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案二:

人生就是一個巨大的茶几,上面擺滿了杯具!

一覺醒來發覺自己穿了,沒穿到嚮往以久的大唐女皇盛世,卻跑到了滿大街大辮子的九龍奪嫡時期,這是何等悲摧的一件事!

史料說四四是一個刻薄寡恩、小肚雞腸,且有面癱傾向的男人,這樣的一個男人卻不幸的成了自己的丈夫,這真是悲摧中的悲摧哇!

有人說四四冷酷無情,有人說四四低調悶騷,有人說四四善於修身養性,有人說四四其實如狼似虎……

MD,全部都是假滴!

 

---------文案一太長我就上文案二了-------------

 

要來個關鍵字的話,那就是「清穿」「四四」……

很抽風的女主角,很黑的康熙,很不實在的數字軍團。

整本書若只看對話,是很歡樂的,因為夠抽。但換個說法就是,看完近50萬字,你會發現自己就是看了長篇笑話,什麼也沒剩下。

---------笑過就忘了分隔線------------

 

在看之前,發現很多人的評語都會把這本跟「書蟲在清朝的米蟲生活」放在一塊比較。

其實這中間,的確有很多讓人聯想的影子,尤其開頭時一整個就會有種「這是在致敬」吧的錯覺。

不是說很仿,而是其中很多小細節,還是不太具意義的小細節,都能跟「書蟲」想在一塊。

其實我個人而言是覺得全無必要的,這也是不太懂的地方,為什麼硬要把一些在這故事中壓根不一定需要的「梗」放進來?說真的就算沒那些事物設定,這故事也沒什麼殘缺,反而放了多個「致敬」的言論,何必呢。

但我還是要說,就結構及細膩度,「書蟲」絕對是爆贏了,佟淑蘭小姐才是真正的沒心沒肝沒肺,淡定到讓人肅然起敬。

 

而本書中的綠琴,我只能說她的特色應該是心理素質良好,被壓榨得習慣成自然。

 

-------------真的笑完就不太記得過程的心得-----------------

本書很強大。

因為除了康熙真的掛得實實在在(畢竟如果他不真掛,數字軍團們很難往下演,總不能讓康熙變百年老妖吧),其他該掛的都沒掛,而且女主角很不願的成了救世祖……同時數字軍團成員們……非常的溫情orz

九龍奪嫡?其實這本書真的看不到大鬥法,有的只是輕輕幾筆帶過。

再者,其實我覺得該作者對四四並沒有愛,所以女主角根本不必要穿成四四的小老婆(我該說這是「書蟲」後遺症嗎?),因為憑心而論,四四的戲份比不上很多人,與女主角交手的部份也是……要我相信女主角跟其他數字們有x情都好過要我相信女主角跟四四中間有感情。

一路看下來,我很疑惑,為什麼是四四呢。

反正穿越女主角無敵,大家都對她另眼相待,她也混得很開,雍王府上的女眷沒啥出場機會,大多時間就是看綠琴這邊搗搗那邊跑跑,然後捉著機會就往外跑,不管是自發性還是被迫的。

第一次看她逃,我有些興致。

第二次……好吧。

康熙獨帶他走……好吧,微服出巡是吧。

康熙的老媽也搞失蹤……這是在耍我嗎?

四爺的額娘也要去江南……現在是怎樣= =|||||||||||

走了一個又一個,不膩喔。

同一個梗可不可以別來那麼多次,敢情女主角還兼職導遊工作,還是她就一整個是養老生涯規劃專員,怎麼全找她安排!

再說小孩嘛……算了,你就生吧。

生到乾隆?連弘晝都是她生的?

算了,雖然說妳在演的是正史,但演康熙的已經很不對頭了,演雍正的更是客串的,更不用說那些數字軍團一整個就找錯人!

 -----------這些不要太在意的話還是ok的------------

結論是,這本書夠抽,抽得讓我想到那傳說中的「宮」。

看的時候很輕鬆,有些對話很讓人發噱,不過太過浮於表面,看完後不太會留下什麼痕跡。

 

 

 題外話:綠琴從頭到尾都自稱奴婢是怎麼回事啊?你說以前是小老婆就算了,都成嬪了還是奴婢?我一直困惑到最後。而且在一開頭當小老婆的時候,自稱奴婢卻叫康熙皇阿瑪?妳一整個是小燕子還是紫薇上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紅色的芹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