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收到第二本了!


下樓領到信時,興奮開心的差點沒當場放聲尖笑,嚇壞郵差跟路人。

不過這份開心持續不了多久,因為很快的看完第二集後,滿心只剩哀怨。

我要看第三集啦!!!

厚,老是藏著一肚子問題,對身體很傷耶!

以下有故事內容,請慎入


第二集,早知道會有點沉重。


本來想再重看第一集後再來寫的,可是覺得越早寫,越能留下最真實的感想。

當然啦,也是越混亂的心得。


第二集是春花下半跟歸鄉上半,外加二篇番外。

看完後,還是有一大堆迷團,還是得當柯南,不過也是有得到一些解答。

這個之後再說,先說一下整個故事的感想。


----慣例來個分隔線----


在第二集,七焚變得可愛又可親,包括那位悲劇南宮先生。

在春花篇內,七焚可以算得上是「好」吧。

不過感覺和第一集比較起來,藍藍的整體表現落差實在太大,第一集很容易誤認她的目標其實是南宮朗,對於春花的感覺雖然不是恨,但有些怨。

而看了「天空」後,雖然覺得藍藍喜歡春花,但想她的表現方式,大概就是那樣彆扭的死不承認了,怎麼也沒想到第二集中完全大轉性,那股子熱情還真是--可愛。


黃鶯也是,在第一集中她提到春花的冷淡模樣,讓我困惑了好久,而看到天空中她開始感動春花對她的感情後,更是覺得憐君中的黃鶯怎麼會這樣漠然。結果春花篇中,黃鶯也是大變身,對春花那死忠盡心的模樣,直稱模範婢女。


翻開書,爆點來得很快,看到春花被誤捉時,我著實驚了一下,而且後來真的被泡池烙印,更是讓我在心中大喊--「不~~」


不過也不得不佩服這項安排,皇朝最輕視的奴印奴味,就這麼上了七焚重視的春花身上。


本以為這就是春花不見容於皇朝的大難了,沒想到只是個引子,真正的「受盡欺凌」是後頭的封路。


如果說,見到春花被染味、烙印時,七焚與黃鶯的反應,只是有點酸。那看到春花被封路那一段,七焚圍在她身旁的那段,就真的想哭了。

整本書下來,印象最深的大概就是這二段跟春花大喜隔日吧。


不過這也解開了第一本封底那「唯獨春花」,對七焚來說,春花是皇朝唯一不仇視厭惡他們的吧,也因此,隨華容她,求春寵她,南宮朗愛她,無道和藍藍膩著她。


春花的世界很小,但是這是她的選擇,她所處的生活空間有限,心中的世界也很小,只有南宮朗、七焚、黃鶯。


在春花封路的那天,余桐生問春花真的想活嗎,活在這個不屬於她、排斥她的土地上,無道捧著她小臉的大掌全是她的淚,在那刻,春花知道了自己最想要的東西。


所以她選擇留下來了,我想七焚眾人也都鬆了口氣。


即使沒有未來、無路可走,春花還是勇敢的留下來了,而且不曾抱怨過。

為了她喜歡的人,一切的一切她都忍下了。


春花性子淡是淡,可我覺得她很愛南宮朗,很愛七焚和黃鶯啊。


不知道為什麼南宮朗會說,春花對他只是兄妹之情。


總之,看著七焚為春花做的,對春花的態度,心裡忍不住的同情。


-----真的是不知所云分隔線-----


要完整的表達自己的感想真的太難了,雜亂到自己都不知道在寫些什麼,還不如來當柯南。


第二集看完,雖然解開了一些迷團,可是也蹦出不少新問題= =

對照了大1的柯南篇,大家確認的幾乎都沒錯。


春花=憐君,也還有記憶,崔判官就是七焚之首……這都很明顯了不需再提。

至於大1中的問題,有的有解有的依然無解(嘔):

* 春花的身份?(這是最大最主要的問題啊,也可以衍生一堆問題,如判官為什麼認得她;鬼月異常之類的)

這個最重要最重要的問題還是不知道(倒),不過連余桐生都看不穿,只知道非皇朝中人。然後來接春花的那位奴人姊姊只提了:小姐是天生玉胎。

天生玉胎?又是玉?那到底是什麼啊?

不過之前覺得春花是地府中人,現在倒有別的想法了。春花如果是地府中人,哪會那麼怕鬼啊!而且陰森森的地府她根本也待不慣呀。

所以,還是不知道她是打哪出來的= =+

* 七焚的身份?(我覺得除了判官跟南宮外,簡求春、余桐生都是角)

這個余桐生算是回答得很翔實了,總之就是亂世出惡人咩,不過南宮朗大概更邪氣了。
說到這個,我還是得唉一下。
如果南宮朗是個連皇朝都控制不住的男人,怎麼護不了小頭春花?不過南宮先生大概比我更嘔。

* 為什麼憐君會叫判官舅舅?二個人大概差個1x歲吧,論起輩份也是叫大哥啊。

這個很無言,崔判官到底為什麼會是春花的舅舅啊?親舅舅=媽媽的弟弟耶……
而且憐君有提到,他年紀有23,外貌清秀才15、6歲,可是崔判官還嫌他樣子大,希望他更小些。

我說崔判官啊……你該不會真的有戀童癖吧,這樣我會很懷疑當初燒的那本書內容了。

* 書裡一小段,一直有提到大家都叫春花「小姐」,而不是「夫人」。感覺有強調,可是差在哪?

這個無解,春花一直到最後,還是小姐。有啦,那個白目誤闖的「奴才」有叫聲五夫人。
當然,我也懷疑起這是我太過敏了,其實壓根沒涵意,就像求春當初替春花取名,其實根本是隨便取。

* 歸無道三年前闖進玉春樓是為哪椿?

這個也無解。
三年前的話,就是春花二十歲死了的那年吧……推算起來應該是春花死後闖進去,所以差點陪葬。
該不會闖進去要搶屍身下葬吧= =


* 春花為什麼變成吃素了?小時候不是很快樂的吃蝦餃?13歲上街卻只在那吃香菇。

第二集有提了,為了當初在簡宅照顧她,後來被賊人殺了的奴人姊姊。

* 墨隨華為什麼一定要小春花上議事廳?

書中也有提,詳情請見書中 = =(或許是我沒搞懂,總之隨華是為她好就對了)

* 七焚之首想要的書到底是三會?(kuso版的話,我投於晴的xxxx一票)

這……戀童癖舅舅!

然後之前沒提到的,楚秋晨問的「一對夫妻卻各有睡房」,這集也解了,因為春花十五歲後就被封在玉春樓內了。

------第1集回憶結束-----

在來就是新疑點。

我在意的還是求春啦。余桐生說本來七焚皆無姻緣無子祠,可是他找到求春時,發現他竟然有一語姻緣。而且還是開口喚了名後,便與那人有生死與共的姻緣。

生死與共的姻緣耶!先不探索這是什麼玄案,重點是沒有對象吧= =

大興皇朝中的女角就那幾個,排去春花、楚秋晨、藍藍(他沒姻緣啊),剩下的有誰?

蓮花(帶髮尼姑)、黃鶯(沒那層關係吧)、勉強來個紅袖(更不可能),新登場的楚家表妹們(想太多)。

還有嗎?我想不到了。這些人,都不太可能吧?

那求春到底要喊誰啊!

而且求春跟春花的牽絆也很了不起,先不說當初是他最早發現春花的,歸鄉上中南宮朗也說了,只要春花不見,第一個找到她的一定是求春。而且求春也可以說是所有人中,最暸解春花的了。包括她的個性她的喜好,由挑黃鶯那就感受的出來。

關係真複雜耶。也因此南宮朗一直很在意求春,也很妒吧~

不過我也想說,若求春當初真的喚了春花的名字,春花就會活下來嗎?還是求春就陪葬了?

總之,又是謎啦!

還有,我忍不住的想,余桐生雖是七焚之一,可是整個定位很不一樣,立場也不同。


最後番外篇中,他提議以七焚之血餵養春花,也說了七焚是皇朝最惡之人,所流之血是最惡之血,但是依他的所作所為來看,他跟七焚其他人,根本不同。


當然他不會是個善人,但是和七焚的惡鬼惡身,他算是個為皇朝著想的好人了,再加上那「裝神弄鬼」的技倆,真想說你到底是誰啊= =


是個會幻術的愛國者orz。



------別再想了分隔線------

來來回回看了好多次,注意到那個書生的故事,春花提到書生的一生都為了別人而活,存在是為了影響旁人。我想,春花這一生也是這樣吧!為了她的哥哥、為了七焚而活,影響了七焚眾人,如余桐生所說了,改變了七焚既有的宿命,讓血腥七焚轉為八風,有了未來。

這又想到,後世稱憐君為護世之鬼,是因為她制住了七焚嗎?

哎唷,我想看結局啦,就一次給我個痛快吧。

看到封底,「她的姻緣線」……到底是誰把春花送到皇朝土地上的?依春花的能力看來,不可能是她自已去的,不然也不會一覺醒來就在這了,而且什麼都忘了。

而且於晴有提到,他不打算讓憐君歸陽,所以只能打歸鄉……這這這,那到底要怎麼收尾啦!!

我不行了,連看了一天一夜,斷斷續續的打了一個晚上、一個早上又到了下午,只覺得自己又跟看第一集時一樣入迷了!我還有事要做咧。

第三集快出啦!

----------題外話--------

我覺得七焚中,余桐生排四,扣住「死」字,其餘人照年歲排行這一點,很有趣。
不過也發現了稱謂問題。

春花出事的隔日,余桐生回七焚園時,眾人談到七焚未來~

那時候,桐生是叫「隨華」(P.060),可是後來卻一個稱「四弟」,一個回他「二弟」(P.69)。

還有封底的「橋樑」……

不管啦,我不要想了啦,我要看結局啦!

人家傳說中的261都出了,而且NANA休刊很久了耶……嗚。

----補充說明----

大家應該都注意到了四月初三這個日期,四月初三,是皇朝大慶,也是第二集中,憐君預計回地府
的最後期限。還有,也是春花的忌日。

而第二集中的時間點,正是春花死去第四年。


第四年的忌日,能帶春花歸鄉的橋樑到底是什麼,她又選了什麼路走?

又是謎= =|||

不過不得不推一下版友提到的,這本書到最後成為BL的可能性(笑)。

還是要呼喊一下~~第三集快出吧!

----繼續補充----

(我到底要看幾次啊~~~)

又看了一次第二集,發現……天啊,楚秋晨該不會愛上求春了吧!

在出遊前遇上時,楚秋晨很明顯的對求春過份注意了,再加上女角不夠,求春又有對象~~

天阿,我不要@@

不過這樣倒也說得通,求春跟春花本來就有種讓南宮朗嫉妒到不行的「默契」,而春花跟楚秋晨是重疊命~
然後南宮朗跟楚秋晨有姻緣~你們,是在玩交換遊戲嗎- -||

但說真的,個人實在很難喜歡楚秋晨,雖然他很無辜,也沒幾頁篇幅= =

可我很喜歡求春啊~~~不要這麼殘忍= =+/(幸好就書面上看來,求春完全無視楚秋晨的存在)

另外還有件事,就是隱約想起第一集中有提到墨隨華有潔癖,所以八風園中是不僱用有奴味的奴人……(有吧?)

我在想,這會不會是為了春花呢?因為在春花出事前,府內的奴人是有奴味的啊~像黃鶯剛到的時候,那個端湯的男奴人明明就是有奴味的~而且後來,也留了有奴味的紅袖啊。

所以說,這是不是為了春花做的改變?

其實看完第二集,也會蠻喜歡墨隨華的(我真的是太好收買了),所以開始期待,當他再次看到憐君的時候,會有怎樣的反應?因為七焚中,只有他知道那天在竹林發生的「靈異事件」,所以他應該也猜到憐君=春花了,現在憐君又出現了,他會有什麼舉動呢?

而求春,應該開始隱約發覺不對勁了吧,而且他又是最暸解春花的人,應該很快就會知道憐君的身份了,尤其南宮朗又做得那麼明顯。

不過他那個散步一散就三天的習慣,是為了什麼呢?以前沒這「症頭」的,又是謎= =+

我不想再挖下去了,真的會逼瘋人……

可是又想到一個,就是那個紅袖藏著化骨粉到底想做什麼?看藍藍的反應……又跟春花有關吧,該不會是想趁南宮朗不注意的時候,把春花的「屍身」毀了撒在玉簾長廊的院子吧@@

啊啊啊~~~~我開始恨於大了= =|||

我要第三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紅色的芹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