的線索,除了閨房那段回憶,還有不打女人的承諾,我覺得最直接的反而是最後南宮朗在地府等了三天,憐君抱傷見他的那時候,憐君是顧及南宮以往為他做的一切,這就是他=憐君=春花,要不然南宮什麼也沒為憐君做吧,他做的一切都是為了春花,而憐君也記得。還有還有,就是墨隨華提到要為春花辦法會時,憐君馬上哀嚎~因為知道是她要受啊。

再來,我想春花後來應該是出事了。因為有提到春花15危難時,南宮朗娶了她。而墨隨華又有提到,春花生前受皇朝欺凌……

不過我倒是挺好奇的,有南宮朗護著,是能受啥欺凌?

至於那個危難,我在想會不會與余桐生有關,就是發現了春花跟不該出現在大興皇朝,皇朝也容不下她。

但,說不定就是那時候起,南宮朗開始策劃留住春花,所以要歸無道他們做了許多事,這點書裡也有提。這個,是春花生前就開始做的了。

南宮封住春花的那一魄,為什麼可以不需要呢?因為其實一直都有提到,憐君雖然魂魄不完整,受不住香火,可是若是忍住苦,挨個幾年吃足了,就可以成鬼了,所以有沒有那一魄已經沒差了。

還有重命部份,若不是求春,春花在初現那晚就死了吧,因為本就不該出現所以也待不久,余桐生說春花能撐到二十已經算晚的了,這應該全靠南宮朗的堅持。不過如果是這樣,那二十歲那晚為什麼會掛點?

啊,反正就是想到一堆,看著書裡的片段,就很像在玩拼圖,一片一片的組合回去,呈現故事風貌~很好玩= =

不過,問題一堆啊= =

* 春花的身份?(這是最大最主要的問題啊,也可以衍生一堆問題,如判官為什麼認得她;鬼月異常之類的)

* 七焚的身份?(我覺得除了判官跟南宮外,簡求春、余桐生都是角)

* 為什麼憐君會叫判官舅舅?二個人大概差個1x歲吧,論起輩份也是叫大哥啊。

* 書裡一小段,一直有提到大家都叫春花「小姐」,而不是「夫人」。感覺有強調,可是差在哪?

* 歸無道三年前闖進玉春樓是為哪椿?

* 春花為什麼變成吃素了?小時候不是很快樂的吃蝦餃?13歲上街卻只在那吃香菇。

* 墨隨華為什麼一定要小春花上議事廳?

* 七焚之首想要的書到底是三會?(kuso版的話,我投于晴的xxxx一票)

啊啊啊~一堆問號啦!這時候只會想趕快看第二集、第三集= =

*** 人物 ***

第一集看完,七焚算是全出現了。

看來看去,我還是對崔判官最好奇,雖然他的部份很少。他應該原本就身居要職,轉世去皇朝大概是為了調查那四人哪個妖氣最重吧= =+,然後就回地府當他的判官了。而他與春花的關係也讓人在意,他自已也說了,他已過奈何橋,往事依舊,情感卻沒了,但只有春花讓他放不下。

這是什麼情形?他們也不可能是戀人啊!那怎麼放不下?

而且救憐君回地府那段真是帥。

再來就是簡求春。求春、春花,我覺得他取名「春花」應該是另有涵意。同時他應該在初遇當時,就知道春花的不同,所以怎麼也要救她。而且我覺得簡求春應該跟崔判官類似,大概也是個非人哉,不然怎麼發現春花睡在樹那邊的,更不用說那個「一生只說一句話」有多奇特。

突然想到,春花最特別的就在那會說話的眼睛,而春花說過求春的眼睛會說話(雖然只有她看得懂),求春對春花說他倆是遠親……該不會真的有關係吧。

至於余桐生,第一集沒啥出場,不過光憑旁述,就覺得果然是很難令人有好感啊。他應該還只是個算「強」的角罷了,雖然來歷不明,會旁門左道的,可是給人的感覺沒有南宮朗跟求春來得層級高。所以判官七日回魂時,也只是淡淡看了他一眼就把目光定在南宮身上。

墨隨華……比較起來更是普通,再加上他對血腥的描述,感覺只是在亂世下自保的無奈人士,而且還有點良知啦,潔癖說不定就是這樣來的。

總歸一句,于晴筆下沒什麼完全不討喜的角色,也就是沒什麼壞角。

就好如七焚,雖然看上去是勉強一塊互相利用,互看不順眼,可其實還是有點手足感情的。我在看的時候就一直懷疑,依南宮朗那種性子,其他人為什麼還那麼為他想?還什麼都幫他~

還有,對於春花,他們大多也是有點感情的吧。像墨隨華,雖然一開始防她,後來卻想為她辦法事,就是怕她死後在地府還受欺凌。

歸無道和藍藍也是吧。

反正,除了一開始的亂砍亂殺外,沒感覺七焚是惡人啊。

而且七焚轉八風~那是從良了嗎?

沒亂世等於沒七焚,那又說七焚不懷好意而來……那為什麼要投太子旗下平定亂世啊?又是問題了= =

唉,到底什麼時候會出2、3集呢。

= =

ps.突然想到一件事。就是玉棺裡的,應該不是腐屍。照裡面看來,春花懷玉而睡通體冰涼....應該是利用這點,再加上強封一魄在春花體內,所以玉棺內的春花應該像是睡著了吧,就像植物人那樣,當然啦,「急凍奇俠」也行。

不過如果是這樣,那憐君那三魂六魄,不就變生魂了@@

唉,看來還是快把書收櫃吧= =,不然可能會一直看一直看一直看,這樣什麼事都不用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紅色的芹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