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本比「浪子站不好」早看,卻沒有先寫,等到現在要來寫,其實細節部份已經不太記得了orz……這是「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小妹的故事。

很常見的青梅竹馬(?),男主角原先是女主角的家教,一時(?)擦槍走火後,初考上大學的女主角不小心有了,二人便決定結婚。

比較印象深刻的是,這本在於年輕小夫妻對於突然出現的新生命,影響到自己的生活與未來上,有著相當寫實的著墨。

在看的時候,我不禁想到某位作者寫過的相似題材,那作者是用著比較夢幻理想的角度去描述,所以雖然二位主角的生涯規劃被這個小生命打亂,但「天才」無敵(我不是故意要這麼酸@@),再加上二家人的幫助下,非常順利而快樂的組織了小家庭。

當然也有經濟方面的描述,但是男主角掙錢的能力非常優~

------突然覺得扯遠了------

「前夫晚點名」中,二個人結婚後,依然維持著學生的身份,但龐大的壓力再加上年紀輕與生活形態的加速衝擊下,感情面臨了重大的考驗。

說「生下來」很容易,辦個結婚也不難,但現實的考驗,才是真正的重頭戲。

十幾歲的年紀,突然要扛起一份責任;正要瘋狂玩樂的時候卻只能硬生生煞車,心態上的調適是很重要的。

這一點,我覺得作者表達得不錯,男女主角表面上維持著平和,其實心裡都有著惶然與疲憊。

後來在女主角的班級出遊時,小孩意外流掉了,同時也種下二人離婚的因子。

女主角自責自己不小心的同時,也誤會男主角心裡怪著她。而男主角則是為了自己曾動過的念頭,愧對女主角。

誤會的冷漠,女主角提出了離婚,在男主角以為二人要和好的當天。

後來二人沒再見過面,都是透過家人得到另一方的消息動態。

再次重逢,女主角是某飯店的公關,男主角則是該飯店欲爭取的大客戶代表。

接下來當然是男女過招,你對我有情死不承認,我對你有意故作冷漠~~~(抱歉,書看有一個月了吧?)

若說有爆點,大概就是女主角隨身攜帶保險套吧。

這個設定也同時發揮在女主角「公關」這個職業上,被其他同業說她是以身體換取合約的女人(這設定好像常看見)。

不過這個後來由女主角的二姊解釋了,男主角這也才明暸當初意外懷孕與流產對女主角產生多大的陰影……

-------來個總結好了--------

整本書看完,大概都會注意到女主角那位神人上司(他也有故事)

不過我印象最深的就是他對女主角說的:「公關就是要攀關係,妳給我想辦法攀上去!」(指前夫)

女主角在這故事中,是有成長的,雖然一開始的個性有些模糊,但後期的公關工作發揮得倒是相當出色……

總之,是個看完不會太頭痛或吐血的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紅色的芹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