揮動巨鐮的神秘少女,喚來腥風血雨; 

出身草莽的強悍帝王、藍血貴族中的海盜、惡壤中開出的黑暗之花;  

從此,海盜帝王黑旗彎刀縱橫地中海。  

從她與他相遇那一刻起,一個大海盜掌握世界的傳奇時代開啟了。  

在蔚藍的大海之上,這個被認為是唯一稱得上“海盜王”的男人,  

他的心,最終被誰俘獲?

------------------這就是個差點變成攝政王的海盜船長,兼差玩了個少女養成的故事------------------

這本會中意,主要是題材關係。

一個依憑自身武力成為海盜王重要屬下的少女,跟一個腦子武力皆不凡的海盜船長的故事。

故事設定在西元1515年的北非阿爾及爾開始,北非最囂張、實力最強、船員待遇最優渥的海雷丁船長在這舉行了新成員的招募大會,由沖鋒隊副隊長負責徵選。而為求生存下去的少女尼可隱瞞了性別年齡參加,雖然通過了副隊長的條件,卻在最後因為年紀太過幼小而被「退貨」。

但海盜不是只有海雷丁,尼可最後還是憑著身手加入了另一幫海盜,卻沒想到第一戰就搶到了海雷丁= =||||,而這個美麗的誤會,讓殺了海雷丁正副沖鋒隊長的尼可,成為海雷丁最新的沖鋒隊長,並在海雷丁的有意栽培下,得到了船上所有手下的敬重,有了「海妖」的響亮名號。

----------------尼可眼中只有金子跟食物,就這樣被拐了-----------------

海雷丁跟尼可,與其說海雷丁在玩養成美少女,不如說他是在養女兒orz

一開始海雷丁對於尼可的看法就是:很有用的手下。無神論的他並不在意她的性別,只要她手上的鐮刀揮出去就能收割人的性命,他就會留下這個小孩,無關男女。

即使是縱容尼可,但也是在沒踩到他心中設定的底線前提下,像海雷丁這樣聰明的人,對於尼可這樣的「人間兇器」,他不會輕易放過,而深知人性的他,自然會知道該怎樣用心留住自己這個最重要的手下。

而尼可,真的只要有得吃有錢賺,她基本上沒有其他想法了(該說是單細胞還是說她豁達?)。她所做的一切努力,只是要讓自己活下去,不管做著什麼樣的事,有著什麼樣的過去,揹負著什麼樣的仇恨。她的信念非常的簡單:有飯吃,能活命,就是這樣而己。

看著二個人的相處,並不覺得二人之前有什麼愛情的發生。我認為的是,海雷丁一開始是因為她「有用」而刻意善待縱容,在「海妖」廢了之後仍留著她、寵愛她,則是因為彌補。

而尼可因他的命令而與海妖號同時消失於海面上,生死未卜時,海雷丁那崩潰的反應,我很難融入.....就算融入了,心裡也會覺得海雷丁的反應會那麼大,只是因為自己養大的孩子,再一次死亡,而且還是因為他的命令。

要說他是被尼可迷倒了, 有點牽強。

尼可就不用說了,她需要的並不是感情,她的認知中也早被過往的經歷所扭曲,男女之間的愛情對她而言比新大陸上的生物還難,她的邏輯相當簡單:自己有用=被需要=被認同=有錢賺=有飯吃=不會死。

而海雷丁就是那生活的保障,也是她臣服的船長,就尼可而言,她會先選擇當海雷丁的沖鋒隊長「海妖」,最後才會是雷斯的女人妮可。

若說愛得生死相許,不如說這二個人是很相似的「人間兇器」,配成一對才不會危害到他人。

---------------------------我不應該太為難雷斯丁跟尼可的浪漫細胞-----------------------

 

當然,這本書還是很好看的,雖然雷斯丁真的太強。

看他算計西班牙、算計義大利、算計這算計那,再強的國家再多的艦隊也打不贏他。刺客也刺不死他(而且整本書直到最後他才負傷,中間那麼多場來來去去都沒被摸到),又會帶孩子,就連「海妖」都沒辦法打贏他,根本是外掛金手指全開了的男主角。

而尼可,我只能說她是全書的笑點所在,雖然她的身份與經歷是那樣的悲慘= =|||||,但這成就出她異於常人的邏輯思考與模糊至極的世俗觀念,每次看到維克多跟雷斯丁被她噎得想跳船(尤其是可憐的維克多),就覺得心情超好。

仔細想想,這本書可貴的地方,就在於一部份的不矯情。

雖然本人思想腐化,看到童妓還是下意識的想避,但是作者沒有避。

在那樣的年代,毫無謀生能力的小女孩,成為童妓求生存再自然也不過。尼可當過小偷、童妓、地下拳擊場的暗椿,總之為了生存,做的到的事她都做了。

作者沒有很純潔的設定了美好的世界,即使當時的貴族再變態,人命再賤,落了難的公主依然有著神仙教母守護,步步化險為夷,在惡壤中開出高貴清雅的蓮,終於等到騎士迎著她回華麗的皇宮,有驚無險的。

幸好沒有.....所以尼可這位有雙王血統的高貴公主,即使被騎士找到了,也一心想把騎士打暈賣掉,完全沒有想過什麼起義討伐當女王的念頭。

而雷斯丁,他就是個海盜,即使將表面的文明維持得相當好,但骨子裡依然是海盜。

所以在尼可犯大錯被他打了一百鞭,擔心自己即將被趕下船時,本能的使出她身為女性的「條件」,主動脫光衣服邀船長大人上床時,雷斯丁並沒有化身成紳士,輕柔的幫她把衣服披上,來一句:別這樣。

半年沒碰女人的他很順勢的吃了尼可,而且感覺還不錯。

---------------------------這二個人都很牢牢記著自己的角色特質,沒有亂演,讓我非常感動-------------------

雖然很可惜的,有很多地方交待不清,結尾收得也很快(不過除了拋下擁有的權勢搞個半歸隱,我也想不出還能怎樣了)。

雷斯丁最後一役傷的有些詭異,因為就連船醫也說過,他一直很懷疑雷斯丁是血肉之軀= =||||

而且那分明就是險境,向來謹慎的雷斯丁即使沒有兵器,最少也會保持警戒,不致被攻得措手不及才是。

(雷斯丁:我是怕拖戲,因公自動配合重傷以求結局!)

 

而卡爾也是,其實卡爾一整個就覺得是個犧牲打。

尼可的公主身份,又有卡爾這樣忠心的騎士,即使尼可完全沒有公主認知,也不想走回那條路,但卡爾既然能拋棄騎士信念只求追隨尼可,最後怎麼會自動離開。

這一整個就是透露出「公主這梗沒看頭,卡爾這角色不被愛」= =||||

而且,公主都無心了,我真的很想知道卡爾他們最後是用誰來當名號討伐那位五世,女王都掛了,拿個死人當名號,真的鬥垮五世後,難不成要挖墳請女王還魂再來治理西班牙嗎= =

總之,卡爾最後就是一個信封,一條隨身戴著的銀十字架項鍊,就這樣算交待了這位忠犬。

 

再來就是金眸混血兒土狼。

一開始提到這位很強的傭兵就覺得很有戲,再看到尼可隨著海妖號下落不明,就覺得一定是被他撿了,莫非是傳說中的強者男配!!

沒想到....我猜中了開頭,再下去卻什麼也沒猜中!

這位土狼先生……太弱了,完全不符合他強力傭兵的形象啊!

而且戲份真的完全出不來,沒有他發揮的餘地,就算救了尼可將她當成自己的所有物,雷斯丁一出現他就敗了。

而且是「秒」敗……

從此之後,土狼先生完全成了路人。

 

-------------------------世上的路人這麼多-------------------

 

是,這本的路人角色,以數量來看還好,但以比例來看超高的= =

 

總之,最後雷斯丁帶著他的「海妖」離開了他辛苦打下的海域,去新大陸玩了。

 

 

你以為你是哥倫布嗎!

 

 

(這本的分類....最後我選了"西方奇幻",但其實它並不是奇幻,除非強者雷斯丁真的不是人類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紅色的芹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