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飛田2008新春套書。

四本我先看了這本,看完之後忍不住有點悵然(?)先說,這是本高來高去的故事。

女主角很厲害,超厲害,這似乎已經不是新聞。但男主角更厲害!原因絕不是他在商界的成就有多大,白馬王子的封號有多響亮,而是他只用了不到2小時就打敗了女主角。

怎麼說呢?

====從頭說分隔線====

本書的男女主角是結婚八年,育有三名子女的夫妻。而平淡(靜)生活的變化就在於某天,盡力做好"賢妻"的女主角突然發現,男主角其實想要的是個"嬌妻"!

所以為了讓丈夫幸福,讓她更幸福,她痛定思痛的決定離婚,好讓自己有時間、空間去由賢妻轉變成嬌妻。

所以打一開始,那個婚就是離假的。

在前幾章,我看得都還算愉快,整體來說,這是本很輕鬆的書。

橋段還算有趣,劇情安排也很緊湊,讓人很容易吸收。

有一大部份的文字在描述男主角的龜毛跟女主角的伶俐與奉獻,如何能夠把龜毛到令人想扁的男主角服侍得舒適如大老爺。

但到了最後,我整個人怔住了。

我英明神武、愛耍心機的女主角,用心計較離婚設計,還花了一年多的時間去佈局,最後居然被男主角捉上車,利用不到二小時的塞車時間,就輕輕鬆鬆的把她ko掉了~~

搞了半天,結論居然是女主角自作多情,自我設限,自我滿足,自我xxoo……

別鬧了,我投下這麼多心力,居然得到這樣的結果???

而且男主角那番話,我完全不能夠接受啊。

(所以才說男主角最厲害,居然能說服非常厲害的女主角接受他的說詞)

他說他愛女主角,說他縱容女主角,說他隨意女主角想做啥都ok……

拜託,你是換人演了嗎?

是誰在故事進行中連他愛不愛女主角都不明白,還要去問弟弟。還有是誰從來都不去關心妻子,只要在她位置上能接受的要求他都答應?

一時難以全數舉例,但就我看來,我真的比較傾向於:男主角是個忠誠的丈夫,但不管他的妻子是誰。

當然,女主角很厲害,很暸解男主角,為她加分不少。如果今天換了別人來當他的妻子,男主角大概會天天都很「忍耐」。

但說到愛,很抱歉,我能給的詞只有尊重啊~~~

可是到了第十章,男主角突然大變身,說他之所以這樣都是縱容女主角,所以她想要做的事他都支持接受。

本末倒置啊~~~

我很認真的想了想,還是覺得那一段超不能讓我接受的!!!

雖然我很同意女主角的行為思想表面上是以男主角為中心,可是實際上只是她自己的想法,簡單說來就是自作多情。

可是男主角,你忘了你自己是有多龜毛了嗎?她不這樣做的話,你會「縱容」她嗎?

====我有點亂的分隔線====


其實我不太清楚該如何表示我心裡的不解,這本書乍看之下好像很ok,可是某些細節卻讓我覺得「不通、不通」,充滿了難解的矛盾= =

不過在第九章前,我都看得很愉快,那重點就在於男主角的那番「指責」嘍?

其實一開始,我還以為是什麼「教他愛人」的老梗,沒想到後來是這樣收尾,也許是期待落空產生的失望吧?

不過那番賢妻、嬌妻理論還真的有說中,我看到那個不知道是他妻子還是他媽的論調忍不住笑了。

總之,只要不太計較男女主角的神級,跟二人想法認知上的落差與矛盾,這本書是很好看的。九章前的一些劇情安排得都很具趣味,大過年看一看心情很不錯。

====我不知道該如何收尾了====

過年本來想好好看些書的,沒想到最後只看了這一本。

唔……而且還寫得七零八落的,真是= =|||

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紅色的芹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