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房東/香朵兒

重生之幸福豬小妹/衣其

重生之簡單的幸福/緋桃

 

--------------小房東-----------

喬小麥特想把人生過得跌宕起伏,可如今最大的願望就是趕緊嫁人,散養在家。然後,

上午抱抱兒子喂餵奶,

下午做做按摩抹抹臉,

晚上學學烹飪燒燒菜。

最後夜深人靜的時候,裹著毯子,對著瓦亮瓦亮的月亮發呆許願:我願,我願,來根藍天六必治,牙好,胃口就好,身體倍兒棒,吃嘛嘛香!

 

生活是什麼?生活就是:男耕田女種地,男推磨女扔豆;男采棉花女織布,然後,一張炕上一雙人,夫妻恩愛、懷抱小崽、孝敬公婆、傳宗接代。

 

出場人物:

主要二家:喬小麥/喬爸(喬建國)/喬媽(鄭舒妍)/喬大(喬棟)/喬二(喬梁)/富大(富國泰)/富爸(富建國)/富媽/富二(富民安)/富三(富文軒)

親友:喬家姥爺(鄭守儀)、喬家姥姥(溫嵐)、喬家小舅(鄭劍峰)、喬家小姨(鄭昕語)、喬家小姨父(牟國安)、富家大伯父(富景春)

路人配角:尚城、莫妮卡(喬大妻)、紀曉雲(小三)、喬秀蘭(喬二伯女)、喬玉梅(喬二伯女)................略= =

--------------------劇透快轉------------------

小麥是所謂的富二代,家裡是做飯店及食品產業,由舅舅家帶著發跡,她自己則是碩博連讀的美術生。

二十九歲的好命女,曾有個未婚夫但被小時候的同村好友給當了小三,之後一直就到二十九歲還沒對象,喬母發威讓她一路相親,但沒一個成功的。

就這樣,一次和好友酒後開車路上出了車禍,再醒過來就發現自己四歲了。

--------------------四歲時還住在農村裡,喬爸還只是個礦廠廚工,喬媽是國小老師,一家子也還沒分家------------------

時值過年,農村還是很熱鬧的。

小麥生那時候正好在捉生育計劃,所以一直養在青陽鎮上的姥姥家,後來小姨要高考,為免影響喬母便將她接回來,罰了500入了戶口。

大年初三一家子搭了富家的順風車到鎮上準備回姥姥家,小麥上輩子跟自家老爹應酬多了,說話的本領一流加上隨了母親的長相~可謂人見人愛花見花開,就這樣被富家父母瞧上,開口說要認她當乾女兒。

(上一世,小麥和富家也算熟,因為富爸與喬爸師出同門,富家更是當地第一個發跡的(富爸棄了大勺去組了施工隊),比喬爸還早,二家私交一直都不錯,喬爸後來成了房產老板)

(而上一世,富家認的乾女兒就是那個小三紀曉雲)

紀家也在同車上,一聽就想阻止,他正想藉著二家住得近把自家女兒塞到富家藉以得到富家好處,力勸認親之事重大,要請村裡的錢瞎子先合一下(BALBALA反正就存壞心要先利誘錢瞎子,後來錢瞎子卻照實說了,小麥命超金貴,富爸和喬爸其實本命只是中富,有了小麥幫助,那就變大富、巨富了,這個是後面)

BALABALA~~~

就是這次回姥姥家,從部隊傷退下來後跑去南方做生意的小舅也回來了,還開著轎車帶著鉅款,力邀喬爸跟他一塊去做生意,喬爸被說動了,辭了廠裡的工作去當「倒爺」賺錢了。

從此以後,喬家開始走大運賺大錢,而富家先是藉由喬媽娘家與書記的關係拿到了大工程後,在喬爸回來後更在喬爸的提點下註冊了建築公司,也是走向康莊賺錢大道。

後來富爸跟著人去海南炒樓,失了音訊,喬爸過去也跟著炒了起來,就這樣一年多成了千萬富翁。

而小麥倏然想起自己並不是真的小孩(廢話),有些歷史她有能力阻止~所以拖著二家人一塊奔向海南,要求富爸喬爸撤回家~只因為上世她記得,富爸和喬爸就是沉迷在那流水般得到的財富,最後在海南房市泡沫化時賠掉所有還負債,後來雖然在小舅跟富大伯的幫助下東山再起,但喬父因此再也不碰房產,只專注在食品事業了。

---------------------女主角金手指開始發威-----------------

總之,女主角很受寵,當然她的嘴巴甜長相佳是一大主因。

再者二家六個孩子她最小,又是唯一女孩,就算是喬小舅、小姨跟富大伯家,也通通是兒子,所以小麥的受寵地位毫無疑問(一直到喬大嫂跟喬舅媽二人各生一對龍鳳胎)。

(非常不重要的一提:喬大本來長相就隨小舅,而鄭家基因果然強勢,搞得那差一歲的龍鳳胎,四隻長得非常像,不知情的人會以為是同爸媽)

----------------我不知道要寫什麼ORZ-----------------

小麥當初因為喬爸跟著小舅去南方做生意了,母親有工作,二個哥哥要上學,喬奶奶不肯幫忙帶小孩,加上二伯母老是把秀蘭和玉梅放在喬家養,二個女孩子都不是什麼好底甚至還唆使小麥偷錢買糖過,所以喬媽讓小麥四歲便上了育紅班,半年後直接念小一,跟富三同班一年後,兩人一塊跳上三年級。

所以在學校是:富大+喬大:初一/富二+喬二:小四/富三+小麥:小三  (小麥與之年齡差各為6.4.2)

小麥雖然混,不過至少前世也是個碩博連讀幾乎都在跟書本打交道的人,再加上喬二富二擋在前面堅決不肯讓小四歲的妹妹超越自己所以沒再跳級~所以在學業上雖然不是一路都第一但也永遠排在前三,後來直接考上了二千人才錄取一人的清大美院~

而其他小孩跟前世的學校雖然有所變動,但大致的方向是沒變。

(喬大富大金融界/合開房產、網路公司、喬二特種兵/入軍校後轉政途、富二醫生/醫生、富三建築師/建築師)

----------------------其實第一卷,就是父母奮鬥記-----------------

總之,十六歲小麥考上了大學,大家可以一塊去北京了。(這時候就要同情一下富二跟喬二,二個人真的就是悲情老二,被忽視的很徹底,除了一開頭的小時候,後來幾乎是沒有出場機會了)

而這時候,躲在暗處(大誤)的富二也對小麥出手了(未成年少女他也敢),結果當然是完勝。不過因為小麥未成年與二人年齡差距,所以決定先瞞著二家人~

(這不得不說富媽是強力推手,因為擔心富大出去當交換生後給他帶個洋媳婦回來,再加上老大一直沒對象,於是積極幫他相親,同時又一整個的湊和一路同班的小三跟小麥,加上小麥又收到了情書加上尚城表態,富大真的不出手就不用再出手了!)

再來就是大學BALABALA~學校部份其實還好,比較重大的就是女主角依著前世的記憶先在國內炒了股(而且是瞞著富大,事發後被打屁股),再來就是去美國找喬大跟莫妮卡時,心知911事件所以全力放空期指,400萬美金(女主角超有錢)的本錢變成了七億(不管是人民幣還是美金都很恐怖),還被FBI約談~~

-----------------------女主角真的從小就沒在缺錢的-------------------

男女主角的感情部份..........這個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說,好像真的很愛寫這類癡情的男主角,不只守身如玉的等女主角長大還萬般照顧百依百順,簡直就是一人性化的哆啦A夢,但是仔細想一想還真的不知道為什麼會搭上。

男主角的養成情愫我理解,但女主角........說真的就一整個在男人堆裡長大的,跟她接觸最多的應該不是富大(其實富大常黏過來,但是完全沒介紹到),畢竟二個人年齡差距,學年也差了六年,小時候還能載著她一塊上學,大一點直接分隔二地了~

而之後在一起,男主角那爹管女兒的佔有姿態的確是有些OX,而女主角嬌氣磨人的樣子也是讓人有點摸不著腦,不過基本上二人沒啥大爭吵,稱許的是至少我見過小麥主動道歉,雖然有時候還是要小矯情一下,但也不到讓人想揍她的地步就是了~

其實這種從小長大的我還是蠻愛的(其實重生文我真的偏愛十歲以下),所以就算了。

至於奶奶偏心二伯父二伯母腦殘那一類的破事,每本都會有,反正不是啥新鮮事,每本最後就是大家親戚扯破臉,你也別想來我這撈什麼好處~

這本也是這樣~反正二伯父那家就動不動的來亂一下。

85萬字,描述出來卻是如此單薄(淚)。

不過這本我還蠻愛的就是,二家子的人都很可愛,小舅、小姨、小姨父都很OK,雖然.......文很長。

 

配對:費一笑+尚城/富翰君+周婷婷/賈凡凡+老黑/

還有,有段落我覺得富大真的很不錯:『富大指著屋裡的一干人分三撥介紹,說:“這些……你認識,這些……你沒必要認識,這些……你認不認識都沒所謂,”』

 

---------------------下一本--------------------

 

重生之幸福豬小妹/衣其

朱筱筱/顧燁霖

 

這本跟上本也很像,就是所謂的兩小無猜(養成遊戲)。

28歲的離婚少婦朱筱筱帶著三歲的兒子住在娘家,一覺醒來(真方便)發現回到了自己週歲的時候。

朱家家境不差,父親是個經理,只是朱筱筱當初不顧父親反對嫁給了章某人,沒想到章某人婚後三年就爬牆了~

重生後,朱筱筱決定好好過(恩,大家都這樣想)。

她小時候,父親還是遠洋船員,母親則是紡織廠員工,而且很快就會下崗,因為沒人幫忙帶小孩,朱筱筱二歲便跟了母親去了廠裡的托兒所。

後來湊巧在找大舅帶她去書局時,贏了小年輕(顧燁霆)的鋼筆送給了舅舅,後來更因此認識了顧家的當權者顧爺爺。

顧爺爺因為文革時最疼愛的三女兒被人偷抱走,病中的他更是思念這女兒,所以長媳長子花了一番功夫找了許多小女孩來,希望能勸慰老人的心,而兒子顧燁霆在一番為難之下,還是把筱筱帶去了醫院,而顧家長媳(也就是顧燁霆他媽)挺中意的,讓她進了病房。

後來更是直接找上朱媽,想要她把筱筱交出來,要不然恐怕他們夫妻的工作要出什麼問題,對顧家來說也是很簡單的事。

朱媽找上顧燁霆拜託他,不願意交出筱筱,而顧爺爺也知道了這事,讓朱媽和筱筱去了醫院,和朱媽一番談話後,朱媽因為同情顧爺爺的年邁而同意她上班時,把筱筱送到顧家和爺爺做伴。

顧爺爺一開始只是因為不希望長媳為難這對母女所以才讓筱筱來陪,沒想到筱筱的貼心讓他真心疼愛,甚至離不了筱筱。這樣的情況同時發生在從小生長在英國,顧家四子的獨生兒子顧燁霖身上。(一個三歲一個七歲?)

顧家四個兒子也都很愛筱筱,不管是政界的顧老大、軍方的顧老二、精明的顧老三、金融鉅子的顧老四。

總之,因為筱筱得到顧家的疼愛,朱家轉運了。

-------------------傳說中的傍上大款了!----------------

而重生,當然就要伴隨天才之名,所以筱筱提早入學了,和顧燁霖同學校,繼續照顧。

中間顧燁霖去了國外三年,而同時筱筱去了北京重點國小,也被妖孽男孟黎昕纏上,當娃娃養了三年,不過顧燁霖一回國,她馬上投奔自由!

妖孽男要的是個聽話的娃娃,而顧燁霖不一樣,他是整個當娃娃養。

不過中間有幾段都交待得非常不清楚,像是筱筱被孟黎昕帶走隔離,還有第一家庭成員的江灝,雖然有說是為了北京權力的動盪,所以江灝這派的人捉了筱筱用了擾亂顧家,後來與顧燁霖達成五年協議後便將筱筱送了回去。

第二次就是孟黎昕帶著筱筱去看她夢想中的房子,裡頭還有著整套她喜歡的kfc玩具~而筱筱拒絕了她,對於她來說,重點的是房子裡的人,堅定的選擇了顧燁霖,並且很直白的說,她相信在江灝接班位置沒定下來前,孟黎昕會以大局為重。

-------------五年約什麼沒人知道,不過孟黎昕是很經典的男配炮灰---------------

唔,女主角還上了耶魯。

然後在那遇上了孟家的人,也遇上了江灝的堂哥(還是誰),而因為江灝那群兄弟對筱筱的「重視」,所以美國這群也盯上了,而且是很淫亂的那種盯上,其中某孫男就表達了非常興趣。

balabala.........中間女配角的計謀就算了,反正還不是小混混那些招,而女配一個是顧燁霖的愛慕者,另一個則是顧二伯的女兒(顧二伯婚姻超狗血),很簡單的就被一直盯著的顧家人解決了。

只是到後來,真的就芭樂了。孫某居然搞出來催眠這招,筱筱出了個車禍醒來就忘掉顧燁霖,反而以為江家堂哥才是自己的男友,然後二人一起回了國,在熟悉的環境裡加上女主角開始沒喝睡前那杯摻了藥的牛奶,一些過往的記憶就開始出現了。

最終顧燁霖找到了催眠者解開了催眠~二個人he。

ps:顧燁霆娶了筱筱同寢的李思琪,武功高手,非常熱愛把漫畫合釘再放上原文書的外皮XD

--------------這本還不錯,只是有些細節很不細節-------------

 

重生之簡單的幸福/緋桃

重來一次,我想彌補曾經的遺憾
重來一次,我想讓家人開心的生活
重來一次,我想讓自己過的更充實
重來一次,我想簡單的幸福著

---------------文案真簡單--------------

不過內文也是很簡單,簡單到我現在想不起來他寫了些什麼ORZ

主角:衛暖日/

家庭概述:衛父家三男三女,衛父是長子,而衛奶奶偏疼大女兒小兒子。衛父不得寵,很早就搬了出來,小叔本來承諾老家房子要給大哥,托到最後還是吃掉了房子,前一世衛父因此而鬱鬱寡歡,對母親與小弟失望,後來便病逝。大姑姑仗著衛奶奶疼愛,不事生產,天天帶著女兒梁冰回娘家又吃又喝又拿,生活上也都靠著弟弟妹妹們幫襯~二叔OK,二姑OK,小姑自家生活條件不錯,雖然以前也是偏疼梁冰,但後來至少表面上能做到公平。

上一世,因為父親對親情的執念,等到房子確定沒著落時,房價卻也已經高到沒能力購買了,而母親小弟的背信更讓衛爸傷心,衛母也是對這點深感埋怨。

所以重生後,衛暖日決心改變這一切,當然也要改善家庭生活。所以在搬出來後,便先建議母親瞞著父親買下房子,再使計讓父親看清楚奶奶與小叔的打算,讓父親死心~再來便是建議父親與母親到夜市賣衣服,再進而租了檔口開店,後來在廣州批貨時遇到貴人,開公司入了乾股……

------------------前面大半其實都是家庭----------------

到了女主角要升高中時,她出乎大家意料的決定要去報一中,因為要跟記憶中的人相遇,為了那抹遺憾。

前世因為女主早年喪父的自卑加上本身的文靜,所以雖然兩人之間有些曖昧卻一直沒有說開,後來男主角去了國外與生母同住,離行前又見了一次女主角,女主角卻會錯意的沒挽留,之後還來不及多想,男主角在到了國外的一星期後就車禍身亡,女主角對他的最後一面就是學校追悼會上的遺照。所以有了這次重生的機會,她決定怎麼也要好好把握住。

這本很平實,女主角小時候雖然想炒股但被父母阻止了,所以後來算是穩紮穩打的由父母各自打拼去改善家庭經濟,而男主角也是很普通的一個人,沒有什麼傍大款或撞高幹的情節出現,男主角是女主角前世的遺憾,父母離了婚又各自有了家庭,搬到父親這邊後在繼母的刁難下後來直接在外租了房子自己生活,條件算不上好,甚至兩人要結婚時衛媽還有所猶豫,雖然知道男主角是個好孩子,但關於新房聘禮酒席那些俗事還是讓她煩惱,又怕親戚說閒話~

不過男主角的父母還是很負責任的,加上二個孩子很堅定,所以婚事就順利完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紅色的芹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