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相思修羅
作者:黑潔明
男主角:仇天放 (阿塔薩古.龔齊)
女主角:唐可卿(夜蝶舞)說真的……我記不太得了。

這是系列的第一本,寫的是當朝的王跟將軍,也就是王后的故事。

王愛的是他的妹妹(禁忌之愛耶@@),王后為了王,四處征戰~

王信任她,最後她卻殺了王。

一世又一世的,被巫女詛咒的結果就是。每一世的他,都會信任她,可是到了最後,她還是會背叛,親手殺了他。

序中提及:

是一個關於嫉妒、背叛、詛咒和原諒的故事。
他和她,皆因相思,而成修羅--


這很有趣。

應該說,很貼切~~

只是因相思,而成修羅? 我以為他們是因宿命與詛咒,殺人無數,所以才成修羅@@

---------------也不知道為什麼要分隔線------------------

故事一開始,在現代。

看著可卿的一連串動作,我真的要以為,這是一個再普通不過的萬能秘書的故事~~而男主角,自然是多金又俊帥無比的總裁。

的確是啦,不過看下去就知道不對了。

在現代時,二個人從古文物展時的相遇,到後來的「約會」,都還平常。

在可卿低吼出那句「拜託,你就不能有哪一次貫徹始終到底嗎?」的時候,我真的笑出來。

怎麼會有那麼直率又可愛的女主角啊。

-------------男主角的掙扎---------------

他一直記得。
記得他們nnn世以來的糾葛。記得自己當初是如何的不甘心,是如果的不可置信,她的背叛。

他恨、他怨。

即使過了千年,即使在無間受著極刑時,他也沒忘,他滿滿的都是恨。

後來的每一次轉世,他每每都在心裡告訴自己,提醒自己,不可重蹈覆轍,但最後依然是讓她走入自己的心裡。

想傷害她,卻被她所吸引。不敢相信她,最後卻仍是不自覺得全心信賴起想感化自己的她。

然後再次遭到她的背叛,死在她的手裡。

一世又一世的。

他的怨氣越來越深,越來越恨,卻每每在轉世後忘了一切,重頭開始,再度栽在她手裡。

可,即使他記得,卻仍下不了手,先殺了她。

而她,流著淚,再度下了手。

他恨極了。

但當他的魂魄死不瞑目,不肯下地府的緊跟在她身後時,卻發現殺了他的她,並沒有多好過。

她失魂落魄的,不吃不喝不休息,握著他送的玉佩一路向南走,衣衫襤褸的像個瘋子~~

他憤怒卻也困惑,他不懂她到底在做什麼。

當她被當成瘋子,被孩子們丟著石頭砸傷,他憤怒而心痛。但當他被黑暗包圍,再也見不到她時,他更心急擔憂……

----------到了完全恢復記憶的這一世-----------

仇天放,在巫女澪的幫助下,恢復了全部的記憶。

想起過往的這一切,他才發現,自己早不知道在哪一世,早就愛上了她。

所以才會為她心疼,為她憤怒。

而可卿,是因為遺忘了這一切,才能夠這樣接納他。

他知道,這是自己的最後機會,他不想再失去她。他害怕她想起從前的一切,他怕她會再度離去。

他要盡一切努力的讓她重新愛上他,相信他……然後,不需要再背叛他了。

----------------先這樣好了分隔線----------------

來說一下詛咒。

失心瘋的王,為了得到強大的力量,不惜拿守護的巫女去與魔物交換。

飽受折磨與背叛的巫女,對狠心的王與愛著王的王后下了詛咒。


  我詛咒你,我要你陪著我一同看盡人世!
  我詛咒他,我要他在地獄受苦,即使轉世,也要他生生世世都死在你的刀下!
  我要他每次都遭你背叛,我要他清楚嘗到背叛的滋味!
  我要這一個夜晚一再一再的重復上演,直到山窮水盡為止!



---------來個搞清楚分隔線-----------

這就是序裡提到的,嫉妒與背叛,詛咒與原諒。

小巫女、公主、王后,三個人原本是打小的玩伴,原以為可以當一輩子的好朋友。

但,長大後,平衡改變了。

王愛著自己的親妹妹,他無法說出口,無法得到他最愛的人,所以他決定要得到天下。

王后愛著王,她也無法說出口,更不敢要求他愛自己。她害怕遭到拒絕,更怕知道真相。所以她佯裝無知,只是盡力的幫助他、輔佐他。

即使他不愛她,但她要他需要她,信任她,那讓他離不開她。

她嫉妒著公主,為了不讓王與公主相處,她伴著王離開宮裡四處征戰。為此,遠離了她的朋友。

但她沒想到,王居然相信了妖魔的言論,為了得到他想要的天下,將擁有仙人血緣的小巫女獻給妖魔,以換取他想要的力量。

王后來不及阻止,最後只能擁抱著已瘋狂卻仍信任她的王,親手殺死了他,結束了一切。

三個女孩,一個被犧牲,一個被疼愛,一個注定要背叛……

---------------好可憐分隔線---------------

過了四千多年,巫女和王后仍活著。

而王后,仍是被迫一次又一次的,殺死轉世後的王。

當澪終於知道,當年王后是真的不知道王做的愚蠢行為後,她選擇了原諒,所以才會出現在天放面前,才會引導著可卿想起一切。

那一整面的牆上,有著她與他過去使用的武器,還有那無數青銅拼起的畫,記錄了部份的故事。

這一世的王,認清了自己以前的愚蠢,想起了他對蝶舞的愛,他願意盡一切努力,甚至願意回無間受苦,只希望能解開蝶舞身上的血咒。

在這一世,他終於覺悟了,終於可以不再讓蝶舞失望,不再逼著她親手殺了他。

他放下了野心,甘於與她平淡過生活。

多年前她所夢想的、他所不懂的,在這一世終於實現了。

而在他的努力下,她那被詛咒而靜止的時間,再度開始流動了~~

她不再嫉妒公主,也毋需再背叛他……

他們解開了詛咒,得到了原諒。

-------隨意分隔線-------

這本其實有些混亂。

一開始沒發現公主的存在,一直誤以為那個喊「哥」的小女孩就是小巫女,後來才搞清楚。

也許是系列的第一本,所以要交待的事情多了些,但閱讀上是ok啦。

只是穿插的寫法,真的會顯得稍微困難,尤其過了幾千年,又有幾百世orz。

總之,我看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紅色的芹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