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彼岸花
作者:黑潔明
男主角:秦無明
女主角:白綺麗(阿塔薩古.雲夢)

一個是無間獄王,一個是剛列仙班的天女。

公主死後歸入百花門下成為天女,但在耳語間聽見了有關王的事,她偷看了水月鏡,看到了滿天的戰火,破敗的王城。

澪的恨、蝶舞的悲、哥的憤怒、王國的頹敗……


還有那永生永世的詛咒。

雖然巴狼鑄下的銅畫記載了一切,希望澪和蝶舞能因此得到救贖,可他卻不知道,王因滿身罪孽又不知悔改,早被打落無間地獄,永世不得輪迴。

他無法輪迴,詛咒的命運無法轉動,自然也無法解除。

所以雲夢明知道這是犯了天規,仍執意下無間地獄,釋放龔齊,只有他重入輪迴轉世,才能讓三人得到救贖。

-------------來去地獄分隔線---------------

無間獄王秦無明。

他知道她,當他收到王的魂魄時,見過王的一生,其中便有她。

在那麼黑暗的記憶中,她那純淨美麗的靈魂,讓他印象深刻。而真正見到她的人後,她的勇氣與善良,令他眷戀而渴望。

他知道她的目的,他也知道他不應該答應,但是在愛意滋長的時刻,他終於放縱自己的做了「錯事」,他以她為條件,交換龔齊的自由。

雲夢同意了,她嫁給了他,即使初時不知道他的身份,但是她知道他並不如外表那樣的冷漠無情,事實上,他是個極溫柔的人。

二人在無間生活,共相扶持。她的溫暖,為死氣沉沉的無間帶來了光明與歡笑。

但私放無間魂魄是大罪,更不用說死性不變的龔齊殺了不該殺的人,讓天庭派人來問罪。

秦無明不打算告訴她,打算自己扛下罪罰,但得到通知的雲夢趕到大殿上,在他的兄弟們幫助下,將私放的罪名擔到她身上。

而後,在他的兄弟們幫忙說了前因後果後,她被「輕判」。重入輪迴,直到善過相抵的那一日。

他心痛,趕在她喝下孟婆湯前趕到,卻阻止不了一切,最後只能泣痛的說出一句「我愛你,別忘了。」

---------------轉世分隔線-------------

無明尋找著一切可能翻案的方式,卻徒勞無功。

最後百花夫人出了手,幫助他不再受限於無間。將那些萬惡的魂魄轉為彼岸花,一朵花是一個魂,不論他在哪都跟著他……當然,人間也可以。

千年來,他在無間尋找著。他甚至出現在澪面前,給了他希望。因為他知道,這是雲夢所重視的,她最大的心願,便是解開那詛咒。

他找到了她,卻只打算在暗地裡守候她。

這是他心裡的痛。他怪罪自己一時的貪心,將她強留在無間陪伴自己,才會害的她重入輪迴。

所以,他不敢再求。即使再愛她,也不敢。

-----------白綺夢分隔線------------

雲夢沒忘,她只是想不起來。

所以她在夢裡哭著,想著那個男人。

即使轉世,靈魂是不會改變的,她依然愛著同一個男人,依然受他的吸引,不論在什麼樣的情況下。

無明拒絕了。

他只希望她安安穩穩的過下去。

當然,這時候就要有意外來打醒他水泥般的腦袋。

澪與他的兄弟策畫了一切,成功的讓他正視自己的心意,呼喊出他深藏的愛意與渴望。

還是只有她。他根本不願放她走。

他以為是他強求,其實並不是,她心裡也只想跟他在一起。

最後,他決定好好的陪她,渡過這人間最後的一世。

她永遠是他的妻,再也不用分開了。

-------------真奇怪分隔線--------------

原本,在看到雲夢重傷要歸天,秦無明大驚失色的時候。我想,他在驚三會。

雲夢終於還完了她的罪,可以脫離輪迴了,那不是很好嗎?

後來才發現,原來他一直想著不打擾她,消失在她的記憶之中,就是要讓她回去做那無憂無慮的花仙。

真傻咧。

還有,雲夢不是力衰死在戰場上的嗎?怎麼說是澪害死她的@@

真要說,應該是發動戰爭的龔齊害死的吧。

-------------不深究分隔線---------------

看了這系列的三本,最喜歡的應該是這本。

不是我多喜歡雲夢,這種天真善良到無可救藥的傻瓜不是我的菜。但是秦先生,這種壓抑悶騷的男人真的很吸引人啊~~

不愧是閻王長子、無間獄王,一舉手一投足,都是風采啊!

似乎,秦是個很常出沒在故事中的人物(白、秦家的故事我沒看),似乎也被期待了很久。

如果是這樣,我得說他是個特例。

畢竟大家都知道,有很多受歡迎的萬年男配角,神出鬼沒無人能敵的那種,最後本身的故事都讓人落淚(失望難看到哭出來的那種落淚),不過秦先生的沒有,我喜歡這個故事。


好啦,我也喜歡那隻說話夠狠的咪咪。




題外話:為什麼我覺得澪會配那個看守水月鏡卻失職,造成她悲慘遭遇的人?
因為如果要論牽引關連的話,除非戰場上還有其他的妖魔跟她有交集,阿不然實在找不到人來跟她配了@@

不過也不一定,畢竟出越多本,招集出來的角色就越多,鬼夜叉還沒看過,搞不好裡面又有新人物新事件也不一定。

可看來澪還要很久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紅色的芹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