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佛公子

作者:雷恩那

男主角:玉成佛

女主角:花餘紅

故事特點:女強勢男溫和,不過故事走向算溫馨,有人說男主角是唐僧(我也有感覺),不過女主角是蜘蛛精嗎= =|||

(內有劇情,慎入)

男主角身俱異能,在顯過幾手「神蹟」後,馬上傳言四起,越來越誇張,也使得一堆人開始爭奪男主角。

女主角也是因為傳言而接近男主角,不過一開始倒覺得女主角是玩真的~~因為完全沒提到有女主角的心態(後頭有稍微自我回想,她只是因傳言而好奇,沒想到一見傾心),只覺得她很坦白直接,讓男主角很羞~~

大膽表白啊!!

女主角原本打算效法諸葛先生來個「七擒七縱」奪心,所以前二次劫了男主角,都是小吃豆腐就又送他回去了,讓男主角印象深刻。

男主角的設定與處境有點像唐僧,後來也真的被某幫眾擄走了,還公開「招標」,只是一群懷著惡心的參加者最後打了起來,巴不得啃男主角的肉、喝他的血好「青春永駐」或「得到一甲子功力」之類的。

在混亂間,男主角慘慘慘(真的很慘),更不用說在傳言中,最受重視的就是他的「童子身」、男人的「精血」,所以不分男女老幼,都想「染指」他的清白。

(這一段混亂,寫得讓我真的有嚇到)

最後男主角要逼怒了,施展能力把那些人全掛了。

女主角趕到時,就是渾身是傷(一堆人想啃他咩)昏迷的男主角,登時心痛心憐的把人救回去。

救人後,就是要治傷。因為.....所以.....,女主角最後為了不讓男主角成廢人或掛點,決定聽信其姊的方式,撲倒男主角讓他釋出體內過多而亂的真氣(請看書中詳解)。

這個舉動,讓男女主角結下樑子。

男主角恨女主角對他使強,而且撲倒他時旁邊還有「觀眾」跟「臨場指導」,讓他面子裡子盡失,所以心理不平衡。女主角心裡也不好受,只能繼續撲倒他= =+。

不過事實證明,這個方法非常有效,男主角很快的恢復了眼力與功力....可是還是很介意女主角對他「這樣又那樣」,後來便聽從了男配角的計策,藉由上床對女主角下了相思毒,然後飄然離去。

再來就是誤會了.....分開後男女主角雖然互相相思,可是有人從中做梗,見不著面,後來女主角終於見到男主角了,可是把男主角的隨身玉還他後就說要走人了,因為她誤會男主角之所以一見面就撲上來,完全是因為相思毒的關係....身不由已,覺得他好委屈,一直以來都受她欺負。

所以她選擇走人....要男主角用自身異能b出身上的毒,不用受相思苦!

男主角則是對她離開的事完全錯愕,當場當然沒追上。

但當然不久後,他就找女主角去解釋了.....解釋完,當然就快樂在一起了。

感想:這是我看了雷恩那的書中,我覺得最好看的一本(狗屋古代稿中)。

女主角的個性夠鮮明,當然男主角相較下會顯得較弱勢,不過整本的敘述很流暢,男女主角的心境轉折跟情感發展也都讓人很有共嗚,所以一路看下來更是覺得輕鬆不突兀。

書中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眾妖奪僧」那段,寫得真的是夠混亂寫實啊。

「大哥……都是漢子,能上嗎?」

「『佛公子』就算神佛加持,也得生個小屁眼吧?%$%^$(後略)」

好.....真是.....旁邊還打成一片唷,這個小角落已經開始演成人頻道了。

再來的話,就是層層紗帳中,毫無經驗的女主角要讓童子身的男主角「繳械」了。

二個沒經驗的在中間床上,旁邊圍了一堆女人(大姊+12金釵),再外圍一點還有個胡漢子,真是大膽大膽大膽~~更別說還不是一次,是很.多.次~~

那段描述真的是臉紅心跳.....(不過我可能櫻桃吃太多了,覺得還ok啦)

其實我最喜歡的,是花餘紅去湖莊見到玉成佛講開、跟玉成佛後來去浪萍協花餘紅示愛的那二段(笑)

前面是男女主角的各自傻氣,能解毒卻都執意不解毒,在二人的對話中,可以深刻感受到彼此的情意,卻又偏偏笨拙的不會表示,更看不出對方的真心。

後面那段也還是傻,可是又很甜。我每每想到玉成佛問著她傷怎麼來的,花餘紅卻哭得眼紅紅鼻紅紅的說著她的紅衫被劃破,想補得跟原先一樣看不出破綻是門難功夫,她好心疼.....我就覺得,這女人怎麼這麼可愛啊!

而玉成佛堅持幫她解相思毒後,她胡亂哭說肯是因為那毒混著他男人精血,所以他才硬要解不肯讓她留,玉成佛的解釋也很絕倒。

「我讓你留。往後,你要留多少都行,我都給得起。但這一次不許,有毒的不行,無毒的才可以。有毒的會讓你不舒服,無毒的很好,無毒的很滋潤。」

哇哈哈哈哈,你在講三會啊,玉成佛= =+還無毒得很滋潤咧,你真當得到你精血可以青春永駐咧....

其實我一直都不是很愛風騷前衛示愛型女主角,僅管她們大多是表面浪蕩骨子清純,不過我真的很喜歡花餘紅。

大概是因為她敢言的同時,又帶著點嬌憨傻氣吧,瘋言瘋語的真很可愛啊0.0

至於玉成佛.......雖然設定上他是個沾上「佛」字的人,也正巧不是我愛的型,可是描寫上不會讓人有那種「神」的疏離冷漠,反而是溫和派的很有親和力,而且,光那句滋潤,我就覺得你不錯= =+

總之,我要去買書了。

題外話:這本的行銷除了很明顯的「花奪美+胡漢子」外,我覺得應該還有玉家當家堂哥「玉鐸元」跟隱藏人物--花家老二或老三。

唔,等著看就知道猜對了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紅色的芹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