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今年暑假,飛田出的套書。

很久沒看席絹的書(不是我不看,是因為她沒出),這次難得興起了。

原因也很簡單,書名就是答案.....這,又是個皇上的故事。

當初席絹寫花龍戲鳳時,相信有不少人被「萌」到,我也是。

所以當這次她違諾再次碰觸這題材,我想能捺住不看的人應該不多。

 

一開始,先由飛田的試閱版轉一段文字過來....應該是席絹小姐的手筆:

什麼?
你以為像這樣沒有節操的種馬男主角,女主角肯定會是唯一沒愛上他的例外!然後關於堅貞堅持堅定堅固之女主角,與多情多愛多妻多妾男主角之間的情愛糾葛,就這樣轟轟烈烈、腥風血雨的上場!男人有多種馬,女人就有多難搞,是吧?
這樣的故事裡,妳肯定會等到作者寫出如下的經典用語:
通常是──「朕將為妳散盡後宮!」
再不就是──「朕的後位將為妳而終生虛懸!」
比較常見的是──「朕將為妳退位(或詐死),與妳共同徜徉於山水間!」
然後,女主角的眼淚就感動得流下來了。
結束。

 ****引文結束****

 

不好意思,我必須承認,當初看到這一段,我笑了。

就是這樣的席式幽默,才會讓「以前」有許多死忠追隨著吧。

唔,是聊書不是聊人(雖然難免要提及作者心性,可是現在就此打住好了)

進入這本書的心得。

不難看,甚至可以說得上是好看。

但是也很大眾化的,得說這是一本不能算「言情」的小說。

若說是後宮爭鬥史.....卻又不夠犀利,那要定位在哪呢?

我想,我會放在「席絹自我創新--皇帝篇」。

就專看這是一部「席絹作品」,而不論這是何種小說。

以這樣的角度來看,書裡的一些部份就能被原諒了。

可是又要想...這個創新,還是在言情界裡出現才算「創新」啊!

的確是。因為這本書裡的男女主角,實在太不敬業了!!

男的沒有什麼莫名其妙的心疼不捨,還貨真價實的設計女主角。

而女主角更沒有死要面子的反抗,死撐硬撐的撐起一身傲骨耍另類。

這其實是男主角的後宮頭頭考驗賽吧...他們沒有在談感情的...

回頭看看,他們真的沒有在「談」耶。因為女主角依然很容易的愛上了男主角。

而男主角...他的冷靜與身份及責任,讓他「盡量」不愛人。

唔....我決定放棄了。

這本書覺得好看的原因,是看下來很順,之前看墨蓮看得很斷斷續續的情形,在這集並沒有發生。

而其中的一些橋段鋪陳也極俱內容,不會有腦殘的"慧黠"女主角出現。

最後的結局,我也覺得就是這樣了。

如果男女主角的設定是如此,這樣的結局對他們來說也就夠了....女主角很明白,自己的男人是個「皇上」,早早就接受了與旁人共同擁有天澈的事實,也思考出來「如何去愛一個皇上」,這時候就會覺得楔子的伏筆很有趣。

從一開始就把範圍訂下來,日後自然也不會逾越的去要求自己得不到的東西了。

而天澈,他如果能如此冷靜的看待後宮爭風鬥權,恩華的存在大概也就是如此了,她的「功用」應該大於「情愛」。

這也是恩華對他愛意的表達,目標一致,行為契合,所以二人能在一塊。

但是,若要說日後會有何變數,那可真的不是什麼「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了。因為一路看下來,天澈情淡,加以現在他注重的是恩華的「新奇」,等一切平靜了,恩華變不出招讓他看透了,那時又會如何呢?

算了,小說不要太認真。

 

最後,覺得自己寫的真是一個混亂加上「爛」字,不過又想起一件事要小小抱怨一下。

天澈十五月夜上x夏宮的那晚,那個薄荷蓮開花而恩華忘形的橋段,真的讓我小噎到....(種花的柳寄悠出來了、種花的柳寄悠出來了了了了了)

好啦,是我自己挑食.....(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紅色的芹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