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姐,你是在練習自殺么?”
    “不,我是在測試怪的忍耐能力。”
    “你真的是術士么?”
    “瞧,術士會的我都會,他們不會的我也會。”
    “對,他們不會像你這樣死的這么快。”
    盛世內測,她是帝都唯一的女王。最終卻隨著帝都永遠消失。留下那場盛世之戰堪稱絕響。
    再入游戲,她頂著術士的名號讓所有藥師失業。
    誰說強者才能坐擁天下,這天下可不是只屬于一個人的。

-----------------我必需說,那個簡介真的寫不歹夠精彩-----------------

為了這篇心得,我又花了一整天的時間把盛世煙火重看了一遍= =||||,如果我沒記錯,這遍已經是第三遍了,所以我決定先來個心得後,我要寫一個最精簡卻又最透徹的劇情大要!!我拒絕重看第四遍。

還有,重新再看了之後,我發現我錯怪鳳囚凰了,因為它應該不是我挑戰的第一長文,在我瘋網遊小說的那陣子,應該就破過記錄了,不說這本也是七十萬字的世煙火,我記得落葉追風的百煉成妖字數也是非常之多orz。

 

----------------先來個"簡介"分隔線-------------

請參考內容簡介,雖然那內容皆屬實,但其實比較亮眼的是那句「盛世內測,她是帝都唯一的女王。最終卻隨著帝都永遠消失。留下那場盛世之戰堪稱絕響。」

大前提很簡單,女主角吹歌在遊戲「盛世」內測時期,在一強者冥渡天的協助下成了唯一建國的女王,但最後卻立於孤城上,獨自對抗叛國的冥渡天,在禁咒反擊後,死於冥渡天之手,賠上了她的初戀尊嚴與遊戲中的一切。

吹歌這樣離開了盛世內測,二年後盛世大規模營運,吹歌的弟弟楚笑歌替她弄來了絕版頭盔(是的,這是全息網遊文),在弟弟的纏功下,吹歌再次接觸盛世。

她同意了盛世公司,將當年內測攻城的錄像當成宣傳片,卻沒想到放入光碟看到那宣傳片後她才知道,原來當初攻城事件有後續。

在冥渡天踏過她屍體走進帝都大殿的那一刻,一個白衣刺客無聲的出現,僅僅一招便殺了冥渡天,而後再度消失在眾人面前。

盛世之刺客傳說。

---------------開始玩遊戲---------------

沒想到冥渡天並沒有稱帝,也不知道那個白衣刺客是什麼身份,但是吹歌確實回到了遊戲之中。

她沒有更改id,但改變了外貌(內測是不變/妖豔型,現在是下調5%/清純型)進入遊戲,成為了精神力屬性滿點的術士(內測為舞者),但除了精神力之外,其餘的屬性點全是1,這也是為什麼所有得到滿點屬性的玩家最後都選擇了刪號重來orz。

前頭提過,內容簡介不假,所以吹歌的女主角特權不只這點,她還得到了血祭技能書,所以成為了一名會補血的術士。不過鑑於屬性,她那可怕的精神力雖然給了她用不完的法力與驚人的傷害值,但其餘的屬性全是1,也造成了她防低血少(是比一般人少非常多),外加連基本的力量都沒有,因此連武器裝備都無法全部拿起(這算公平嗎?)

然後她在新手村認識了排行第七,一名刺客,就被這個人纏上了。

--------------一路快轉---------------

這本很好看,雖然網遊會發生的事就是那一些,但盛世裡能做的事相當多,而且後期新角色不斷的冒出來,真的算得上是絕無冷場。

比較起百煉成妖裡,智能npc佔了大部份的戲份,很多時候都是女主角與npc之間的鬥爭拐騙,但是盛世裡就很單純的只是玩家之間的較勁。

而且百煉成妖總會覺得女主角外掛開很大,強運到不行,整個光芒壓過了其他人,就連本來應該是很強的男主角也落得一個跟班的印象,其他的就更不用說了,雖然本來就是女主角強得不像話,但是相比之下樂趣也少了些。

回到盛世煙火.....(我發現不一樣類型的別放一起比好了)

吹歌當然算強,但是其他強的人也很多,排行第七當然強,但冥渡天也不差。早期的聶朗,後來的楚二,甚至是雷神,身為一幫之主都極厲害。而且整本裡面的角色雖然不少,但不全然是路人與炮灰,不管是敵人或是夥伴,都極具個人特色,即使不是時常出現,倒也不會讓人轉眼就忘。

再者,吹歌的個性不柔弱不天真甚至不具聖母特質(太讚),別人殺她一次她會回報十次,別人殺她一人她會殺人一家,完全是腹黑又小心眼XD,還外帶奸詐,她這樣一個女主角,的確是很讓人喜愛的。

敲詐別人不手軟,挖人牆角也是,完全沒有心理負擔。但是遇事情時也相當冷靜,如果情勢上比人弱也不會做些無意義的叫囂行為,但是日後絕對會找機會回敬,就連在感情上,她也是維持著最大的理智。也許是當初冥渡天的背叛令她對感情卻步,但是即使是真的喜歡上了一個人,也沒有弱智的吃醋行為發生,有什麼怨氣也相當認主,誰惹的就找誰發去。

--------------------這個女主角真的特質優秀!!--------------------

 

其他角色也不錯。

不過我還是會想,排行第七這樣的人,身為一個殺手中的殺手,現實生活中一個人能用匕首挑掉一個家族最後只是落了個重傷,我忍不住要想,都已經科技化到出了全息網遊的年代,為什麼還要用匕首殺人?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不要說那美好的未來時代好了,就連現在的殺手都不用匕首了吧,要這麼復古才顯得出實力嗎?

 

恩,我離題了。

排行第七對於吹歌的痴情無人能敵(?),在真正與吹歌併肩後,他完全無法忍受只是站在一角看她,所以即使知道兩人身份上的差距與相戀會有的阻礙,他還是不肯放棄。其實整個遊戲裡最強的應該是他吧,一路看下來除了打BOSS掛過,好像沒人能做掉他(好像有次不小心被偷渡客紅名圍死而已?),而且阿七也的確夠卑鄙無恥的,光看他搶任務跟殺人那種變態勁就能完全理解。

不過這樣一個冷酷無情的殺手,年近三十居然長著娃娃臉,隨時帶著笑容就算了,在吹歌面前居然動不動就撒嬌耍賴的......真的有夠形象破滅。

不過阿七的殺手身份,恐怕不少人還是無法接受吧(果然是個善良社會),而且他還是真的拿錢殺人的那種。

冥渡天也是個奇人,出場的比排行第七還早,從楚小弟拿著頭盔回來就出了場,而且還是個背後紋了狼頭的冷酷少爺(你就直接說他是黑社會接班人算了),身為女主角最大的敵手,其實台詞還真是不多。

在內測背叛吹歌後,他就後悔了。在當時他並不覺得吹歌有什麼特別,所以他只是覺得無聊就集合了大部份的玩家群攻帝都,背叛了吹歌,但卻沒想到迎來人生第一個後悔。而再次遇到吹歌後,他對吹歌產生了興趣,越是接觸就越發現自己根本沒暸解過她,更黯然的發現,很多人錯過就是錯過了,有些錯誤並沒有再來一次的機會。

除此之外,冥渡天最後也嚐到了遭到最信任人背叛的滋味,這樣的安排我能理解,就是讓冥渡天暸解到當初帝都城牆上,吹歌當時的心情,只是就冥渡天那強大的形象來說,很難想像他會被自己的軍師給陰了(尤其那位軍師一整個不覺得他夠強)。

不過最末,作者也算把這事圓了回來。一年後盛世改版,宣傳片的主題變成了冥渡天。在遭遇背叛,手中公會解散心腹全散下,從一無所有到重頭來過,向來不會是失敗者的冥渡天很快的站了起來,對一個國家發起了奪國戰爭,成功的站回了頂端。

----------------------這三個應該算主要角色(?)----------------------

就吹歌旁邊的男人來看,聶朗一整個就是意外。

想當初聶朗的型象多麼的溫和得人心,最後居然成了個負心漢代表,一邊追求吹歌一邊又和冥渡天有約定,最後吹歌這邊還沒有什麼表示,他又跟著錦衣在大街上擁吻,沒多久又被吹歌撞見在百貨公司摟著另一個女人,最後還把幫主之位給了那女人退出遊戲。

我說,這都是什麼跟什麼啊= =||||||||,聶朗這條線真的是有夠不清不楚的,他要轉行當壞人我是沒意見,不過本來走的不是要刻意追求吹歌嗎?怎麼後來女人一個換過一個,還通通都在遊戲裡出現,反而他自己原因也沒的離開遊戲。

作者,出來解釋一下= =

再來是最早期的另一名刺客:左手。要我猜,跟那個原本住到吹歌家裡來的遠房表哥關左是同個人,結果不知不覺的表哥就不見了,左手也再沒有出現過ORZ(是嫌刺客太多了嗎)。

其他的配角,像是吉祥如意、斯文敗類、胸無點墨這種跟在阿七旁邊的重要人士,或者是傾城一笑(楚笑歌)、楚二這種與吹歌有血親關係的。

像是小九、製毒狂孤酒、消息通狂舞、金主雷殤、話癆青嵐,還是後期的天真、曉曉、阿狸、風起,都有其可愛的地方(壞人角色我就沒愛了)

故事雖然長,不過沒有太多冷場,鬥倒了一個幫派,還有千千萬萬個幫派等著起來,打了建幫令,還有建城令,打完建城令,還有建國令(幸好沒有再來了),各大幫派都有著陰謀,四塊大陸上的勢力互相謀算著,倒也不比宮鬥差了。

 

-----------------------想要寫劇透,卻發現無從寫起ORZ------------------

莫非,日後想起,我還要再看第四遍?

簡單一句話,就是阿七在與楚二鬥爭時見到了吹歌的照片,知道楚二相當疼愛這個三歲就沒再見過的小表妹,因此要人調查吹歌,沒想到他興頭過了卻沒有下令停止調查,從此半被動的一路觀察暸解吹歌,最後喜歡上吹歌,甚至為了多見她幾次,特地跑去玩遊戲,還拉著斯文、吉祥、點墨他們一票人給他出力,建立了「刺」。

內測時,吹歌死於冥渡天手下,阿七一怒之下使用禁咒,連掉二級以求一招殺了冥渡天。

到二年後,他再遇吹歌,這次怎麼也不放了。

即使背叛長老會的誓言,為了保護吹歌與楚家的人,動了整個花家,他毫無所懼,怕的只有吹歌不要他。

而吹歌,雖然一直討厭刷怪練級,雖然懶得去處理大小事務,懶得將自己綁在一個職位上,但在遊戲的大小事件後,她發現自己蠢蠢欲動,她想再試一次,她想知道,這一次她可以走多遠,順便告訴所有人,即使她曾經被人從那個位置拉下,她依然能再爬上去。

這一次,她與冥渡天站到了對面,毫不留情的對戰。

「刺」無人敢小看,雖然大部份人覺得吹歌依然是靠著男人的支持,上一次是冥渡天的扶持,這一次是阿七背後的「刺」力挺,但是其實吹歌本身是有那個實力當上女王的,她的行為證明了這一點。

最後她贏了冥渡天,拿到了建國令,而且在多數人的意見下,將國家建在了後來稱為第五大陸,當初內測帝都所在的那座荒島上。

從哪邊結束,就從哪邊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紅色的芹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