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饕餮戀
作者:黑潔明
男主角:耿克剛 (巴狼)
女主角:方秋水 (阿絲藍)

這本一開始,是阿絲藍與巴狼的婚禮。

那是溫馨平凡的幸福生活,從小相識的二人相親相愛,在成親後相互扶持照顧。

但王的野心破壞了這份和平。

他需要上好的兵器,所以王重金懸賞,不論是誰能打造出最強的兵器。

這對身為大師傅的巴狼來說,是一份侮辱。

在全城,懂的、不懂的人都投身鑄造時,身為大師傅的他,更不能退出。

「那是殺人的武器」阿絲藍這樣說著。

但巴狼聽不進去。從小的異樣目光,讓他比一般人更需要認同,而身為大師傅的尊嚴,更讓他無法不去做。

他全心的投入兵器的研發,就像其他人一樣,忘卻了週遭的事物,忘了他所愛的妻子。

溫柔的阿絲藍,她能理解。雖然寂寞擔憂,但她努力忍受,即使在自己意外小產時,她想的也是不能讓他知道,他一定會很自責難過。

她是那樣善良的人。

當巴狼終於打造出上好的劍時,所有的人又喜又羨,但當他毫不在意的說出成份方法時,大家都楞了。

他的確不是為了黃金封地而努力,他只是需要別人的認同,他只是要證明自己可以。

終於,他得到了認同,得到了旁人的尊敬,可是卻失去了重要的東西。

妖魔群集攻入城中,被附身的阿絲藍一路殺到了工坊前,那一刻巴狼心中的驚懼、他的恐慌……

當阿絲藍拿著他打造出來的利劍砍殺著城民,他才明白了她之前說的那句話。

「那是殺人的武器」

而他用盡心思、費盡力氣,犧牲了與阿絲藍平靜生活才造出來的劍,最後殺了他心愛的人。

他無法殺阿絲藍,阿絲藍無法殺他。即使被妖魔所附身,她還是努力的反抗著,最後只能殺了自己,費盡最後一力也要保他。

那麼善良溫和的阿絲藍,卻渾身是血,不知道殺了多少她認識的、她不認識的城民。

直到最後,她還是沒怪他,卻怪自己的愛不夠,不夠讓他滿足,不夠讓他因而不去在意其他。

巴狼恨死自己了吧。

他毀掉了所有的劍,不願再有人因它而死。

他葬了阿絲藍,開始在她墳前刻陶畫,他的血和淚滴入陶土、銅液之中,完成了那巨大的銅畫,這是他最後能做的事,記錄下這一切的不幸。

他哭著,他也許也瘋了,在完成畫的同時,死去。

---------------今生分隔線---------------

轉世後,他沒忘記。

即使他已善過相抵,但他仍是在人世間找尋著阿絲藍。

因為愧疚,因為不捨,澪和綺麗替他找到了轉世後的阿絲藍,她們希望他能把握第二次的機會。

他們二個是如此契合,他珍視著這一切,不敢相信自己能重新再擁有她。

但這一切,在她想知道「阿絲藍」是誰時破裂了。

他不願意她知道,他是如此暸解她,他不要她再受那些痛苦的回憶折磨。

就算代價是失去她,他也願意。

澪不懂,澪對他說:你得告訴她真相,她必須瞭解,才能原諒,才能和你一起繼續走下去。

澪說的沒錯,就像無明對綺麗的隱瞞,他們總以為,無知是一種幸福,卻不明白,如果失去了他,她即使想不起來血腥的過往,卻依然無法獲得幸福。

他和她,換了血,也交換了部份的靈魂。

他在自己的魂魄上烙記,不管轉生多少次都不願放下她。他則是保留了脖子上的傷痕,以自己的方式記著他。

其實都是一樣的。

所有牽連其中的人,不管過了幾千年,靈魂深處都沒有忘記這些事、這些人。他們也許短暫想不起來,卻沒有忘記,在記憶深處,撕扯著他們的靈魂,直到得到救贖的那天。

----------------小小疑惑分隔線----------------

書後,我想著二人過完這一世後,會怎麼樣呢?
阿絲藍繼續轉世,然後巴狼跟著輪迴,在人間找她?

那也太慘了吧。

巴狼雖然可以脫離輪迴,可是阿絲藍好像還沒?
但照理說,心地善良的阿絲藍應該比他還早脫離吧@@

然後那個存款~~

我忍不住要想,那是怎麼累積下來的啊@@

我曾經想說,莫非是把財產埋起來,轉生長大後再去挖出來?

可是他轉世喝了孟婆湯後,除了阿絲藍的事,不是什麼都忘了嗎?

這……是謎@@


好啦,我應該單純的感動那個笨男人的執著,而不是在意這種小事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紅色的芹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