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海洋
作者:黑潔明
男主角:屠海洋
女主角:何桃花

勾分類時,差點以為我從來沒寫過禾馬的~幸好不是。
不過,我很肯定這是第一本黑姑娘的。

這二天連看了一堆黑姑娘的,第一本就是這本。

基本上這套應該也算系列。密碼/海洋/月光。不過密碼我沒看。
而故事中的孩子們,則出現在另一套「小肥肥的猛男日記」中。

-----簡單說明分隔線----

在看楔子時,我承認我有想放棄……我對傭兵真的很沒軏啊~~不過好故事是不拘限題材的,所以我還是看了下去。

其實在看到開頭時,就可以對這對男女主角有些了解。
而這樣的鋪陳是有趣的,分處於不同土地上,有著不同生活背景、逐漸成長的二個人,最後卻選擇了同一個地方落腳,實現他們的夢想,這就是緣份吧。

光頭大老粗(?)的海洋跟胸大無腦(?)的桃花,其實也顯示出了人的另一個缺點--總是愛以外表論定。

事實上,海洋除了不會煮飯外會的東西可不少,心思溫柔又細膩,與外表全然不符。
而桃花身材惹火,可是單純而可愛,雖然是個孤兒,但一點也不吝於對別人付出關懷。

這樣一個溫暖善良、帶著家的感覺的女人,正是經歷過無數戰爭、黑暗、醜惡的海洋所需要的。

相鄰開店的二人,從陌生到熟悉,從相處的點滴中暸解彼此,而後確定心意……

而那三個孩子~小黃、小白、小黑。

海洋以他的方式,在照顧著,看似嚴厲,卻讓人安心,而那陪伴他們入睡的鋼琴聲,則是他另一形式的溫柔。

相對於她,桃花就直接多了。她的笑容、她的關心,慢慢的化解掉孩子們的恐懼與不安。

--------------先來個分隔線--------------

當喝醉的桃花忿忿的訴說著波霸的困擾時,當喝醉的桃花硬逼著海洋陪她喊著「波霸無罪」、「波霸萬歲」的時候,真的是很可愛。

而海洋真的配合著她喊時,更可愛。

真的不能以貌取人。

不只是身材火辣的桃花,還有看似兇狠逃犯的海洋。

------------亂跳分隔線-------------

他們對待那三個孩子的方式也很讓人動容。

最大的孩子半夜躲起來哭泣時,桃花雖然心疼,可是並沒有出去,因為她記得她小時候也常這樣,但是她不喜歡被人發現,所以她也不去「發現」那個孩子。

這是桃花的體貼。

而海洋也是,就像孩子們打架時,他不發問,卻用他自己的方式緞練著孩子,孩子哭泣時,他也沒有開口,只是彈著輕柔的樂曲,撫慰著,讓他們安眠。

這是海洋的體貼。

這對看似完全不搭的男女,都有著善良溫暖的心。


-------颱風夜,熱情如火夜-------

當二人共渡了一夜,桃花醒時,海洋那緊張的模樣,讓人心疼。
也許是不信任,自己能得到如此平凡的幸福吧,過往的血腥征戰,他大概早接受了孤老一生的結果。

也許是這樣,他在乎孩子們卻硬是稱說「朋友寄放」,就是怕在乎了卻失去,只好這樣說服自己。

而桃花,看出了他的寂寞與傷心,決心陪在他身邊。

而且,她不逼著他,她願意等,等著他相信、接受、欣然的面對幸福。

----------笨男人分隔線-------------

這邊,是有點老套的。海洋知道了將至的危險,所以要把桃花「解決」掉。

當然,又用了很爛的藉口,想把桃花推開,以保她的安全。

不過黑姑娘的女主角有個優點,都很聰明,也夠主動。

一開始桃花信了,不過後來突然明白了,她愛的那個男人,不可能是這樣的人,所以她衝到隔壁,劈頭就問海洋:「要不要娶我?」

請幫她鼓掌,真的是太讚了。

比起只會哭到最後等男主角來解釋的女主角,桃花棒極了。

她主動出擊,不再讓他退怯。

海洋拒絕了。

桃花跑了。

但當桃花的店爆炸,人被捉走時,海洋也爆炸了。

這也是老梗,不過很好用。

覺悟。對付冥頑不靈的男主角,最快的方式就是女主角出個事。

真的很有用,失而復得後,海洋再也無法欺騙自己,乖乖的娶桃花了。


結束。


喔,好啦,我喜歡這對夫妻,他們是絕配。

如果光論這三本,我最喜歡這一對的感覺。

當然,我也喜歡那三個男孩子,所以我才會失心瘋的尋找~~果然有出= =

然後一頭栽進去。

然後坐在電腦前面,開始打心得。

天啊,我還有在我的冊子上列表耶,光黑姑娘的,就有十本以上orz。

果然,人不能休息太久。


這本,就這樣,不然我要寫好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紅色的芹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