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天下無病
書名:執子之手,將子拖走
《執子之手,將子拖走》簡介:
我是個公主,而且是個呆公主。
我生在皇宮,可我的相貌就如地裏那蘿蔔白菜一樣普通。
一年四季,我的表情總是呆滯著,眼睛裏含著一片迷茫。
可其實……我知道這個宮裏的秘密,包括她的,他的,還有他們的。
我就這麼悠哉愜意的在宮裏生活著,我堅信我會一直這麼傻下去。
在父皇把屬於雲彌的那份藏寶圖給我之後,我終是明白,沾上利益的生活,註定無法平靜……


另一版的簡介:
我是個公主,而且是個呆公主。
生在皇宮,我的相貌就和地里那蘿卜白菜那樣普通
一年四季里,我的表情總是呆滯,眼睛里老是含着迷茫。
可其實,我知道這個宮里的秘密
包括她的,他的,還有他們的。
我就這么悠哉愜意的在宮里存活着,我堅信我會一直這么傻下去。
執子之手,將子拖走。子說不走,很好,關門放狗。(面無表情) 
關于女主:裝傻充愣,沒心沒肺,偶爾小壞,一點小腹黑,
                    或許冷眼旁觀,實則有些陰暗,生活處處充滿冷笑話。 
關于男主們:美男王道,要啥萌樣兒就有啥樣兒,性格亂七八糟,
                   脾氣笑里藏刀,個個肚子里灌半咣當墨水,腹黑奸詐算計來算計去。 
我呆故我在,我思顧我優。
天下無病傾力打造天下第一腹黑女主。金枝玉葉遭遇天之驕子,看到底誰玩誰?!

 

 

 

執子之手,將子拖走/天下無病    (穿越,宮廷)

個人還蠻喜歡這本的。

 

----------先來個主要出場人物介紹----------

安柯藍:現代名安然,血癌病逝後穿越成嬰兒的雲彌五公主,專長:裝呆。

宇文睿:雲彌大將軍之子,皇后的姪子,五公主的大表哥。

宇文修:五公主的七表哥,與宇文睿是堂兄弟,實際身份為雲澤質子蘇祈,後為雲澤祈帝。

孟少珏:雲彌糧商,實為雲澤已故將軍蒙鵬飛之子蒙瀚宇。

賀蓮臣:雲戰皇子,後稱帝

安柯紫:雲彌最受寵愛的四公主,與安柯藍為同胞雙生子,但長相完全不同,後為雲彌女帝。

三大國:雲彌、雲澤、雲戰。

--------其實這故事沒壞人---------

 

女主角由嬰兒時期穿越,由於一直在思考自己的處境,最後被斷言是痴兒,不過她也很順勢的裝呆裝傻,在這宮廷裡當個不受重視的五公主。

但是女主角就是女主角,在這宮裡,她知道他的秘密,也知道她的秘密。總之,她知道很多秘密。

雙胞但非常受寵的姊姊四公主算對這個妹妹極好,大表哥跟七表哥也是,雖然各有各的秘密,但感情還算不錯。

故事從七表哥帶著女主角出門逛逛,結果女主角跟他失散,然後就一臉「呆樣」的讓人口販子給拐了,最後來到孟府當丫頭。

-------劇情快轉-------

女主角到孟府,跟孟少珏對上~然後回宮~雲彌帝過壽各國來賀~雲澤雲戰欲聯手挾雲彌~四大男主(請看人物簡介)對峙,大表哥使計退敵~雲彌帝陣亡~遺詔四公主繼位,賜婚大表哥~雲戰賀蓮臣派人擄四公主結果擄到倒楣女主~女主到雲戰國,換跟賀蓮臣演對手戲~大表哥來救人,帶著女主到雲澤尋人~大表哥被孟少珏捉走~女主主到孟府,繼續跟孟少珏演對手戲~女主聯絡上已稱帝的蘇祈,欲以手上的藏寶圖換大表哥~到埋寶圖的山上,結果三國國君全到了,大表哥把藏寶圖扔下崖~三國國君密談,男女主角退隱走人。

 

唔,還真是一氣呵成。

雖然寫起來很簡短,不過這本實字有3x萬喔。

而且一些劇情發展並沒拖泥帶水(結尾那我是覺得稍弱啦),女主角裝傻裝呆的功力一流,淡定功夫也是一流,裝呆耍人也是很讚的。

大表哥……很優雅很妖孽十足腹黑,七表哥……其實有種愛玩愛笑的天然呆,四公主也不錯。

總而言之,自從某年看見大表哥邪惡的事實後,女主角便被大表哥鎖定了。

一開始在孟府時,還算愉快,就是小姐跟少爺跟寵物豬跟扮呆的女主角歡樂的過著日子,看著女主角戰那些別有心思的婢女也挺有趣的,小姐的個性也是直來直往的很討喜。

後來回到宮裡,開始雲澤的陰謀,以及七表哥的心事與身不由已,就如他說的,不是他想要什麼,而是他們想要他做什麼。

畢竟他是被搶救下來的雲澤質子,頂替了早夭的七表哥,而尋到他的那些舊臣可不會由著他只當個雲彌的臣。

所以他擔起責任,斷了手足情,跟大表哥對上,回去雲澤國奪帝位了。

而雲彌帝大壽上因為刺殺事件,女主角奮力保護雲彌帝,雲彌帝最終也是為了這個不親近的女兒擋了幾箭,並將雲彌的那份藏寶圖給了她。

但其實,他心裡仍是為了四公主,懷璧其罪的道理,五公主拿了藏寶圖,對四公主便是一種保護。

ok,雲彌帝掛了,皇位傳給了四公主(因為沒兒子),而且賜婚宇文睿,畢竟大表哥的能力對四公主是最好的幫助。

侍女很氣憤,其他公主們話很酸,畢竟大表哥一向是膩著五公主的,這下先皇賜皇四公主,很有爆點。

大表哥只說了一句「相信我」,然後女主角便被錯捉到了雲戰。

---------賀蓮臣--------

賀蓮臣原本是打著捉了四公主然後強娶了她便可吞了雲彌(這個不確定,是女主角的猜測),結果下屬捉錯人,捉成五公主。

賀蓮臣也是聽過宇文睿跟五公主的事,而吃過宇文睿虧的他便開始虐待(其實很小虐)女主角,叫她當小太監隨身侍侯。

不過侍候沒幾天,就轉任了。

他認出她就是小時候遇到的那個「阿斗」,他對阿藍的心意是真,但是阿藍從小在秘密中長大早就不太相信什麼是真心了,所以一直以為賀蓮臣要的是她身上那份藏寶圖(但是誰知道藏寶圖在妳身上啊!先皇又不是在遺詔裡註明而是私下跟她說的!),沒想到賀蓮臣一怒之下,反而把自已那份藏寶圖給了她。他給她藏寶圖,他要她的人。

就在正要霸王硬上弓的時候,大表哥使計救人了!

---------雲戰部份結束------

救出來後沒回雲彌,直接便去尋人,白家那段看上去感覺很無謂,但是後來又把孟少珏得到他們消息的原因歸到白劍飛那,是有點牽強啦,不過不至於難忍受。

這時候就比較慘了。

孟少珏把大表哥用刑得很慘(誰知道捉大表哥是要拷問什麼啊?),女主角則被軟禁在府裡,曾經利用小姐通知過一次大表哥的人,但是沒能救出來,就在絕望的時候,她想到了曾是七哥的雲澤祈帝。

她曾經跟孟少珏提議用藏寶圖換大表哥,但是孟不肯....這小子跟賀蓮臣是一路線的。

但是身為雲澤國主的蘇祈不同,所以她又託了小姐傳話,這次交易成功了。

-------女主角什麼時候把藏寶圖埋在xx山了?而且還是挑懸崖邊埋?也太巧-------

大隊人馬來去xx山,然後賀蓮臣跟安柯紫也趕到了,欲阻止阿藍拿圖換人。

但是對阿藍來說,圖不算什麼,人才重要。

原本以阿藍的想法,是要讓大表哥的人接了他走後,她大概會帶著二張圖跳崖,但是大表哥沒跟他的人走,而是走到了女主角身邊,拿過了藏寶圖,在跟三個帝王說了藏寶圖的歷史,三國因這寶藏損失了多少兵與城池後,把二張藏寶圖扔下了崖。

到最後,大表哥和阿藍在崖邊,打算用他們的二條命賠那二張藏寶圖。

一方面是因為大表哥昏迷前說的那番話,藏寶圖其實是害人的東西,就算得到了,依三國新帝繼位的不穩局面,根本也只是麻煩。再者,安柯紫和蘇祈與大表哥跟阿藍畢竟是打小到大的情誼,賀蓮臣又心繫阿藍,怎麼也不可能真的讓他們跳崖賠命。

所以三帝忘了藏寶圖,直接密談合作,而阿藍跟大表哥則送到雲彌的帳子裡休養,大表哥一醒,就立刻走人了。

----------故事結束----------

大表哥不錯,女主角也不錯。

不過七哥有點可惜,一開始其實蠻亮眼的,可惜雲彌帝大壽當日大家扯破臉後,他便回了雲澤恢復他的身份,開始奪帝位,再出場就是最末那了。

賀蓮臣……也蠻平面的。雖然阿藍在雲戰待了一段時間,不過賀蓮臣表現平平。

孟少珏,這應該是這本裡面最悲情的角色,十一歲就揹起父親被栽贓指控叛國而遭滅門的家仇,搞得心智扭曲(跟小時候比他是差最多的),最後還要為了洗刷冤屈去娶一個女人然後得罪自己的妹妹,放棄自己真正愛的人。

安柯紫……女主角太強大,所以她很模糊,不過是個好姊姊。

-------大家都有秘密------

在這故事裡,大家都有秘密,而女主角雖然裝呆裝傻,卻避無可避的知道了所有人的秘密。

四公主的秘密最輕微,其實不過就是她愛著七哥罷了。

而四個男主角則都是身世問題。

女主角的話,穿越的身份就是她最大的秘密了吧。

-------番外-女主角的前世----

女主角的前世,其實就是狗血的八點檔。

不受父母重視,親情疏離的安然,卻跟倍受父母寵愛的妹妹感情不差。

後來她跟自己的主管談了戀愛,五年後決定結婚,卻發現自己得了血癌,也沒想到妹妹安青居然從第一眼見到顏佑便愛上了他。

顏佑不離不棄,陪著安然接受治療,但安然因病情而情緒反覆。

結果顏佑酒醉後跟妹妹滾床單了,顏佑清醒後很絕決的拒絕了妹妹的告白,二人說好不提這事。

但妹妹刻意不吃事後避孕藥,也很神準的懷孕了。

顏佑要她拿掉,但安青早知道他不會要,所以先一步通知了雙方父母。

這下即使顏佑再不願意,也得娶安青,而且還得瞞著病中的安然。

但安青在前一天到醫院告訴了安然,跪著哭著說。

隔天,安然去了婚禮,而後昏迷,然後搶救無效。

--------所以女主角非常不相信愛情--------

女主角的自述、顏佑的自述、安青的自述,這三篇番外,我喜歡的是安青那篇。

安青知道自己很卑鄙,知道顏佑不愛她,但是她仍是強求這不屬於她的人。

她本能的去追求自己認為的幸福,卻沒想過別人的痛苦。

結婚前二天,顏佑當著她的面撕毀喜帖,問她做好守活寡的準備沒。

她其實是帶著報復的心態去跟安然攤牌的吧,雖然之後她哭著出來。

哭自己的無恥,哭對安然的愧疚,哭顏佑的無情。

一開始就錯了,但她沒有退路,而從小到大都倍受疼愛的她也不知道什麼叫失敗,她一意孤行。

安然出現在婚禮上,安然死了,顏佑很平靜,但安青知道他是心死了。

而一向疼愛她的父母,也因為安然的死,看她的眼中,多了一份疏離。

這算眾叛親離嗎?她苦笑,但是仍安慰備己,孩子成為她最後的支持。

但她失足跌下樓梯,身邊的顏佑一如以往的漠視她,安青開口求他救孩子,顏佑面無表情的將她送醫便走了,就像只是在履行什麼義務而已。

小孩沒保住,安青終於看明白了自己的錯誤,但是沒機會了。

她醒過來,知道小孩沒保住,卻在父母為難的告知下,才知道顏佑當天也死了(死得真巧)。

安青這時,想的不是孩子,不是顏佑,而是那個小時候說著會保護自己的姊姊。

她很難過,非常難過,但也只能難過,只是難過了。

-----------小三不要當啊----------

題外話,顏佑後來也穿到跟安然同個時空,還遇上了她。

不過安然已經嫁給宇文睿四年了,而即使顏佑有心要搶,也無從搶起。

安然跟宇文睿間,沒有人能介入。

他二輩子唯一愛過的女人,仍是無法廝守。

---------顏佑蠻雖的,一整個就是酒跟春藥的受害者---------

最後,其實我一直很懷疑,當初孟家的那位表小姐柳如絮,也就是命定的雲澤皇后,後來七哥的妻子。

在最初的孟家有出場,被謠傳是少爺的未來妻子,但其實是蘇祈的未婚妻,排開孟家的場景後,就沒再出場過。

再者,孟少珏被滿門抄斬化名逃出,是怎麼跟柳如絮搭在一塊的?

而且大表哥帶著阿藍去雲澤尋人時,不是還遇過柳如絮的表哥什麼嗎,代表柳如絮明明應該有其他親人,就算是要逃也扯不上孟少珏吧。

然後在孟少珏的番外那,蒙府的血案也很奇特,是叛亂罪,通常是官方抄家捉人的,怎麼會直接就地解決,只留了將軍夫婦在刑場處決。

而且蒙家一男一女二個小孩也知道留下命脈是麻煩,怎麼會找都沒找,還讓孟少珏先回家,再讓忠心的手下回來救走兄妹。

 

 

恩,不影響閱讀就是了(蓋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紅色的芹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