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案:

隻手遮天的攝政王忽推新政

某女為謀生計,混水摸魚

結果一入王府誤了終身

從此節操成了路人→_

總結:就是一看似平庸的姑娘平步青雲之際還釣得了一隻強大攝政王的故事……

------別讓書名騙去分隔線-----

梁國崇光帝駕崩,皇位傳予八歲皇子,立其十七弟晉王為攝政王。先皇親弟吳王與其他兄弟對晉王輔政不滿,以吳王為首發動叛亂,佔據了江南。

故事開始= =|||

小皇帝看自己這位皇叔不順眼,覺得自己就是一空架子皇帝,事事還是得聽攝政王的,但是也扳不倒他。

梁國正值內憂外患,因此攝政王決定與相鄰之青海國聯姻,拉攏善戰的青海國擋住外患,才能全力對付叛軍。

小皇帝很不爽,因為青海國為女尊,現任的小女王也比他長了幾歲。

但是反對無效。

不過青海國小女王也不是好說話的,而且雖然只長了幾歲,可是小女王可是有主見的,比較起大梁的只知攝政王而不知小皇帝,當下就覺得這個聯姻對象很不優。

所以回信婉拒,畢竟兩國風俗大不相同,大梁輕視女子而青海國則是女尊。

攝政王很苦惱,沒打算放棄,因此便想出了投其所好的辦法,頒佈新政--延攬有才女幕僚,引薦入朝為官。

不過這只是做做樣子,權宜之計嘍。

----------人家小女王根本是看不上無用小皇帝好嗎----------

文素也就是女主角,無親無靠隻身上京城,最後連包伏也被搶了,走投無路下看到那皇榜,便打了個主意先到攝政王府混吃混喝一番XD。

各地揭了榜的人先後來到了攝政王府,但除了文素與真材實料胸懷抱負的傅青玉外,其他五個人都是官家千金,一整個打著相親主意來的。

攝政王也不多說,先讓七人待了下來,月底測試過後合格者方能留下。

-------------文素用了小聰明,帶點詭辯的回答讓她得到中間成績,留了下來---------

然後就開始感情培養XD

其實女主角沒那麼廢,雖然書本理論不行,但是察言觀色跟遇事的反應是很快的,在青海國使臣來訪時,文素就被拱出去成了新政的最佳代言人。

青海國使臣走了後,又跟著攝政王南下治理水患。

然後青海國小女王親至大梁,在文素的幫助下,小皇帝成功的跟小女王定了親。

------------我怎麼老在寫劇透 = =|||--------------

文素是有個身世之謎的(雖然完全不知道怎麼搭上的),而其本身就是有點小聰明。

在歷經族人的奪產,再加上父親過逝前的叮嚀,她其實只想平平安安的過完這輩子,雖然當了女官,但她也知道那不過是攝政王與小皇帝的權宜之計,等婚事一定,她就可以功成身退。

所以她一直在規劃自己「身退」後的計劃,對於攝政王的情意便不敢接受只能裝傻。

但在江南水災中辦了那一票貪官後,她是真的想為百姓做點事的,而攝政王也一路的點她,告訴她她並不適合平淡人生,而是適合官場謀略。

最後在青海小女王的質問下,文素下定了決心,她要當官,而且要當好官。

---------其實文素不笨----------

攝政王嘛。

不覺得他腹黑,不過強大是不用懷疑的,而攬那個政權,也不過是因為身為皇室的責任,願天下太平而已。

對於那個皇位,他是沒興趣的,所以他用自己的方式刁著小皇帝,期望他成為明君。

而女主角,一開始他是無感的,這邊就要提一下那個江南歌謠,怎麼想也覺得依攝政王那性子,怎麼會聽到文素唱歌謠就可以掃除心底不快。

不過將文素帶在身邊上朝、治水患,感情要不培養出來也難,這是定律。

但是這位攝政王,公事、戰事一把罩,對付心上人還真的是有夠嫩,一整個就是不會追女人的。

青澀!

--------其實攝政王就是一以天下興亡為已任的工作狂------

宮廷皇位,臣子之爭,自然也有皇室兄弟間的互殘。

撇去叛亂的那幾個不說,先帝是二皇子,對於當初的皇長子,是有愧的。

而皇長子唯一活下來、也就是被攝政王帶大的兒子平陽王,就是這鬥爭下的犧牲者,心底的魔障去不了,因此機關算盡,就算自己的皇叔沒有那心思,他也要把他推上皇位,拉下那個他覺得不夠格的小皇帝。

平陽大概是裡面最黑暗的角色了,不過並不會讓人覺得討厭,只是覺得不值得。

-------好孩子應該要聽叔叔的話------

反正最後,小皇帝解了對攝政王的心結,平陽的計謀也被攝政王阻止,終身不得離開封地。

小皇帝十五歲親政後,攝政王便退回晉王封地,跟著文素一起。

結局是美好的,不過還是會覺得,如果有個平陽的番外也不錯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紅色的芹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