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沒來得及憧憬一下未來的白馬王子,她變成了人家孩子的“親媽”,還被扔在荒無人煙的郊區過幽怨的棄婦生活,不過看在他家小老婆福利待遇不錯的份上,她認了。
不過,平靜的日子總有到頭的時候,她不小心地“欺負”了一個格格,然後她的棄婦生活被強行結束了~~~~~~~~~~

-----------很短的文案----------

 

坦白說,一開始我是抱著「朝聖」的心情來看這本的,但不到一半我就只想拿香把書供起來了,而我更要坦白的是,這本我跳車了。

不過跳車歸跳車,完全無損於我寫下這篇「心得」文。(這應該是第一篇我沒看完卻寫的)

先不管網路上眾人如何說這本有多甜,有多讓人感動,好高興四四終於幸福一回之類的,我只能說我個人非常無言。

(到底是哪裡有幸福?就算幸福好了,你確定男主角真的是四四?)

照作者與文案與故事來說,這就是冷面王雍正與一個穿越女相愛的故事,但如果是我的話,我會說:這是一個頂著雍正名字的男主角在一個偽康熙世代跟一個腦子有洞的女主角談情說愛的故事。

我太偏激了嗎?

分成二點來說好了。

第一,通常清穿文很喜歡依附在所謂的正史上,所謂的康熙盛世、九龍奪嫡、二廢太子……之類的。

ok,這無所謂,接下來不管穿越女有多受眾人喜歡或者因為干涉歷史事件而產生蝴蝶效應,只要寫得好看合理我一概接受(其實我也大概稱得上雷丘了),但是我堅決抵制打著某某人的旗幟卻做出一些嚇死人的行為。

就像四四,這個苦命的皇子歹命的皇帝,最大特色就是面癱+勤政+僵化的男人,結果被作者寫成了滿腦子就是女主角的犬類男……說真的我很懷疑如果按照作者這中間的安排,他根本就沒辦法登皇位,甚至早就被做掉了吧。就算不被做掉,恐怕也會提早很多年死於肝病。

(畢竟中間不斷的為了女主角搬去別院住,白日再趕回來上朝,這來回奔波睡眠不足不說,光是晚餐都不見得能吃上,不得肝病胃病才有病!)

一堆配角的溫情就不用說了(康熙最好有這麼閒還會去管兒子跟小老婆的情事,是我就鞭三十驅之別院淨心!),男主角整個就是頂名的!

就算他不是冷面王雍正好了,一個皇子,大清皇子,居然宣告天下說因為他懼內(懼的還是個小老婆)所以不敢再納妾。不只這樣,還當著眾家兄弟的面張口把小老婆(還是披頭散髮假扮成僕人的女主角)的手臂咬得鮮血直流。

你哪位?你才是穿來的吧!

如果這是架空那就罷了,偏偏他是清穿文、他是他xx的雍正!

違和感太大,我受不了,而且之後就一直不斷的在鬼打牆了,所以到快完結前,我忍不住的跳車了,所以這本的結局我不知道,但我其實也並不想知道。

第二點,這是皇室成員常常犯的毛病,應該說古代稿都是這樣吧,不管什麼身份,有過多少小老婆,最後就是心甘情願的吊死在一棵桃花樹上。

如果是這樣的安排,我忍了,畢竟一夫一妻也不算壞事,你敢寫我就說看。

要不然就是,你就認清了,他是個皇子(甚至未來是個皇帝),他家裡的女人就算不多也大於1,妳就算是女主角也不過是其中一個,頂多每個月分到的次數比別人多而已~男主角的身份設定就放在那,一樣是你敢寫我敢看。

但是這本最讓我ox的就是,女主角也曾為這事鬧過,最後她因愛屈服了,只要他心裡只有她,有多少女人她不在乎。

看起來很像認清那種對吧,但我看起來的感覺完全不是啊!

為什麼呢?因為男主角。

你就不要把男主角寫得對女主角情深意重至死不渝除了她以外再也不要別人的同時,再接連的讓他的二個小老婆懷孕好嗎= =||||

麻煩統一一下角色行為,不要連冒名完都還要玩精分。

而且不知道是我眼拙還是下意識的認為,男主角不是一直都住在女主角院子裡嗎?那二個小老婆的肚子是爬牆來的嗎?

(雖然某男主角有提了一句:皇阿瑪提醒他子嗣的重要~)

 

我不禁想到,某友人跟我提到的,新還珠裡五阿哥的那句:等我二年,等我生了孩子就回來跟你在一起。

 

啥鬼= =||||||||||||||||

我只能說真的很諷刺....

 

------------------其實我不僅跳車,還是前幾天看的,所以現在也不太記得了-------------------

題外話,女主角一穿過去的時候在生小孩,所以她這便宜母親是當定了。

但是她這女兒了不起,她整個就是母憑女貴,女兒得到大家的一致喜愛,包括她那個皇帝爺爺,連帶的她媽女主角也從一個地位最低的格格(這邊的格格是小老婆的一種)直接升等成側福晉。

更不用說,這女兒後來根本是在宮裡長大的,還被康熙封成寶公主(orz)~

這都是什麼跟什麼?

 

同時期也有另一個穿越者(而且是實體穿不是魂穿),最後嫁給了皇八子當小妾,也是過得很不順心,懷了孕也流掉了,原因不明(只說跟老八有關),然後在我跳車前,這位當紅歌星已經離開要一個人冷靜想想(不知道想得如何)

 

反正結論就是,這本我不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紅色的芹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