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收到幾天,也看完幾天了,一直不知道該怎麼下筆……
感謝辛勞的于大跟美女群幫手們~

(以下有劇情 慎入)

第三集,正文結束。

這一集中,所有的謎題(?)都得到了解答。包括春花的來歷、七焚的由來、崔判官的身份、余桐生的定位......

其實有一半的故事,是在做出完整的解說~皇朝的歷史、七焚的形成、春花的使命(?)之類的,這是解惑必然的橋段,也是整個故事的中心思想。

當然,情感面依然是重頭戲。

南宮朗得知憐君身份後的窮極心力自然不需要懷疑,但其他人的心也有了不少的描述。

南宮朗說春花對他感情淡薄,他一個人留不住春花,他讓其他人來留。他就不信七焚敵不過一座奈何橋。

的確是起了效用。

藍藍、無道、求春、隨華,加上黃鶯紅袖,威力強大。

而憐君入了夢,才知道每個人看起來都沒事,其實心裡都破了一個洞。

當他是墨新時,看到的只有南宮朗的偏執,其他人彷彿沒事一般的,照常過著日子,一切往前看。

但當他以憐君身份再上陽間,才知道其實那只是表象,每個人其實心裡都從未放開過,包括一切無事的求春。

感受得越深,憐君就越走不開。七焚對她情深意重,付出龐大的人力心思,只求她好。

大慶前一夜,看到春花來不及收到的二十歲生辰禮,一連串的情感衝擊累積,讓憐君七情六慾重回,承認了自己的身份。

-----亂七八糟分隔線-----

其實大興皇朝整個故事,也許是始於「人之初、性本善」(我也不知道)

但隨著人與人相處,惡意漸生,世道便逐漸扭曲~

在大興皇朝中,惡意生、七焚現,一世復一世,冤氣難散、世界難和平。

所以,天魂引進了另一世間的春花,想藉由她來改變皇朝的氣。

「春花不是神也不是佛,就是個人而已。
一個人,管它哪個世間的人,也只是想保住她所看重的親人而已。」

所以,春花即使過了奈何橋,心裡還是只有七焚。

因為七焚,她這十幾年的惡夢做得很快樂,寧願捨去另一世間天之驕女的命運,也要留在皇朝裡忍受封路之苦。

但是,有七焚在。

而七焚為了春花,願意做出改變。壓抑了自己本身嗜血的天性,甚至想要改變整個皇朝,只為了留住春花。

就像那個遊歷天下的書生~改變了週遭的人,一生為著別人而活。

最終,他們有了共同努力的目標--讓人間無惡意。

這便是皇朝天魂想要,而它自己做不到的。

---毫無結構分隔線---

其實,我覺得求春哥哥好可惜。

看到後來,覺得求春哥哥話中有話吧~尤其是叫春花下輩子,那貪戀美色的習慣可要改一改。

求春哥哥也想排隊嗎?不過藍藍也先訂了耶,她要春花轉世成男人~~

不過我是覺得……不管是男是女,春花應該還是會落入最邪2的南宮朗手裡吧!畢竟以南宮朗那個性,怎麼可能忍受春花是別人的= =

---想不到了分隔線---

回頭看看第二集時的心得,全部的疑惑都得到解答了。

春花的身份、七焚的身份、「小姐與夫人」的問題、求春的一語姻緣(果然是春花→嘔血不止@@)、余桐生的定位、無道私闖玉春樓。

喔,還有一個問題無解----到底是什麼書啊!!!

求春哥哥,你也拿給我看一下行嗎?

---結束了嗎?---

說實話,我和藍藍一樣,喜歡春花甚於憐君。

但是又覺得,後來春花還魂後……後小久,又變得比較像以前的春花了(我在說什麼啊)。

可愛的春花vs很淫的崔憐君。

蠻有趣的。

還有判官也很可惜……是個好角色~~~出場實在不夠多><

---不知道該說什麼了,有夠亂---

結語:我要看番外篇。


再出一本番外篇(年少春花與七焚相處)的話,我想我會很高興的!

于大,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紅色的芹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