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突然又看到簡薰的書(其實是我眼睛大吧),看完後忍不住把新月的幾名作者拿出來比較。

(比較是不好的,但我只是個俗人)

馥梅,金萱,簡薰。

當然新月的作者群我會看的不只這三個,但是忍不住會拿出來比較的原因是記得這三個人都算非常非常早期的老手。

一開始看的是金萱,因為有段時間很愛喝金萱,看到這個同名的筆名便借了回來。

後來新月乾涸了很久(是我自己乾涸吧),再接觸的是馥梅,再來則是簡薰。

 

----------先拿金萱來說-----------

金萱出書應該很穩定,但是每次我總會有「這本我看過了嗎」的疑問,而且這種疑問還是即使看了文案也沒有幫助的。

她的書……很老派,很安全,很有基本銷量(就像我看到新書還是會想看,但是看完之後也會很快忘記),但是很容易就會有看十本等於看一本的感覺。

劇情安排上,很緊湊,其實每次看完,都很佩服她。就不知不覺的看完,卻不記得有什麼重點。

梗,也很老派,大抵就是整本書很安全,不會遭遇到什麼意外(指閱讀),公式該怎麼發展它就會怎麼走,不會突然有什麼突發性急轉彎來讓你煞車不及撞上。

但她就是很厲害,明明會覺得看完了跟沒看一樣,但是還是會忍不住去看。

---------馥梅--------

這個我不太有印象,最有記憶的應該是傅氏家規吧,但是有看過幾本,會有種「這不是同個作者」的疑惑。

文字敘述也很流暢(果然是老手),劇情安排不算突出,但是人物個性會比金萱好(我一度懷疑金萱的男女主角只有換名字沒有換人)。

有時候會流於狗血(其實這也算老派寫法?),但是大體上來說還能接受。

不過我看的不算多。

---------簡薰--------

因為常常跟另一位作者搞混,所以我還曾經問過朋友二者是否同人。

印象中也算老手,但是我一直到這二年才開始看。

感覺三個人中,我會最推她。

故事中,女主角通常非常直率(至少我看的幾本),就算是表裡不一,但至少也都會坦白的承認自己錯誤。

男主角通常蠻寬大包容,也會反省改過,算是挺可取。

而且,角色通常不盡完美,但是就是因為那份不完美而真實可愛。

只是我連看幾本,就會有個疑問,為什麼這麼喜歡寫海龜?義大利加州紐約倫敦……男主角有好大的機率是國外生。

好吧,至少不是金主總裁大亨……海龜就海龜。

雖然題材沒有很新,但是看上去很舒服,而且至少看完後,會有「吸收」的感覺。

 

其實老牌裡,還有寄秋跟有容。可惜寄秋我一直停留在揚州那三花,有容的話,確定有看過,但是看得少,也沒什麼印象,就不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紅色的芹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