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案:
如果胖也算是一種罪過的話,那麼樊月大概已經算是罪不可恕了。
樊月問:我以為你喜歡的是我,為什麼不說清楚?
某被樊月質問的男人無奈道:我以為你應該有自知之明,最起碼,你出門前應該先照一照鏡子。

------------文案非常的真實------------

這本的分類,我很想捨網遊而開個「現代文」。但如果它單純的是現代文,我可能沒興趣,但是要安上「網遊」的名字,我又覺得不太算。

好吧,這不用太在意,反正我看了。

十來萬實字的內容,遊戲部份很少,依稀彷彿有見到作者有提,網遊其實只是帶出男女主角的相識過程,所以網遊部份很單薄,到了後半再也沒出現過。

女主角就如文案所說的,「如果胖也算是一種罪過的話,那麼樊月大概已經算是罪不可恕了。」

所以在遊戲裡,對女主角最多的形容詞就是「球」,長一點的就是「遠看像個球,近看還是球,左看像個球,右看還是球。」。

但在我眼中,這本算甜。

遊戲中,男主角是大神,女主角是出了名的gm親戚(就是人品強大到隨時就是可以上系通公告,隨手打造就是極品神器)

而女主角在現實中先是拎著自家出品的最先進手機,偷聽到男友與小三的對話,知道了男友只是看上她家的錢,嫌棄她那球狀身材,連小三也幫著花女主角的錢。

這種事不是第一次,女主角冷靜的轉身走了。

結果回到家上遊戲,拿著答應遊戲裡男友的極品武器,又再一次撞見了遊戲裡的男友跟小三的談話(此本為全息網遊),大抵就是為了幫派利益,只好和「大媽」女主角結婚,因為女主角人品超高,又是鑄造師,給幫派做武器是從來不收錢,簡單來說就是金主兼婢女。

這下女主角很難淡定下去了。

這時候大神男主角出現了。

二人這記念性的第一次會面,對話就短短三句。

  【當前】清風渡明月:蒼穹之月,手上的刀賣麼?

  【當前】蒼穹之月:不賣。

 

(直接把武器交易後,拋下一句)

     【當前】蒼穹之月:只送。

-----誰來告訴我,為什麼所謂的全息網遊會有【當前】這種字眼出現的分隔線-----

 

後來,男主角又找到女主角,扔給他一大堆高級寶石,然後要求女主角升級那把刀,三十秒後,神器的系統公告刷了。

二個人就開始這種糾纏(?)的遊戲人生。

-------我還是快轉好了的分隔線----------

 

男主角的嘴很毒,女主角很逆來順受,大概也是外貌長期受嘲笑而引發的自卑吧(有嗎?)。

不過我覺得特別的是,男主角從來不會無視女主角的身材,總是大喇喇的點出她是顆「球」的事實,但並不是過份的嘲笑,而是比較近似於朋友間的笑鬧,沒有惡意,不會讓人覺得不舒服的那種。

而女主角也在他的帶領(?)下,接觸了與以前不一樣的遊戲人生。以前的公會,她就是那鍾無豔,大家就是要武器的時候想到她,其他時候就當她當透明人,而男主角的公會則不同。

不過這部份的敘述並不多,但是可以明顯感受到不同的。

也許是外觀上的問題,男女主角的相處是長時間的(雖然沒有細細描述大小事,但提到遊戲就這樣一塊玩了一年多),男主角對女主角的感情也就是這樣慢慢的培養。

--------但是番外中又說到其實在公頻上眾人輪番詆毀女主角時男主角就已經對她有特別感覺了-------

不糾結這問題了。

不過這故事不能免俗的,一開始很明顯是顆「球」的女主角,不管什麼大小原因就是要交待--她減肥成功了。

很多時候都是這樣,一開始其貌不揚or圓滾滾的女主角都OK,可是到最後,她一定要告別「圓」字,展露出其實身為美人的潛質!

(我直覺想到黑小姐家的小肥)

所以當男女主角在現實生活中相識時,女主角已經是佳人一枚了。

這……好吧,算了= =

 

-------這算順勢而為嗎?-------

 

其實這本雖然根本就是現代愛情文,但是我看得還算開心,因為對話相當的歡樂。

男主角說話夠直白,女主角的回話也不弱,一來一回的鬥嘴讓人很有畫面。

可惜的是網遊部份,真的很薄弱,不過依女主角那人品,其實如果多寫了也沒啥差吧= =||||  (我真矛盾!)

而現實中,我覺得樊月有些……難懂?

依她的聰明,怎麼會看不出來那些所謂「前男友」的真實思緒,可是偏偏都要等到自己撞見了「真相」。

而一撞見真相後,也許她會有失戀的一些症狀(這也是從朋友言談中說出來,實際上我沒看到),但是她的判斷力就開始正常了= =|||

如:

         「小月,你怎麼不接我電話?不是說好昨天給我那款智能手機麼?」

     「哦,我自己用了。」樊月反應平淡,扔下這句話後,繞開「男友」繼續向外走。

  「樊月,你什麼意思?」「男友」一愣,顯然沒料到樊月會是這種態度,三步並作兩步的截斷樊月的去路,嗓門出奇的大,引來周圍同學紛紛對他們行注目禮。

  「字面意思,難道你聽不懂中國話?奇怪,我記得,你好像是純種國產的啊!」樊月停下腳步,絲毫沒有在意周圍明顯看熱鬧的同學們,抬頭看向「男友」,眼睛瞇成月牙狀,很開心的樣子。

  「你……」「男友」氣結,似乎聽到周圍看熱鬧的人群中發出的嗤笑聲,頓時覺得很沒面子,氣急敗壞道:

  「樊月,你以為你是什麼東西?千金大小姐麼?也不撒泡尿照照鏡子看看你那副母豬德行。」

  「抱歉,我沒有在鏡子上撒尿的習慣。」

 

-----原文內容結束----

 

這樣的反應與言語,實在很難接受她居然會看上那位「男友」,應該說被那位「男友」騙財騙情。

雖然就讀者立場看上去很爽快啦,但是想想就會覺得是怎樣。

不過……還是不要在這上面太糾結好了。

 

其實這本就是很老梗(男主角後來成了女主角上司,男主角母親勢利眼想打發女主角),但是一路看下去很順,字數偏少大概也是原因,有時候看了幾十萬的實字後只覺得我在虐害我的眼球……

這本的長度,我非常的感心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紅色的芹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