芷嵐穿成王府庶女

 嫁給馬上要出征的將軍為妻

帶著兒子們等了十八年

丈夫回來後不僅帶回一堆小妾

還有一堆馬上要成親的庶子庶女

不過怕啥,別人穿成媳婦怕

咱都是婆婆了,還怕什麼!

人家鬥小妾撐死有個老公幫忙

她可是有兒媳婦幫忙的人!

--------------------------這是看膩庶女媳婦家宅大亂鬥後的逆襲-----------------------

誠如分隔線,我就是抱著這樣的心思看這本的,再加上一分隔十八年.....這是中年黃昏之戀嗎?

這本很平淡溫馨,走的是種田風格(?),就如文案說的,身為宗室庶女的女主角芷嵐因為政治考量由皇上賜婚嫁給了一個即將出征的將軍,男主角張京一門英烈,祖父、父親全在戰場上陣亡,是張家唯一血脈。

這也代表,芷嵐嫁過去將軍府後,張京一出征,她就是唯一主子。

婆婆?沒有。太夫人?沒有。

就這樣,二個人相處三個月後張京上戰場,南征北討(真的又是南又是北加駐守最後連高麗都出現了),十八年後終於回來。但在這十八年間,張京也在外面納了三房小妾,生了三子二女。

而這十八年間,兩個人的聯繫就是芷嵐在那新婚三個月中獎生下的雙胞胎兒子,跟每個月一封家書。

然後一家團圓,芷嵐開始媒人大業,娶了四個媳婦嫁了二個女兒,最後分個家再以三十六高齡產下第三子。

 

全劇終

 

什麼?你說宅鬥?

沒有那回事好嗎......根本就不用鬥,也不用媳婦幫啥忙,因為三個小妾回來的時候就已經自毀了二個:李氏是張京駐守時為打理內院主動納的,但因生下畸胎加上個性守本份,張京不待見她也早知道自己的地位,所以無礙。阮氏是為救張京而犧牲部下的妹妹,為了照顧加上阮氏自表心意,張京也就納了,結果阮氏根本是別人的妻子,生下的那個兒子也是別人的,而張京也知道,後來阮氏的丈夫尋來,把老婆小孩要回去了。

就只剩降臣獻過來的那位陸氏。而且當初在外頭時,陸氏就是那當家主母,是一個沒把自己擺對位置的人。

厲害的是,陸氏那一兒一女也是超「極品」。

所以根本不用芷嵐鬥,也不用什麼媳婦幫忙,陸氏他們自己就能把自己搞垮,到最後分家被趕出去。

(當然,分家很公正,他們是帶著不少家產滾出去的XD)

 

--------------------------我是很隨意的分隔線-----------------------

這文很短,作者的標題跟內文提要很有趣,比起許多作者內文提要就是內文,這作者則是跟標題相呼應,而其中有幾章讓我看了內文再回去看的時候,忍不住想笑。

印象最深的就是:二房的格調                       就是有錢!

 

故事很短,但優點就是不拖。

至於男女主角的感情戲,因為相處三個月就分別十八年,這種路線我實在很難信服,更不用說這二個人還是皇帝指婚,指婚的目的大家心知肚明,這是牽制張京的"政策",但好的是男女主角面對這婚姻的心態。

女主角用心,男主角有責任。

張京雖然知道這婚姻代表了皇帝的不信任與提防,但並沒有對芷嵐有所偏見,而是站在她的立場為她思考,在三個月內幫她把府裡的事都安排好,甚至捨棄了自己的奶娘而留下沒有二心的管家幫忙她,讓她不用操心別的,安心的在家裡等他回來。

而芷嵐則是一開始就選擇直接路線,畢竟他們沒有多少時間去熟悉跟玩猜心遊戲,而之後張京出征,芷嵐在家裡帶小孩理家,就是標準的賢妻,一月一信不斷,還提著家中大小事,就是要張京記得家裡還有人在等他。

但是....十八年,我真的太沒信心ORZ

至於妾室,李氏和阮氏的受冷落我能理家,但是陸氏及她的一子一女,在外面是很受張京寵愛的,但是好像一回到京城後,一切都變了,雖然張京過完新年後恢復了所謂的「種馬」生活(純一句帶過),但卻不覺得他對陸氏有多寵愛,反而一回來就膩著芷嵐,陸氏雖然沒嫁給他十八年,但十幾年也是有的,而且十幾年都陪在張京身邊,這樣的感情居然一回京城就消逝,也太神奇。

但要說這本很理想化很夢幻,但張京納妾還生了小孩是事實,可是他對芷嵐的感情又很堅定(中年大叔還兼賣萌),而那對雙胞胎兒子對自己的媳婦也是一心一意(但是二兒子在妻子孕期有二個丈人特意送來的揚州瘦馬,大兒媳被斷言今生無子後大兒子也是接受納妾,後來還被設計爬床),所以我真的很難把這本好好歸類)

PS.XXOO的咧,我打完要發才發現網路斷了,結果草稿只存到這!!!

作者後來有寫了張京番外,裡面大抵就是解釋了張京納妾的原由,還是謀士的建議,簡單來說就是煙幕彈制造。

所以張京不僅要納妾,還要生庶子,不僅生庶子,還要做出寵愛這邊的樣子,目的是轉移注意力,藉以保護遠在京城的妻子嫡子。

唔,這理由我是可以接受,但是我還是一直很懷疑......就算是做假,你也關注了十幾年啊,小妾就算了,那個時代也許就是能有男人不把女人當回事,但自己的親生子女呢?就算是庶出也還是自己的小孩啊。

不過後來我回想了下,張京對於庶出子女還是疼愛的,所以鳳舞去撒嬌要東西的時候他都會給,後來知道庶子分家後做生意被人坑也是想著要替他討回來,可是又怕他不長記性……

想來想去,只能說是為了解釋張京納妾的事了....不過我又想到一點,你說男主角在外面打戰打十八年,打戰哪有在帶家眷的= =||||

所以駐守那三年,結束了換北征的時候,小妾跟小孩就應該送回京城啦= = 哪有還帶去北方,更不用說去北方一開始大雪寒冬的苦戰,那不也是帶去後找間屋子扔裡面嗎,總不可能帶進軍隊吧....

呃,大BUG!!!

另一個又是年齡,說是張京二十五歲的時候太子登基改國號,五年後親征北方。後來提到皇上二十九算登基,可是卻在芷嵐再次懷孕時,皇帝跟張京聊天,提到皇帝是五十幾....

數學題來了。二十九歲登基,張京二十五,芷嵐二十。芷嵐三十六歲再次懷孕.....

皇帝頂多四十幾啊!!!!!

還有,為什麼自己的兒子還要叫男女主角「老爺太太」啊?爹娘不好嗎?

算了,輕鬆文,別太計較。

總之,文很短,看起來很輕鬆,故事進程飛快(三章就十八年唷),跳了不會有後顧之憂(反正也就5X章,跌了也摔不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紅色的芹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