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恩,最近看了一堆現代重生文(其實我覺得真的就會變成現代種田文)。

重生小夫妻/夜雨風華

重生小媳婦/岳小妞

重生之夢逝夢起/舞夜寒

-----------------------每次看太多同類型的最後就會混成一團分不清--------------------

重生小夫妻/夜雨風華

老天爺:家庭的不幸是對你的磨礪  

女主:好吧,這個沒的選  

老天爺:重生是對你的考驗  

男主:好吧,這個沒的選,也不錯  

老天爺:小三是對你們愛情的......   

女主(男主):不行!這個不能選!  

看女主和男主重生回十歲,為了家庭為了幸福  為了愛情攜手拼搏,披荊斬棘,降妖除魔 ...

--------------------那個小三其實是女主角父親的外債---------------

文案誠不欺我,書的內容就是那樣,不過一定要提的就是這本足足有93萬實字,要踩前請先三思,不是不好看,只是看也是要時間的啊!

(一整個讓我想到平凡的清穿日子,其實是很相似的,說穿了真的就是種田文,只是一古一今)

一開始就是一對夫妻出門玩,沒想到老婆曉曉掉下山崖,醒過來時發現自己回到過去變成了十歲,那時候自己的家庭還沒破碎,父親正得到升職的機會~

而想到自己的丈夫,僅管還是個小孩,最後陪父母趕集時還是忍不住偷偷的坐了車跑去致軒家,就算是偷看一眼也好。沒想到看是真的看到了,那個小男孩卻衝上來抱住她,原來丈夫也穿回來了= =||||

二個人很快的相認後編了個純真小女孩在市集被壞人拐帶,小男孩見義勇為英雄救美的故事,讓二家人也搭上了,從此小夫妻開始致力改變二人曾遭遇過的一切。

曉曉方面,就是父親後來撞了小三,母親帶著她獨自生活,沒幾年就病逝,之後就靠小舅舅辛苦的扶養她長大,小舅舅則一輩子未婚。所以在剛回來的時候,曉曉對父親是很疏離的,因為那輩子無法原諒父親的外遇行為,甚至養那小三的女兒而拒絕自己的求助。而最最想補償的,就是養大自己照顧自己的小舅舅。

而致軒原本家境良好,父親在農場算是個小官,但一家子親戚都不省心,最後甚至被最信任的人背叛落難。

而在二個回來的這時間點上,一開始便是先阻止父親的轉職,原本的歷史是父親為了母親的願望,選了鄰縣的礦場,只因為離母親的娘家近,但那小三也就是在鄰縣遇上的。

曉曉和致軒想了辦法,對母親動之以情,加上致軒父親的勸說,最後拍板定案選了原縣的較新礦場,而且馬上決定搬家,還把小舅舅也接過來住。

很順利的找了房子,二家人隔得近了,二個小孩也進了同個小學,致軒更是很奸詐的要讓二家互認子女為乾兒子乾女兒,拉近二家關係。

-----------------------我想快轉-------------------

其實一開始的劇情還是比較緊湊的,後來的我就真的有點麻木。

小舅舅接過來同住後,正好也過完了年,曉曉因為想吃青菜,致軒因為看曉曉沒青菜不愛吃飯,便同時想到了大棚,由於新買的這間房子也帶了一大片的地,所以二個小孩便找了小舅舅商量,也算是找了件事給小舅舅做。

大棚成功了,反季的蔬菜就等於鈔票,再加上女主角的愛美,買了堆布讓母親幫忙做衣服,變成母親後來就去搞服裝事業。而在母親成為老板的同時,父親決定到南方探探,因為聽人說煤的生意很好賺,二邊的差價完全就是暴利。

女主角家裡的人都不放心,女主角是知道這暴利的,就支持父親出門了。而致軒則是勸她,為了父母關係和諧,讓李父出去闖是對的,那個年代的男人,哪個能接受自己的老婆賺的比自己多,還是多非常多......再那樣下去二夫妻肯定出問題的。

然後那個小三也出現了(陰魂不散),女主角一看到她就整個怨恨都浮起,不留情面的說了狠話讓小三哭著跑了,再加上自己的母親早就已經「進化」,父母的感情更是緊密,小三很快的就沒戲了。

----------------------從此女主角家一路的和諧------------------

其實和諧的同時也算鬼隱了吧  = = ,三個大人都很忙,甚至後來忙到根本見不著人,女主角直接就這樣寄養到男主角家三年XD

至於男主角家,因為事件發生的時間比較晚(大二),所以一開始沒啥戲,不過男主角在賣了小遊戲的程序後,說服父親去蓋房子,拓展了父親的事業(所以後來男主角的父親直接搞建築去了,農場的官也不做了,要不一堆親戚弄事要找關係最後也是躲不開禍)。

就這樣很平靜(真的沒啥大禍事,女主角很天真,男主角很強悍)的一路長大,直到初三的時候男主角的父親要再升官,也就是當年事件的轉折點,多年來一直暗中誘惑父親轉業的男主角終於勸說成功,讓自己的父親辭官去首都搞房地產事業了,而女主角的父母早就搬到首都,小舅舅的事業也早就南移,家鄉的那大棚已經由另外二個舅舅去管了。

---------------------種田文劇透無能------------------

總之,這對小夫妻回去後,二家人都過得幸福快樂~女方的壞親戚們也都改正,男方那改不過來的大堆親戚則是遠離了。

女主角的父親成了煤業大亨、男主角的父親做了房地產、女主角的母親開服裝工廠、男主角開軟體設計公司(跟一大堆有的沒的我也不清楚)、小舅舅則把他手中的大棚、木耳、藥材生意全轉給女主角後從了政、女主角半路認來的哥哥則回到了家族本行的珠寶業。

恩,很圓滿。然後陳哥生了個兒子,小舅也結婚(高幹女兒啊!)生了個女兒,貌似這一對有戲。

這本看下來很順,這應該是所有重生文裡女主角最米蟲的,說她為了自立想要搞個餐飲連鎖好了,讓男主角陪著上了首都,由李老師介紹了自己海龜的同學當管理人,簽好工作合同後,那份事業就極少出現過了,後來更是飄飄的一句帶過「都知道問致軒或小舅舅」,一整個傳說中的甩手掌櫃。還有所謂的名牌代理,從頭到尾就是小舅舅幫她弄的,而且還要她答應永遠只能由她持份,算是小舅舅幫她留的退路,萬一男主角真的有抽的話。

總之,女主角這世就是一路被嬌寵~

不過有些情感描述是不錯的,所以有空可以看看,如果嫌長,有些片段可以跳過~

還有,雷人的我覺得就二點:女主好友被元配女兒砍傷的部份(讓一個才高一的小女生拿水果刀把一個大二的小女生砍成重傷那要有多驚悚啊?),再來就是初夜那個酒醉事件,一方面覺得那個前世的男朋友有病,他以為他是神嗎憑什麼資格對別人的戀情下考驗,再來就是就算男主角醉了卻無法讓我不懷疑那晚有強x的可能性。

結束。

 

-----------------下一本----------------

重生小媳婦/岳小妞

如果人生可以重來,鍾玲一定可以抓住幸福,享受平淡,如今她真的有了這樣的機會。
從一個落魄的、滄桑的中年婦女,回到了十八歲時,那是她還是一個小媳婦,一個小軍嫂。

這本我覺得特別的地方是,女主角是從中年婦女的身份,穿回十八歲新婚時。

在這一世,女主角因為年輕時的不懂事,懷著身孕卻和另一個有夫之婦有染並私奔,後來又前前後後的以色事人,最後在年老色衰後進了職訓所,學了些家事技能後到了一戶人家做事,最後在被趕出來時出了車禍,醒來時回到了十八歲,正好是她新婚的隔日。

女主角的丈夫是名軍人,大了女主角十歲,洞房夜的隔天就回了部隊,兩個人聚少離多,再加上當初女主角算是因為聘禮才嫁人的,對這門親事一直很不滿,所以惹出一堆事,最後還把丈夫的小孩拿掉跟人私奔,重重的傷了丈夫,而再遇到他時,他已經是將軍,而且身邊有了另一個女人。

所以在重生後,女主角非常的感謝自己能再有一次機會,所以從她醒來開始,她就很努力的以成為一個好媳婦為己任。她對待公婆相當尊敬,對於天天回來的姊姊姊夫也很客氣,家裡的事務一手包,同時還主動向男主角(丈夫)示好~

其實因為歷練的不同,雖然是十八歲的外表但內在早己是五十歲的靈魂,這讓女主角懂得待人處事與非常明白自己的本份,而這一次為了幸福的生活,她付出了最大的努力。

同時,重生文一定要的:改善經濟。這邊他也做了!先是批發春聯賺一筆後,就往蓄牧業前進,連帶改善了姊姊姊夫(夫家的)一家人的生活。

其實文章裡,女主角算是一再的忍讓,為了婚姻的和諧,為了丈夫~而對於丈夫,也許是補償的心理,幾乎是百依百順的~

-----------------------快轉--------------------

總之,男女主角非常的幸福,這一世也生了兒子,雖然公婆對女主角都仍保持著一份戒心,但後來女主角隨軍了~也就沒同住。

最後故事,以女主角遭一個白目綁架為結束。這時候女主角有錢、男主角有勢,整個意外事件就是點出這二個事實,然後故事結束!!

 

-------------------------下一本,甜文----------------------

重生之夢逝夢起

簡介:
重生?貌似是!
做夢?也有可能!
到底是做了個預知夢,還是回到了以前,
她都不想探究,只想和心愛的他好好過日子!

頭痛文案!只能說本文不是BE是HE……
女主夢裡/前世記憶在23歲,那時女主太理想化很不成熟,所以在夢醒/重生後,即使知道一些過去的事,但也不可能一下子就和老人一樣那麼成熟,而且我也不想讓女主一下子就成了女超人……無所不能,萬人追崇,唯一不平淡就是找了個專一有能力把女主保護的很好的帥氣男友,所以這裡沒有商戰,沒有太多勾心鬥角,也沒在一堆美男中不知選擇誰。總之一句話,這是溫馨文~

 

------------------作者非常的誠實---------------

大抵就是那樣,所以沒啥好劇透的,不過這本字數不多,還算可以。

女主角很普通(應該也不算),而且就如作者所說的,23歲跳回中二,其實距離不算遠,而女主角沒有開啥金手指,只是23歲經歷過一些事的她當然是比中二時成熟,而且心境上的轉變,對於當年的人事物就有了另一番見解,也活出了不同的一世。

這本真的沒商戰,只是女主角自身有所改變,對於自己的成績、體育的專長,都有了另一番努力,而對於自己那失敗的初戀以及利用自己的好友轉了態度。

她上了同一間高中,卻進了不同班,認識了「專一有能力」的帥氣男友。

我覺得這本的溫馨在於男女主角間的互動(其實我覺得這一對的互動才是所謂的太理想化XD),從一開始的單純只是比賽見幾面,到高中同桌平淡的同學友好,再到互有好感,再進而成為喜歡,最後成為一對,那循序漸進的感情比一堆一眼就認定你的容易說服人。

但女主角總會想,自己是重生,還是做了一場夢。她被受限在過往的記憶中,不由得擔心害怕。尤其是在上一世(姑且是重生),男主角並沒有出現。

男主角是真的不錯,專一有能力(XD),而且非常的暸解女主角,那是一種心有靈犀的默契。

先不說這書裡面動不動就領便當的「小三們」(看這本可以非常放心,完全沒有撞到小三的跡象,只有自戀的女人們),旁人對這對的描述,都是幸福、自然,引得身邊的人羨慕,並且帶動了群眾幸福期望的泡泡。一開始也許眼紅嫉妒,但後來都是平和的接受,甚至引為典範。

兩個人很好,也都懂得互相為對方思考,也沒有所謂只是單方面的付出,所以更為牢固~

而那對雙胞胎跟強勢學姊,我真的不知道出來幹嘛的(可以略過)。

書裡很多觀點都不錯,像女主角對上那位系花,把那種常年處在上位者,對眾人的吹捧都習以為常了的人心理活動說得很直白,而女主角的直接反擊也很夠看,非常的有效~

就算是前世女主角的暗戀對象,在KFC遇到男女主角時,雖然一開始有些讓人抽,但是最後是非常完美的,會讓人想拍拍他的頭,來句幸好他能想通,順便祝他幸福這樣。

而女主角表哥的那篇番外,也算是對女主角的疑問有了交待。

她曾經害怕,男主角上一世時並沒有出現,那他會跟誰在一起?其實更擔心的是萬一那個人出現了,男主角會不會就....吧(你懂的)。男主角當時對於她的疑問,只是笑了笑,說如果沒有她出現,那世自己應該就是單身的過了吧~

而在番外時也提及,後來表哥看妹妹身邊猶虛,動念想幫她介紹自己的朋友,而男主角就是那人選~雖然兩個人錯過了好多次,怎麼都約不在一塊,但最後在女主角失蹤時,被男主角找到了~

所以即使是另一世,兩個人其實最後也是走在了一起。

總之,溫馨小短文(?)

PS.這應該是我看到現在,第一個女主角跟人坦白自己是「重生」的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紅色的芹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