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年前,她只是個茶花小妖,他卻是掌管中天的中天王!

百年一度花朝會,她當眾向他示愛,引得無數嘲笑聲。她怒了:“我就是想做神後。”他笑了:“那就修仙吧。”

從此,她潛心修行。五百年後瑤池會,

她再次問:“什麼時候我才能當你的神後?”他沉默片刻,微笑道:“待你載入仙籍再說。”

想做他神後的女妖何止千萬?她終於明白他沉默的緣故,她毅然轉身,選擇了紅塵中那段“以身相許”的情緣  

拋棄仙道,永墮輪回。她再也不願修仙,她只想忘記他!

如今,他因千年內疚逆天改命,將轉世的她帶到前世,一心要度她再次修仙,欲彌補當初的虧欠。

---------------------神后啊神后--------------------

女主角就是那茶花小妖,一心愛戀正宗神族的中天王錦繡,想當他的神后。而錦繡一開始沒把她的話當真,只覺得有趣,便隨口應了讓她潛心修行,到了瑤池會時,小茶花終於知道自己根本不可能當他的神后,一切根本也只是自己的自作多情,她毅然的決定忘記這位中天王,跪著求他削去自己的仙藉,即使只有一世,她也要入輪迴報答那個助自己渡劫的公子。

從此,人間輪迴十世,而錦繡也就這樣看了她十世。

這第十世,是小茶花最後的仙緣,過了這一世,小茶花就真的永遠在人世輪迴,所以錦繡用了一大堆方法想勸小茶花修仙,但一再的被小茶花拒絕。

-------------------其實神界還比人界黑暗--------------

小茶花一直是想什麼就做什麼的人。雖然她什麼都不記得了,卻仍是不願修仙,也不管什麼前世後世的,她在乎的只有今生,只要求今生。白冷死的時候,她很難過,三世的守護,她卻一點也不記得,曾經就有一份永恆擺在她面前,她卻不知道(XD)……

對於錦繡的一再出現,她不斷的抗拒,甚至不給好臉色,在白冷為她擋了三昧真火而魂散後更是。

而當錦繡和陸瑤出現,救走陸玖後,紅凝忍不住打了錦繡一巴掌,並且說真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喜歡他,這一巴掌當初就該送給他才是。

錦繡看著穿著紅衣的她,彷彿當初那個小花妖又站在了自己面前,他看了許久也只有回一句:「妳沒有。」

她的確沒有,即使當初她恨得手都揚起了,卻始終沒有朝他揮下。

「因為那時候她還是喜歡你的。」紅凝說得好像是別人的事,的確在她心中,那也是別人。「現在我已經不是她。」

紅凝為了白冷,發誓不修仙。為了段斐,再次發誓不修仙。即使錦繡做了再多,她也不願意回去那曾經待過的地方,她早就不想當他的神后,早就忘記他了,還修什麼仙。

-------------------其實看神仙那些亂七八糟的事,不修也罷了---------------

錦繡一直以來,都說是因為內疚,如果不是他的一時錯念,小茶妖應該會成為快樂的散仙,但是因為他,小茶妖去了仙籍墮入輪迴,所以他想彌補,想把她拉回仙界。

但是其實內疚不過是藉口(可是他一路用到底!)

憑他中天王,就這樣守護千年看了她十世,更不用說當初為了她的削籍,二話不說的受了八十一道天刑,這樣子的執念怎麼會只是因為內疚。

就算他自己天劫將至,處在歸位的緊張時刻,他仍是掛心著紅凝,時不時的就出現,甚至在無法推算她未來時,也能因為心中的不安而即時的出現在凡間解救她。

內疚,不過是他不肯承認的說詞。

錦繡算得上城府很深了……他知道天帝的小動作,知道陸瑤的、知道杏杏的,但他沒有揭穿,只是用著他自己的方式面對處理。

到最後紅凝在陸瑤的計謀下,獨身闖入崑崙族,打算解救白冷免受千年天火之苦,並結永世情緣。

錦繡終於被激得藏不住心了,他怎麼會不知道,是他親手把她推開,推得那麼遠,推到別的男人懷裡。十世里,她每嫁人一次,他就一年不能成眠。

----------------------再跟大家說你是內疚啊--------------------

他終於還是選了她,將她推離得太久,她不願回來,他只能自己靠過去,為天庭盡了十年命,剩下的時間就給她。

這時候就覺得錦繡不愧活了二十六萬年,老謀深算啊!天帝要設計他,錦繡自己也有打算,最後還是讓錦繡得償所願了。

不得天界永恆,便求人間永恆。

總之,錦繡到最後大逆轉。

 

 

 

 

 

但是我真的比較喜歡白冷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紅色的芹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