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上這本我不推(我好像很少這麼堅定的開宗明義就不推),而且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會看完。

看完的感覺只是「啊,終於。」,並且深深的感受到自己從雷丘的境界又進化了一點。

---------------------------心理強大,神經堅靭,風吹不動雷打不倒的我分隔線---------------------

說真的,光看文案我完全沒想到會有這麼.........讓人無言的內容。

而發現不對勁的時候我快轉到了結局,一看就知道不該繼續浪費時間的,但還是繼續看了下去。

書名跟文案都蠻騙人的.....

文章簡介:

 

韜光養晦一詞,百度釋義:隱藏才能,不使外露。

 

倒楣的她穿越成為大家族裡一位相貌平凡的小女孩,刁蠻任性為家人不喜,天賦其差被視為廢物,於是剛來的她很快被放逐到了老家……卻因此而開始一段奇妙人生。

 

當她又回到帝都,卻有傳言:廢物霍靈相貌醜陋,德行皆缺,娶霍靈者禍及滿門。一時間,人人惟恐避之不及。

 

鋪天蓋地的流言蜚語她全當耳旁風,嫁不出還整天的無所事事,偶爾養養花種種草遛遛小狐狸,偶爾反欺負下一直試圖欺負她的二娘,偶爾搬凳子嗑瓜子看後院宅鬥,好不快活。

------------------這是多麼淡定的種田文案啊-----------------

(很快的就會發現這是騙人的)

原本我的預想,就是一個穿回古代偏偏投魂的軀體不是那麼的優,但淡定的女主角就這麼淡定的低調的平凡的縮在大家族裡種田,然後養花弄草兼快快樂樂的看別人宅鬥。

多好的生活。

但是並沒有= =|||||||||||

「嫁不出還整天的無所事事」<<<<騙鬼。

一開始的確是文案那樣說的,女主穿到了五歲的小女孩身上,而且眼睛一睜開就發現自己被人掐著脖子,掐的人還是那具身體的親爹~

原來女主角就是那宅鬥的犧牲者,那所謂的二娘栽了她贓說是她把親弟給推到池裡溺水的。

而擁有二十幾歲又是穿越的女主角很快的為自己洗清了冤屈,還使計在父親經過花園時引得二娘親口承認,同時二娘還很有魄力的當場自己去撞桌子(還哪裡)引得流產想要再度潑女主角髒水~~這一切都落入了女主角親生父親(我一定要強調這點)跟小叔叔眼中,女主角心想「這下OK了」,結果才發現父親一言不發的走了。

啦啦啦,冤屈是洗刷了,但親爹根本不在乎啊~為了權勢,還怪女主角破壞了他的計劃(二娘的哥哥是當朝丞相),然後大手一揮就把女主角發配到「西北」老家去了。同行的,還有那唯一同情疼愛女主角的小叔叔(這就是非常經典的主要長輩角色)。

然後去的路上女主角救了個快掛的小乞丐,用柿餅過水做出自製的葡萄糖水後救活了小乞丐,然後把小乞丐取名叫「小悶」,叫他跟自己在一起。

我一定要很沉重的說,這一位小悶就是男主角,而且他一「活」過來之後就變身成美男外兼氣勢驚人BALABALA,總之男主角氣勢全開。

 

故事裡有個靈力設定,馬上我設想的古代就成了武者大陸(還是其實是我誤會作者了,他一開始設定的大陸就是這樣?)。

而女主角原本去「冥殿」測試時是靈力全無(據說連種田的至少都會有初級的),所以被父親忽視加上被眾人歧視....結果後來變成大陸第二強(應該是,第一強就是那男主)

BALABALA.........

再來,故事走向就完全偏離了文案。

這故事也算神奇,除了作者奇怪的形容詞外,整個分類一變再變也是奇點。

從一開始的文案,我以為是隔山觀虎鬥的淡定主角種田文,看了那個靈力設定後,突然讓我想到之前的那篇星際文......再來,它陸陸續續的一下加入窮搖阿姨的元素,還弄了隻西方奇幻的噴火龍,可是偏偏又有一隻「萬獸之王」的狐狸(不是老虎嗎?),到了最後的結局,男主角一下變成冥神,女主角一下變成了死神,然後十世輪迴結束,女主角非常爽快的原諒了男主角。

 

 

 

我真想給自己按個讚,為什麼我會看完?

 

 

說到那個結局,我真的連爛尾都不想給。雖然作者說大概就是這樣,真要寫還要大概一萬多字,不想多浪費大家的時間跟金錢(都到這種時候了!三十八萬字之後省這一萬字幹嘛?),所以就只是寫了十世前冥神跟死神有了誤會,然後死神決定輪迴十世,冥神也跟著去了,而小悶在衝擊失敗後神格無法取回(神格....!!),反正就是快掛了可是卻沒法歸位,所以旁邊的男配們只好找來女主角,然後叫女主角自殺,這樣女主角歸位的同時男主角也功德圓滿了。

二行字內,二個人都恢復了神的身份,然後男主角問「你願意原諒我嗎?」,女主角很阿莎力的就原諒了。

然後配一段女主角的OS(大概四行),就結束。

說真的,作者雖然說(設定就是這樣),但是我真的要懷疑真的把設定拿出來會比這個結局還詳盡些.......但是其實我也不是很想知道,所以即使都這樣了,我完全沒有批評是「爛尾」的念頭!!!!!!

 

因為,盡在不言中(騙鬼)

 

 

 

以下是微炸的MSN對話,記錄用。

 

Peggy/麻:十八層 說:

哪本

雨停了 說:

就明明是古代穿越搞得我想起星際種田的

現在更扯了

整個讓我想到西方奇幻

從科幻變身到奇幻

魔龍出現了!!!

Peggy/麻:十八層 說:

妳還要再看下去?

雨停了 說:

恩我也想過我是否自虐還是在自虐

雨停了 說:

這本

太玄幻了

我無限腦補也想不出來

十五歲的人是要怎麼安在弓上

被射到十里外

Peggy/麻:十八層 說:

雨停了 說:

是捉著腰帶扣在弦上嗎  是倒著還是橫著還是立著呢

Peggy/麻:十八層 說:

被綁在箭上啊

是哪種弓

雨停了 說:

我真的是心理強大神經堅靭的雷丘

很寒酸的老弓

而且 沒箭

要把人綁在箭上  是火箭嗎= =

Peggy/麻:十八層 說:

那就是奇幻了

雨停了 說:

不然最好綁得下

Peggy/麻:十八層 說:

不對

是獵奇!!!

雨停了 說:

..

Peggy/麻:十八層 說:

妳看了獵奇本啊!!!

雨停了 說:

啥是獵奇

我覺得這個作者的腦袋應該有被果汁機絞過

Peggy/麻:十八層 說:

去google

雨停了 說:

怎麼能夠把題材混搭成如此

 

    小叔叔寡居多年,好不容易有了點苗頭,可不能讓它熄滅在混亂之中。再者,雷冰凝雖是雷國公主,但是如果不是有她出手相救,也就不會有現在活生生的小叔叔。1

 

寡居<<<這個是通用的?

Peggy/麻:十八層 說:

不行

是作者文采問題

寡居是婦人喪偶之後獨居

雨停了 說:

對啊

而且他小叔叔根本就沒結過婚啊 = =

寡居個屁

我怎麼能繼續下去呢

我還在等待什麼呢

Peggy/麻:十八層 說:

我哪知道

雨停了 說:

我的人生真的無聊到這種地步嗎

話說 其實這本根本不該開始看的

但他文案非常的騙人

因為我看了開頭就覺得怪 翻到結局那看

看到的是.........死神笑著原諒了冥神   十世之約結束

靠北

這是bl還是bl還是bl....

Peggy/麻:十八層 說:

什麼鬼

哪本

雨停了 說:

不要讓我再重覆了

從早上到現在都是同一本

現在已經進展到你所謂的獵奇了

Peggy/麻:十八層 說:

我是說書名

雨停了 說:

穿越之韜光養晦(這書名多平淡)

Peggy/麻:十八層 說:

= =’’

我今天看到好多次韜光養晦

雨停了 說:

文章簡介:

 

韜光養晦一詞,百度釋義:隱藏才能,不使外露。

 

倒楣的她穿越成為大家族裡一位相貌平凡的小女孩,刁蠻任性為家人不喜,天賦其差被視為廢物,於是剛來的她很快被放逐到了老家……卻因此而開始一段奇妙人生。

 

當她又回到帝都,卻有傳言:廢物霍靈相貌醜陋,德行皆缺,娶霍靈者禍及滿門。一時間,人人惟恐避之不及。

 

鋪天蓋地的流言蜚語她全當耳旁風,嫁不出還整天的無所事事,偶爾養養花種種草遛遛小狐狸,偶爾反欺負下一直試圖欺負她的二娘,偶爾搬凳子嗑瓜子看後院宅鬥,好不快活。

 

 

 

 

你不覺得那個簡介最後一段

非常的平淡嗎

為什麼會扯出強者之強者之強強者

最後還神格化

Peggy/麻:十八層 說:

相貌平凡的小女孩,刁蠻任性為家人不喜,天賦其差被視為廢物

光這段就很有鬼了

雨停了 說:

靠北

Peggy/麻:十八層 說:

我在想 我要不要打電話給櫻花

雨停了 說:

我神經抽好久了

但他快結束了

Peggy/麻:十八層 說:

我家瓦斯爐打不起來

雨停了 說:

我好機車的想看完

打啊

Peggy/麻:十八層 說:

可是我又想先出門吃東西

我好餓

雨停了 說:

    小悶沉默半晌,驀然孤傲地閉上雙眸,口中艱難吐出四個字:我、不、知、道!

 

    霍靈聞言,自由自在地退開一步,眼底帶著濃濃的憂傷,幽幽道:為什麼要騙我?

 

 

現在變窮搖同人了

而且什麼叫自由自在地退開一步啊!!!

Peggy/麻:十八層 說:

自由自在地退開一步是什麼鬼形容法

雨停了 說:

很好 我們二個很正常...

 

    霍征臉上姹紫嫣紅,陰晴不定。他冷冷瞪了柳相一眼,惱羞成怒地拂袖而去!

 

媽  姹紫嫣紅放這行嗎?

Peggy/麻:十八層 說:

這作者

是把自己腦子裡所想到的所有詞彙都用上了嗎

雨停了 說:

不知道為什麼 我深深的驕傲了起來

我居然看到了現

Peggy/麻:十八層 說:

我覺得我國文好好

臉上姹紫嫣紅

是長滿花了嗎

花園寶寶都還不敢姹紫嫣紅!

雨停了 說:

奇怪

一開頭還沒這麼嚴重

寫了三十萬字後突然腦子夾了?

Peggy/麻:十八層 說:

作者自己也穿越了吧

雨停了 說:

恩  那他穿得不太好

Peggy/麻:十八層 說:

大概只穿了半個腦

雨停了 說:

我突然好懷念那本星際種田文.....

Peggy/麻:十八層 說:

..........

雨停了 說:

二權相害取其輕....

應該說 有比較才知道 那本其實不錯

Peggy/麻:十八層 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紅色的芹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