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地重生,步步為營,情債如何償?

六年前她癡戀著他,卻被他含笑送下了地獄。

六年後她歸來,卻是換了一副皮囊,換了副心腸,無人相識。

今非昔比,情意不再, ...

-----------------這是即將造口業的分隔線---------------

和「夜行歌」差不多的字數,看完的心情卻是南北不同。

看到一本時我已經忍不住去翻結局了,但是因為支持我看這本的原因仍然沒找到,所以只好無奈的又回到第二本開頭繼續看下去……

就這樣磨完全本後,我怒了!

文案算是對了一半,簡單來說就是嫁給了攝政王的丞相之女,卻親手被攝政王下了毒,扔在荒涼的西院,等著每月一次的解藥,身邊只剩一醜僕。

最後,在攝政王納妾的婚宴上,本欲當那主婚人的王妃在向攝政王討了休書後,毒發身亡,而後魂穿到鄰國一名十歲痴兒身上。

而在鄰國再次遇上那唯一對她真心的醜僕,起了復仇之心,陪著聯姻的公主回到了原本的國家,決心要跟攝政王對抗,要他失權失勢。

--------------------好一個王妃復仇記分隔線-----------------

故事的一開端,就是中了毒的王妃跟醜僕。

攝政王的「叫小」很不錯,來探望的表現搭配上他做的事,一整個將「人面獸心」詮飾得唯妙唯俏。

下毒的事也很簡單,就是那位小妾對自己下了毒,再賴給王妃,而攝政王信了,便笑著讓王妃試毒,藉以逼她交出解藥。

一開始被毒的小妾沒事了,試毒的王妃卻要等一個月一次的解藥(不是有一次性的嗎?),而最後一次是小妾親手送過來的,還是雙月份,只是餵了王妃當月的後,便故意把下個月的藥打翻了。

而那下個月,便是王爺納妾,所以王妃硬撐著身子參加了婚宴,然後毒發倒下。

 

很老調。

 

大家都知道,按照慣例,那位攝政王一定是真心愛王妃的。

按照慣例,這時候王妃陣亡了,王爺肯定是最痛心的人(什麼慌亂失態失神失常都會出場了)。

但是我還是很好奇,王爺幹嘛要納妾?而且要休書不給直接把王妃賞給了醜僕~又是為什麼?

再加上那個毒……通常病態男主角是會很愛折磨女主角(納妾也是一種折磨的手段啦),但是通常不至於把她毒到死啊。

 

陰謀!這一定有陰謀!!!!

 

我要看陰謀!!我要真相大白!!我要看小妾不得好死~~~~~~(眼神晶亮)

 

好,這就是支持我看下去的動力。

我喜歡看解謎。(名偵探科南來吧!)

 

尤其是看到一半,沒想到男主角做得真夠力,女主角死了之後,丞相死在大牢裡,丞相府則滿門抄斬。

喔喔喔,滅門血恨來了。

更不用說,事後小妾還漏了口風,原來當初的嫁媧根本就是攝政王默許的一種手段(所以說沒腦袋的小妾怎麼可能用這種小手段騙過攝政王,原來根本就是他安排的)

做到這麼絕,我更想知道這中間到底是怎麼回事了。

 

------------------------------咬牙繼續看下去的分隔線---------------------------

 

什麼?你說什麼?

你一句心太急就結束了?

靠,

你上一句還在說,不管丞相贏還是你贏,雙方都有保全王妃的約定,結果還不知道誰贏,你就先把王妃給毒死了。

這是啥鬼!

而且那時候丞相都因謀叛罪名押在天牢了,你還心急個屁啊,還毒死自己老婆幹嘛?

你他xx的掰不下去也不用這樣隨口唬弄好不好= =|||||

 

最機車的是,最後女主角報仇報來報去,還是跟男主角在一塊.........

 

-----------------------------我先去罵髒話再繼續寫--------------------------------

其實看過很多爛男主角,但是不管基於什麼原因,我很少挺男配的,就算男配再秀色可餐。

但是這本真的讓我整個男配魂燃燒了。先不用說男配真的好,光憑女主角對男主角那態度、那手段、犯不著把她送回去男主角身邊糟踏吧- -

恩,總之我怒了!

 

而且從一開始我就覺得很怪,一直到看完還是覺得很怪。

因為作者一直在寫,男主角欠的不只是她的命,還有當時她腹中三個月的胎兒……女主角也是用了這個原因,讓幼時好友放行。

我只想說,女主角你是偷人嗎= =|||||

從一開始西院的那幕來算,「上個月的藥遲了」,還害女主角嘔了幾口血,幸虧沒傷及腹中胎兒。然後這個月的是小妾強餵,再來沒藥的下個月就是掛點之日。

這樣算,就至少三個月了。

敢情王爺給你下完毒還不忘半夜來這有如冷宮的偏院採花?

再加上後來的描述,說女主角為了能多陪男主角,所以在西院角落種了花……那女主角從頭到尾堂堂一個王妃就是住在那的嗎?可是某次受傷被送回王府時,不是直接把重生後的女主角往攝政王的房間裡送,幼時好友還很驚訝她認不出來嗎?

這是什麼錯綜複雜亂七八糟的安排?

再者,女主角十五月圓夜毒發,所以一直以為自己忌日是十五,結果沒想到男主角招來大批御醫,只拖了一天不到十二個時辰。

這時候就要說……上個月不是也是毒發了昏過去,結果小妾來灌了解藥就好了嗎?為什麼這個月毒發了不能再灌一次or再灌下去為什麼沒好?

還有就是……大批御醫是裝飾用的嗎?治了一天連病人有沒有懷孕都不知道??

至少用藥的時候也要提一提吧,搞得到最後男主角才知道當年是一屍兩命.......啥鬼!

 

 

 

 

為了這一些原因,我要口業這一本!

我的下午時光就這樣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紅色的芹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