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是個庶出的小姐,錯信骨肉親情,讓她付出了生命。當重生人間,她再次以庶出小姐的身份回到這個地方,有誰還記得那個,為這份繁華命喪黃泉的庶女。
    就算困難重重,她也要放手一搏,改變命運,她要讓他們知道,什麼叫庶難從命。
    本書家斗性質強,斗心機,搶男人,與惡勢力作斗爭,說書唱戲整小三,種神種馬不如種田。教主出品,品質保證。

(古代重生,宅鬥,奪位,鬥很大,完結)

我居然失心瘋的看了未完的書,本是打算都三百七十多章了也差不多了吧,但是花了二天看完後才發現我終究是小看了作者。

 

恩,從我看的時候(當然說是完了),又拖了三個多月,在我放棄的時候,一回頭驚覺這本完結了!!!(雖然作者有說過要開新作,但我真的沒想到會這麼快,因為竄位跟平反景王我一直覺得還要很久)。

說真的,後面的劇情我完全很模糊,因為沒啥重點,說宅鬥嘛,感覺不上來,說朝堂之爭嘛,水也不深....

雖然作者說不想因為收得太快而爛尾,但是後面這近一百章,我實在看不出來哪邊沒爛....事實上,在看完結局後,我依然覺得這個結局很草率而匆促。

也許是架構太大,又要扯到前朝舊部,又要扯上男主角的身世之謎還有女主角的復仇之旅,光是收拾大太太/舅老爺李家/靜妃/瑤華,就花了不少篇幅(但卻又沒有太多的內容,感覺很水),更不用說還有二老爺一家,整個就是東拉一點西拉一點的,遠比不上一開頭的那樣嚴密。

說到男女主角的相處,我看到讀者說的「微微一笑」我注意一下,還真的幾乎要每章都來一下,而且女主角後期是無敵萬能+刀槍不入的,身份地位更是坐火箭提昇的,不管男主角說了什麼她馬上就能破解,但是兩個人的相處卻讓人難以感動.....還有女主角重生的秘密這一段說是揭開了,也是很不清不楚的,而男主角的真正身世,也是不明不白的,更不用說先皇手諭,到最後依然是沒影。

景王之子說是英親王即位後會出現,沒提。

英親王只當十年皇帝,沒提。

智能不足的大爺跟祖母的婢女,簡單解決。

二老爺家(含二嬸及錢氏),沒提。

任家,華麗炮灰。(任延鳳就是中看不中用,一開始以為是強力敵手後來發現就是個紈褲)

趙家大爺...倒是安排好了,但也掛得太雲淡風輕了= =|||

 

也很難得的,容華如此強大,但是我卻對她不具好感= =,尤其是越到後來,越覺得「居然有這麼完美卻不討喜的女主角」!感覺沒有什麼挑得出錯的地方,但就是喜歡不起來。

至於男主角,一開頭明明是氣場那麼強大的人,但是後期完全看不太到發揮的餘地,就是每天看到他回來,然後換個衣服,看容華「微微一笑」,然後就可以去領便當休息了.........

恩,如果要看,看前半或挑重點看就好了。

 

 

---------------------但是我想我會花點時間淡忘這一切,追更新實在太辛苦了------------------

女主角容華與趙家長子互訂了情意,但屬於私相授受的一種(世家大族古人毛病多),容華在疼愛她的父親問起時,嬌羞的坦承了.....然後便是大夫人帶著親信灌了她毒藥,對外宣稱五小姐急病去了。

容華死後發現自己重生在外宅的八小姐身上,三年後被接回了同個家,這次她心機算盡,為自己謀得未來時,也要查清楚上一世的事。

本文一開始真的是陰謀重重,被接回府的容華行事小心翼翼,又要防大夫人跟二小姐的算計,而上一世的情人卻在五小姐「病逝」後,娶了她家嫡生的長女淑華。

才剛回到陶府,不少人便將心思算計到容華身上,趙家陶家雖然結了親,但陶府一直處於趙家的挾制下,甚至為了政治上的考量要求陶府將女兒嫁予相國之弟(是個傻子),容華一面要表現出膽怯唯大夫人是從的樣子,暗地裡又要想辦法脫身,再加上陶二小姐這個與五小姐之死大有關係的人,容華活得很忙碌,我看得很充實。

主要的場子大多就還在陶府跟趙家,容華故意穿上前世趙家世子送她的衣物,將自己弄得極像其母與皇貴妃遠嫁海外小國的弘化公主以求蔡夫人憐惜,改打起別的姐妹主意,只不過這個設定很快就變雞肋,在後來趙家跟那位舊情人整個變佈景(出場人物太多就沒法兼顧!就像三立電視劇一樣!)。

經歷過小波小浪,容華後來橫過二小姐,成了武穆侯之妻,而陶家世子也在容華之弟的提點下,懷疑起五小姐的死因,甚至將火苗引上了在外素有賢名的二小姐,算是在趙家世子面前揭開了二小姐的真面目,絕了她嫁到趙家的心。(可憐的淑華是整本書現在唯一掛掉的主子級人物,還掛得非常早....喔,還有過場的八皇子跟皇貴妃跟倒楣的安親王也掛了)

不過女主角大婚後,整個線就拉里拉雜的多了起來,人是一批接著一批出,意外是一件接著一件來。武穆侯做為亂臣之後,在朝堂上大受打壓,皇上派的都是硬差事但不見得能夠討什麼好,而內宅也是不安,整個二房壓在長房上,整個是一個亂七八糟。

男主角婚前見過女主角三次(還二次?),幾乎都是因為有什麼意外,對女主角的第一印象還算不錯(擋在他媽前面又被他砍人噴了一臉血不可謂不出挑),所以在母親提及時便同意了,另一方面的打量也是娶了個庶女回來也能讓皇上些微放心,沒想到女主角的確如他所想的賢慧之外,還給了他更多。

感情戲雖然慢熱,但兩個人都有心,所以還算不錯。武穆侯雖然威名在外,眾人看到就怕,不過這本的男主角還算是我看了這麼多本裡面,動不動就帶點小玩意回來給女主角的(一堆禮物首飾,就感心),男主角話不多但一開口就是有深意,我深深覺得整本裡面主角威能開最大的就是他..........

女主角也很快在夫家就站穩了腳步,老夫人對她很滿意,二房非常的跳腳...然後看似心善軟弱的大嫂其實才是藏得最深的(我覺得這個大嫂有點被硬架上壞人位置的意思)。

-------------------------三百多章啊-----------------------

目前的進度:女主角懷孕了,很有錢又嬌縱的任四小姐終於嫁進二房了,陶二小姐還活跳跳的未見到報應,王儲之位還未定下,男主角父親當年的事說得不算是清楚....

一堆線還是亂得很,我整個覺得依作者這勢頭,再寫個三百章也不算什麼吧............

是還算看得過癮啦,不過目前已經追上進度,一日一更真的太痛苦,而等到他再寫三百章時,我可能已經忘了這二天看的內容了。

 

ps.庶女攻略倒是完結了,我好猶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紅色的芹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