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二本書,一本很長一本很短(啥鬼!)

不過因為是同作者,而很短的那本我本來已經不打算記了,但既然有就放一塊了。

一個是清穿,一個是穿越偽女尊np,共同點:都很歡樂但很瞎。

這作者也寫了「四爺,我愛宅」。

「想穿就不怕遇阿哥」和「四爺,我愛宅」不知道哪本先,不過其實二本是一樣的。

對我來說,你只要搞清楚女主角穿過來的軀體是哪號數字府上的,接下來你不管從哪段開始看都不會有疑惑與閱讀障礙。

------------------------先來個文案的分隔線-------------------

【無厘頭版】——  
她遇上了最俗的事——穿越。  
穿就穿吧,竟然還趕上了九龍奪嫡的大戲,這穿的也忒沒水準了啊,
誰都知道清朝的時空已然被穿成了篩子了,她這樣過來真是俗的不能再俗了……  
還好,她的身份跟哪位爺都沒瓜葛,謝天謝地,阿彌陀佛……  
只是,上天果然是看她太閑了,居然也讓她搭上了穿越中的穿越,這是否是贈品?  
她可以拒絕嗎?  ) |"
【嚴肅正經版】——  
清穿很流行嗎?  
不是說清朝的時空已經被穿成篩子嗎?  
為什麼我來了這麼久連一個同鄉都沒遇到?  
同鄉沒遇到卻等來了數字軍團們的閃亮登場,難道穿越女的宿命真的不可違?  
首任阿瑪說:你到底是怎麼混進乾清宮的?  
老康說:無知所以無畏。
太子說:妞,轉過來爺給你笑一個怎?樣?  
四四說:你為什麼總是不安分?  
八八說:爺對你不好嗎?  
九九說:爺算上了賊船了。  
十三說:握住的手就不會再松開。  
十四說:好事全讓老十三占了。  
驀然回首間,太子風雅的笑聲從耳邊閃過,四四永遠嚴肅的板著一張臉,
溫潤的八八笑容裏多了憂傷,九九的眼裏充滿了失落,
十四滿身的征塵,只有十三握著我的手,陪我走過紛繁的紅塵。  
究竟是我負了他們,還是他們錯愛了我,轉過身只不過是清宮一夢。  

-----------------文案結束分隔線-------------------

這次的女主角,第一次穿的時候是落選的秀女,但留在宮中當宮女,只求二十五歲被放回家,藉以躲避家裡替她安排的婚事。

而在剩下最後五年時,很低調生存的女主角被小阿哥發現了,然後來了一個就會來一串(所謂數字軍團),正如書名所說,這下子阿哥們全來了。

而身為強悍的穿越女主,自然而然的吸引了一眾阿哥的視線,再來只要是年齡允許的,通通愛上女主角了,連康熙都因為兒子們的注意而將女主角弄進了乾清宮當女官,而後跟著帶去南巡。

在南巡中,女主角在街上被刺客掛了。

沒想到再次醒來,她還是在清朝(這算二穿?),而且這次變成了十三未過門的福晉。

ok,接下來就不用多說了,大家都是聰明人。

其實這整體來說是無所謂的,雖然女主角換了個殼,但裡面的魂是同一個,而眾家阿哥及阿哥的老爸康熙也都發現了,然後繼續的,阿哥把愛慕之情藏在心裡(除了十三),繼續跟女主角玩樂,然後康熙一如四爺那本的開始壓榨女主角的勞力。

這就是我說,其實把主角名字遮住,然後搞清楚她這具殼叫什麼,其他的一切照舊,你說這本是李小如再穿一次我也信啊。

當然,內容還是很歡樂的,看女主角跟眾阿哥(因為對手不定)鬥嘴,是有一定笑料存在的,但如果要說其他的,就沒有。

而且因為這本跟四爺有種相同的模式,就是由女主角穿了開始,故事的主軸會順著康熙年的大事記一路走下去,所以二本裡的大事件是相同的,比如二度廢太子……

然後也很相同的,救火隊就是那女主角。

簡單來說,只要你是穿的,皇室那票人就會愛妳!

管他是康熙還是數字軍團,就算是五妃或各家福晉,那肯定也是與妳一見如故,興起就能燒黃紙!

這本依然很長(畢竟一寫就寫了二十幾年發生的事),但是……就那樣。然後這本比四爺那本還猛,四爺那本不過是救下了所有的數字軍團,這本連早夭的皇孫們都順道救了。

所以四爺那本,是不斷的帶人出遊,這本,是不斷的有人詐死= =||||||||||||||||||

這算潮流嗎?

不過看這本,我有個收穫就是。原本在看四爺那本時,一直不解為什麼要不斷的自稱奴婢,搞半天原來是旗人習俗(聳肩)。

 ---------------------來人,下一本--------------------

皇城風雲錄

這本很……我很不會說。很抽,很惡搞,光看一些片段你是會覺得很爆笑,簡單來說就是一個女主角在眾多腹黑男下混生活的心酸血淚史。

只要不去深度思考,這本很適合消遺。

但是這本是偽女尊,NP,而且後頭我覺得根本不是穿越文,而是科幻文,而且有些劇情是非常「驚悚」的。

女主角穿越成一個沒啥背景的公主,但麻煩就在於老皇帝病重,皇子們開始奪權,然後你鬥我我鬥你,最後全掛了,只剩一個小嬰兒。

老皇帝沒辦法,只好把公主推出來當女皇(正所謂偽女尊),然後幫她指了一夫四侍,同天完婚,還要求她要「雨露均沾」。

然後,洞房也是同一天(這啥鬼?),公主不從,先被灌了春藥然後騙進皇夫的寢宮,被OOXX後,再繼續往下送。

也就是說,她一晚跟了五個人洞房(= =||||)。

這之後還沒結束,還有選秀。拉里拉雜的,最後她的後宮變成11人,而且依然被要求「雨露均沾」。

公主很想窩在書房當勤政的賢君,皇夫直接送宵夜到書房,將她推倒了。

在歷經幾次反抗後,公主學乖了,只要對方暗示三次,她就乖乖上門「臨幸」。

就這樣,女皇懷孕了,不知道是誰的,大家都是1/11的機會ORZ。

在這之後,皇夫出面「告知」女皇,他們都想要自己的小孩,所以日後侍寢他做了安排,在確定懷上前,先專寵他吧。

所以,大家照排隊= =|||||

之後,和親的~被太妃設計的~總之女皇的後宮增加到十六人,而且在一次女皇很認真的召了大批歌舞團想拜託他們這些人搞外遇時,群戰出現了,而且就在大殿上,而且……她是孕婦,還是要臨盆的那種(結果群戰完就生了 = =)。

這到底是.......

-------------------------這本很短,所以快轉一下就到結局了--------------

就這樣,女皇就在不斷的懷孕與不斷的生小孩與不斷的被壓倒中渡過了她的一生。

為什麼是她的一生呢?瞎的就在這,後宮有個是名醫之後,進來是專門研究如何讓女皇能「廣佈雨露」的,最高記錄是三十八次,後宮眾人都很滿意。

而在他的努力之下,女皇一點都沒老,身材也沒變形,更厲害的在八十歲還生了皇四十八子。

這已經超越人體機能了吧,最好她的卵子還能再造一路撐到八十歲。

而不斷的撲倒……這是必要的,所以在女皇百歲誕辰時很歡快的跟皇夫滾床單。

人瑞!

其實你們都接受過外星人改造了吧........

-----------------------雖然文字很爆笑---------------------

這本是類似在說一個故事的筆法,就是由旁的敘述,裡面的男人大多只有職稱沒有名字,女皇的名字也很少出現(叫嬌嬌不如不要叫),對話也只有少量。

而且因為很短,所以其實是沒什麼劇情,我覺得真的就純作者惡趣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紅色的芹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