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以前,在ffnc看過不少篇書評,每篇都讓我大笑。
沒想到,隔了一陣子到他的站台一看,發現文章全數刪除了。其實這是去年中的感想,可是一直擱在心裡沒寫上來,趁著今日有閒,便補上了。

有逛過的人,應該知道我指的是哪個,如「暴躁公爵娶紅妝」裡的:

「這殺手究竟是怎麼了!一點小事也辦不好!

停車場撞不死女主角之後,

居然還娘娘腔地去宴會上偷偷想把女主角從樓梯上推下去,

搞什麼!走錯棚了吧!

這是女配角要女主角流產的手段好嗎?!」

-----還是很好笑分隔線----

其實是想找其他篇,可是上了ffnc,發現沒幾篇了。




後來逛進去留言版,突然發現有一串留言。

大部份就是在批寫評者,什麼幹嘛那麼認真、為什麼要酸人、尖刻無量之類的(不引述了)

總之,站長是出來廢站砍文,雖然是因「種種因素」,砍了後才發現那串留言。



-----以下也是個人情緒化發言,不高興的可以不看-----










(我給過你機會了)





若不是我發現的時間晚了,我想當下我應該會很怒的上去留言吧。

那一串很像約好一塊去踩人地盤的留言者,若是心機重一點,我很想請版主看一下ip,素來冷清的留言版若是短時間爆量而且一面倒,絕對不單純。

不過這是題外話了。

但我很想問那些人,書評哪裡礙到他們了,需要讓他們這樣「深門踏戶」的到人家的地盤上大肆批評?

這年頭寫書評的人已經不多了,這麼熱愛言小的人也不多了,更重要的是,能把書評寫得這麼好笑又切合重點的更是不多了!

莫非,他評得雷書就是你寫的?不然你在憤啥?

書評本來就是很主觀的,人家也開宗明義點了「主觀」二個字,有什麼問題?

就說了主觀,為什麼還要扯上厚道?

版主群若不是喜愛言小,對言小還有所期待,為什麼要花時間花精的常去被炸?

今天我賭輸了人不爽,我在自家blog寫文發飆靠妖,不行嗎?

人家今天被一本爛書雷到,本著渡化他人的善行寫下來提醒眾人,不行嗎?

他有惡意詆毀嗎?他書評中有不實的情節嗎?

說人家無聊?有空不如去凱道靜坐?

你才無聊,管人家有空要幹嘛!

我有空想寫一千個雷字也不關你的事吧!

「曾有名家說過,羅曼史根本是睜著眼睛說瞎話,自爽罷了,看了不爽再用道貌岸然的面孔大書特書,姿態又酸又惹人厭,言論是自由,但搞不清出版機制又以聰明人姿態指罵,只能說,願打願挨,自找罪受!」

忍不住要貼出來這一段。

讀者為什麼要暸解出版機制?都說言論是自由了,管人家說什麼。

有位版友說的好。今天出書了,就不能躲掉旁人的批評。

是你選擇把自己的作品攤在眾人面前,就該有承受批評的雅量。

更甚者,該好好的思索一下旁人批評的內容,是不是自己真的有哪些問題可改進。

如果覺得對方只是情緒激動,內容全在吹毛求疵,那也毋需放在心上了。


「我有朋友是寫言小的,平時為了輕鬆賺那幾文錢胡謅幾個愛情故事,竟也能承蒙此台專家們費盡心思、時間、鄭重其事地大批特批,除了傻眼,啼笑皆非、還真對不起專家們厚愛呢!」


如果是為了輕鬆賺那幾文錢胡謅出來的,那也難怪要讓人批了。

自己對待作品的態度是如此的話,又有什麼立場出來為自己辯解?


言小的定位不高,是事實。

但喜愛言小的依然大有人在。

不能理解的是人的心態為何要如此?如此看輕、不重視言小的話,為何不乾脆離開?

我相信認真做功課,努力在這一塊園地耕芸的大有人在,就不要拿你們這種「不入流」的想法來污染、抹殺他們的努力了。

看到雷書,大吼二句發洩吐怨。
看到好書,尖叫二聲微笑苦讀。

我不認為站長群寫這些書評有錯,也不覺得他們是為酸而酸,與其在那批評人家太閒,為了不入流的作品費心,不如先反省自己,為什麼寫不出入流的作品。



該站裡,也是有大推評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紅色的芹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