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的人都知道,我不太看言情小說,開始看的時間也算晚……

最近的生活,正事沒得做,書倒是看了不少,網路上的評語也看了不少。

在看到原來真的有人作品破百,敬佩之外,不免也要懷疑,真那麼多能寫的嗎?

唔……應該是沒有啦。

破百,除了寫得久,另一可能就是寫得快。

而寫得快,就會有那種看了5本其實是同1本的窘境。

昨天臨睡前,想著想著突然笑了。

其實每個人,應該都有他偏愛的老梗,讀者是,作者也是。

對我來說,最深的印象就是……(答案即將揭曉)

最近看了很多書(重申),有新有舊,同時也想起不少事。

可能是昨天看的書中,有本是失憶+未婚生子的,當下的反應是「啊,又來了!」

我發現我應該在外面先標明「古靈迷勿進」@@,因為下面的會涉及個人很不公正的感觀~

回歸正題,記得很久以前,那時候的古靈還算「超級新人」,在人的介紹下去借了當紅的她回來看。

那時候還有人說,其實羽昕=古靈=古離.......等等等

羽昕我看了,古靈我看了,然後放回去了,然後退三步了。

可能是我挑書的問題,也可能是喜好不同,當時對這位大受歡迎的作者,起不了太大的興趣。

甚至,我下了個結論,覺得他的作品,輕鬆是輕鬆,有趣也算有趣,可是為什麼每一本都很像?

說了那是很久以前的事,就微薄的印象來說就是:

「通常,會是個很嬌小的女主角,有80%的可能,她的個性迷糊。男主角有60%的可能是外國人,100%很有錢。二個人80%會因某些原因分開,女主角會在對方不知情下,替他生下小孩。小孩1000%是天才兒童,75%會肖似未曾見面的父親(拿個信物也不過如此了)。二人重逢後,男主角會開始極盡所能的滿足女主角,不論在哪方面……」

好啦,我記不太起來了。

反正,如果以慣用情節分類來說的話,那就是:

「春風一度,未婚懷孕,別後重逢,痴心不改,誤會冰釋,再續前緣」啦啦啦~

我會不會太刻薄?會不會太以偏概全?

也許吧,因為我真的沒看多少本,不過在那次之後,我每次看到古靈,不管評價再高,我都沒有拿起來的慾望了~

年少無知犯的錯@@~就這樣讓我錯過他了。

還有一位是誰,我熊熊給他想不太起來(幸好想不起來,接下來的話有點傷人),他的書,我看過之後有點無言。

因為看了一排之後,突然發現,其實這一系列,都是同一對男女主角= =|||,只要把名字換掉之後,奇蹟就出現了!!!!!

啊(低頭反省),我真的太惡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紅色的芹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