嫡女千金

候府千金不千金,簡直一文不值。

自私自利的老太太,庶出的爹爹,繼室娘親。

怎一個亂字了得。

(古代穿越,宅鬥)

應該算宅鬥文吧(默)。

之前版友推薦庶女作品,沒想到找不到庶女卻看到了嫡女,這大概也算是題材反撲,就看了看。

文筆還算流暢,就是一般宅鬥,女主角為候府三房嫡女(更神奇的是整個侯府就她一個是嫡女,庶女一串),因老太太不喜三房,親爹也不重視,所以在家處境反而比不上其他姊妹。

故事一開始就是老太太身邊的嬤嬤到三房院子裡通知三爺要回來,描述了一下三房有多潦倒,女主角與母親、弟弟在家有多不待見~吃穿用度甚至比老太太身邊的婆子還差。

------------先來個背景備註好了------------

候府以軍功起家,當年老侯爺偏愛三爺的生母,加上三爺課業有小成,所以四個兒子裡最疼的就是這個小兒子,加上老侯爺夫人只生了個女兒沒有兒子,所以在老侯爺及長子死後,將爵位傳給了她寵愛的四子(爵位這個也能老夫人說了就算?)

而三爺雖然當初由老侯爺親自挑了一門好親事,但李氏很不幸的亡故(誰動的手不計),遺留嫡子一名。再來老夫人作主娶了女主角的母親王氏為續弦,但原配李氏的陪嫁丫環在這時候也爬了三爺的床,順便設計了女主角的媽,所以三爺赴蘇州上任時,便直接把王氏及一雙兒女留在了候府,八年來一封言都沒(嫡子養在老太太那)。

而三爺回京,也帶回了三名姨娘,跟那厲害的陪嫁丫髮(周姨娘)及其女兒靜寧,還有另一名姨娘生的兒子。

-----------女主角的父親心是偏的-------------

 

回來之後,就開始大鬥法,自己院裡鬥姨娘,正院裡頭鬥老太太跟伯母~

王氏一流左邊右邊都沒得靠,三爺寵的是周姨娘,老太太不待見三房當然對王氏沒好心眼~不過這時候前妻的嫡長子雲清居然想起了這對弟妹,三個嫡子女就這樣親近了起來(先前八年你幹啥去了?)

老太太的伎倆也蠻簡單的,就是漠視女主角雲舒,寵愛周姨娘所出的靜寧,藉此打王氏的臉~

但王氏經由女兒開導心性大變,只要沒危害到她兒子女兒,其他都沒自己的事。而女主角藉著穿越前的歷練,前世本也出身大家,小時候裝傻大一點擺架子,總之沒讓老太太佔到半點便宜~

後來母女倆更是稱病避居到京郊的溫泉莊過起小日子~這時候金手指來了,重生文很愛做的「大棚」,女主角在溫泉莊子的熱地種了起來,賺很大= =||||

日子就這樣過,再來女主角用了心思,讓弟弟拜了兩朝將軍為師,當下三房身價也水漲船高,加上哥哥科舉後也奪了功名,當了八品官,開始大家就不一樣了。

而弟弟機緣下認識了恭親王世子及平南王世子,一次遇險,弟弟跟恭親王世子都受了傷,女主角金手指在開,在弟弟的宅子裡替二人動了手術~救回了重傷的恭親王世子。

而恭親王世子在平南王世子的"誤導"下,以為因為救他所以雲舒見了也碰了他的身子,所以自己與她有了口頭婚約。

恭親王世子很願意娶,但雲舒姊弟包括王氏都很不願意嫁,因為恭親王府的水太深~正妃早亡故,二個側妃拼得兇,世子也是隨時都有人準備刺傷的倒楣孩子。

恭親王世子勢在必得,拉下臉去請求恭親王進宮,讓皇上下旨賜婚。

-------------------------結婚前不平靜,結婚後也不平靜-------------------------

婚後,女主角繼續安內攘外,有人想塞人進府就一概交給世子處理(我發現世子後來就是專門處理這個的),二個側妃使的手段在她眼中就是那小兒科~我是女主角我最強!

跟太后、皇后鬥的同時,還能出主意讓弟弟回去設計二伯鬧分家,徹底跟愛生事的老太太撇清~

然後很快的懷孕,娘家也一切ok,哥哥娶了媳婦,隨軍出征的弟弟也立了軍功封了四品官(跟他老子一樣大),整一個美好。

恭親王發了話,只要嫡長孫出世,他立即請旨退位由世子繼任,所以懷孕期間大小事件不斷,但女主角當然安穩的到了中秋節要生了,王爺跟世子都進宮不在,二個側妃見機不可失要闖入院子讓她一屍兩命~女主角雖早已下令封院但擋不住側妃人馬,亂成一團的時候~~~~弟弟出現了!!(敢情他是翻牆進來的?)

然後嫡長孫出世了,世子成功坐上了王爺的位子~

再來就是皇子偕外戚謀反被鎮壓,皇帝受重傷,三皇子治國整個很有繼位的fu,最後卻是男主角支持的七皇子翻盤成功~

 

然後他們就通通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結束。

 

--------------------------記錄完畢,以下是掃雷活動-----------------------

家鬥看得很少,這邊的還算可以,雖然覺得道行沒有到非常深,但反正我也不愛看高來高去的東西。

劇情有一些分支沒有收拾好,但也不需要太計較,皇子奪權那邊只是輕輕帶過,提到最多的端王也不過是因為端王妃是女主角的表姊(也就是老太太的外孫女),而後周姨娘生的那位靜寧還成了端王側妃,而平南王世子更是回封地後就一整個被神隱了。

老太太就是一般世家老婦人,仗著女兒嫁到xx公家,外孫女是端王妃,一家子又以她為尊,所以什麼事都要插一手,不過分家後居然被女主角陰了一手,開宗祠指責她謀害大爺,最後被族中長輩一紙休書送回了閩南候府,兒女沒一個人過問。

而三房的那位庶女靜寧也是妙人,嫡庶本來就有心結,加上父親寵愛小時候又是在江南長大而非在侯府中被打壓,所以有甚自恃,雖然知道女主角是嫡女,一兄一弟又都有出息,自己能依靠的只有這些兄姊弟,但是心裡還是會有不平,嫉妒女主角所擁有的,最後更是不顧父母為她看的親事,藉故侍疾老太太回了侯府,然後在父母不知情下由侯府出家,成了端王世子妃。明知道端王看重的其實是女主角世子妃的身份加上兄長、弟弟的成就,還是決心要爭了。

 

不過一定要說一下..........這本的女主角一開始看就還好,反正她本來就不是真的十歲小女孩,但越看就越覺得外掛也開太大。

好,一家子被忽視,弟弟的教養由妳捉,這是當然,但是默出整本厚黑學是對還是不對?

後來為了讓將軍收弟弟為徒,先是畫了一幅山海關當敲門磚....男主角還比旁人都先察覺,還看出是高空俯視....男主角,敢情你是當過鳥是吧,高空俯視....旁邊的也是厲害的,一展開畫明明說是山水,既然說了是山水畫怎麼可能是高空俯視(那是平面圖,有辦法你畫一大塊深綠淺綠xx綠啊)= =,還嘖嘖稱奇的指著這邊這邊那邊那邊,順道靠一句:當初有這圖我兄弟也不會死。

 

老大,你想太多了.......

而女主角也外帶自我告解,說能憑空畫出這麼詳盡的地圖還多虧了山海關是知名景點,導遊發的冊子人手一本!

 

恩,厚黑學你背得下來,山海關的圖也背得下來,你要不要也畫顆地球來告訴他們,只要朝著同個方向一直走,有一天會回到原點喔。

妳自己都說查了歷史,這個世界從唐朝開始有了分歧,李世民被掛掉後xx建立了大襄(該國名),那..........後世的山海關圖跟那時候的會是一樣嗎(我表示純真的困惑)。

 

好,山海關就這樣,結果這時候女主角又默了武穆遺書出來給弟弟送給將軍當拜師禮。還先把紙張泡在水裡再用火烤了做出珍藏已久的樣子.........小姐,你用的是墨水好嗎= =泡水裡沒糊開嗎?還是你先泡了紙再拿來寫?

珍藏的書籍不是這樣吧?你說你拿放了n年的紙來寫也差不多。

 

會背書就算了,反正穿越附帶過目不忘也不是啥大事。

但是,你把青黴素提煉成藥丸,還做出了點滴,還有葡萄糖............我覺得「穿到古代當獸醫」的女主角完完全全的輸了!至少青黴素他就變不出來!!!

----------------女主角還會武!!而且後來還是用鞭子!!而且沒有老師教這個喔!!她就是那奇才!!-----------------

 

再來要說的就是個人龜毛習慣的debug事件。

我知道有些設定我就是容易很糾結,但是不吐又不快。

恭親王先來。

女主角男主角能那麼囂張(跟太后都能直接對著幹,皇后下的旨女主角更是直接扔了)~就是因為輩份實在太高。

恭親王與先皇年紀相差不多,但恭親王是受寵的小兒子,所以先皇要叫他「小叔叔」。

而男主角就成了現任皇帝的叔叔,所以女主角的表姊、庶妹嫁的皇子,就要叫男女主角:表叔公、表叔婆。

噹噹噹,二個人才十幾歲喔。

再來就是恭親王的正妃有二位,前一位由成親到她去逝,「幾十年」都無所出,連帶著小妾們也都沒!而第一位王妃去逝後,皇上賜婚平南王小郡王,也就是男主角的媽。這個小郡主就是有福的,入門沒多久就有喜,姨娘們也一個一個的開始生,然後到了小郡主四十歲,還生了男主角!!

恩,我們來算一下,先不管恭親王這老頭究竟多少歲了,男主角比一堆皇子都小,卻是表叔公! 但問題來了,男主角的大哥二哥都掛點,二哥就不論了,也沒提到什麼時候生的,但大哥可是小郡主入門沒多久就懷上的,而大哥是最後一個掛的(二哥死完王妃死,王妃死完大哥死),書中很清楚的提到了,大哥死的時候,男主角八歲。

書裡面的女子大多是及笄就成親了,小群主身份尊貴,也拖不了多久,所以肯定是1x就嫁了,然後20歲前就可以生下大哥。40歲生男主角,也就是大哥跟男主角差了2x歲。

大哥掛的時候男主角8歲了,所以大哥掛的時候是2x-3x了。

請問一下,這個時代這個年紀的男人,還是王府世子,他的妻妾咧?既然都說恭親王府亂了,怎麼沒來個孀居的未亡人,大哥那年紀就算跟他爸一樣「幾十年」無所出,好歹也有個正妻小妾了吧。

(不負責任推測:其實有,但是一個個都被鬥死了!)

 

恩,我每次都很愛糾結年齡問題。

 

還有雖然故事中的設定是唐朝亡後的小國,但是裡面的稱呼跟習俗卻整個是滿人作風~看到一開頭的地方我以為我又開到平凡的清穿日子(其實並沒有),然後中間提到的洗三....我記得那時候應該只有滿月吧,洗三是滿族特殊的習俗。(這個我也不確定,就是真的有點疑惑了)

 

再來說一個是通例了.........就跟每次女主角初夜一定要痛哭+暈過去一樣,起來還要四處又青又紫的讓男主角懊悔一下(但是依然要一遍又一遍的吃)......

每次看到又青又紫,我就覺得應該可以打113吧....如果是捏出來的那該有多暴力= =||| 如果是親出來的那該有多.......饑渴orz(男主角你嘴唇沒有吸到呈中風狀嗎?)

不過我不是要說這個。

 

 

每次看到懷孕的女主角走著走著,就會冷不防的抱住肚子喊一聲:「好痛,我要生了!」

然後就是緊急送產房叫產婆生熱水,然後女主角會馬上痛到一個不行~

 

陣痛是有頻率的!!!!!

從開始痛,到很密集的陣痛(要到很密集的情況才會痛到走不動= =),再快也有一段緩衝期,可是大部份的女主角常常就是抱肚子然後就痛到站不起來,接下來兵荒馬亂的接生~

拜託= =|||||

 

不過平常也就看看就好,搞不好人家沒寫到的時候,女主角是自己等不痛的時候走進產房,中間還喝了一鍋人參雞湯補補氣,只是書裡的畫面是直接跳到三、四小時後開生~

但這本我就沒辦法無視了,因為我看到產婆居然來了一句「已經開兩指了……用力……」

 

用你妹啊用!

 

開兩指而已用啥力,除非你說的是綠巨人的兩指。

我就忍不住想到n年前感受到陣痛的家姊收拾了一堆細軟千辛萬苦的坐著車到了婦x醫院,滿懷喜悅的準備生小寶寶,卻讓護士退貨叫她回去晚點再來的事。

 

開兩指........只開兩指你連產房都進不去!!! 還用力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紅色的芹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