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了,她變成戀家狂。環境不來就她,她就創造環境。賺錢是必要的,讓鄰居先富起來。事業是必需的,讓朋友先做起來。開店是必不可少的,讓親戚先擔起來。讓她當領導,千萬別。讓她當總裁,可不要。

她就愛在完美的家園裡,做個懶懶米蟲。

可是,現在什麼情況?男人一個比一個極品,一個比一個王子,一個比一個強大,讓她太傷腦筋。

“你們中誰能先當米蟲,我就選誰!”

她說出唯一條件,繼續慢慢耕田——

--------------------------種田式重生文----------------------

內容應該不需要贅述,因為看文案就可以知道些大概。

故事有點長,但不至於到鬼打牆或流水帳的地步,大部份是商場之爭,還有一些陰謀,因為男主角的多國籍加上女主角前世是留學生,兩個人的事業可謂是跨國集團,場景也換了不少,非洲也去了(這算重生文的亮點嗎?)。

這本女主角的重生金手指可謂是開到無限大,再加上重生文一定要有的「奇緣」--神秘的老人,管他這老人是幹嘛的,不管軍商政,反正都是座大靠山,認識了就絕對能讓剛重生在孩童or少女時期的女主角擁有翻身的初期資本。

女主角前世是澳洲的法律金融雙修碩士,但是混得非常差(我真的不暸解為什麼會混得這麼悲慘),而後在將滿三十的某一天夜晚於pub失志買醉,因為一時的衝動進暗巷救人而被歹徒刺死。

因為這個背景設定,所以重生後的女主角炒地炒股炒房炒得不亦樂乎,雖然是前世的優勢同時也揉合了本身的專業知識,再加上大部份事業她只是出了個大方向就甩手,所以其實她主要的大多在金融商品的操作上。

所以當女主角高中還沒畢業就有五十萬英磅時,我還能撐住。畢竟作者安排的這一步還是挺合理的,註冊網域名稱而後轉賣(這時候就要把男主角的多國籍加電腦專業加天才生的設定搬出來了),所以二個人先行一步把一些英美澳的公司網名先拿到手了(女主角當然是靠前生記憶)~大賺一筆。

這時候女主角就用這筆錢投入股市,一年翻了二十倍。

這邊我也還能理解,畢竟這時候她買股票靠的是前世的記憶,而一翻二十倍其實沒那麼嚇人。

再下來標地,這個也ok。

不過跟白子東下的那局七星棋我覺得還不錯,本來就一般看到芸芸拿友誼來交換想說大概就決裂結束了,沒想到還有後招,那時候我還真真正正的無語過,因為就女主角那時候的資本,一直在那談三百萬三百萬的真的覺得是怎麼回事。

其實相較於女主角,我覺得男主角才是奇人,雖然有個天才安在他身上,不過完全沒有強調與特徵....而且一開始男主角跟外遇的父親鬧翻後被父親打壓,又不好意思開口向女主角要放在那邊投資的私房錢,所以苦哈哈的跑去車庫創業.....

你微x看太多了吧。

艱難創業我能懂,畢竟你老子不給你錢,但是不是說你本比女主角厚嗎?錢呢?在車庫弄個克難的辦公室小公司我也覺得可能,但是不要突然來一段女主角下了六位數的單時,男主角自動跟了八位數的單……我不管你們用的是哪種幣值(最有可能的還是英磅!),八位數千萬好嗎= =

WTF....八位數你連間小辦公室都租不到嗎?????

 

認真你就輸了。而且那時候男主角似乎是二十歲(友情提示:女主十八歲)。

 

-------------------------------反正二個人事業強大-----------------------------

一開始看還蠻輕鬆的,就像文案裡說的,女主角的家庭美滿、鄰居和善,而這票鄰居情誼真的美好到不像真的(本來就不是真的),其實這本雖然不是全面光明,但有一大段落是溫馨小品,告訴我們這社會充滿著善意啊.....

而且常見的致富後出現的極品親戚,這邊也沒有。頂多就後期有出現女主角離家二十多年的親姑姑,不過戰鬥力不足,很快打發。

鄰居們的緊密除了共同創業,後來女主角標下地開發時,也特意蓋了一區把大家都搬了過去,也算是共同生活,百家飯傳統不滅這樣。

而鄰居的長輩們,除了一開始就說很硬氣清高的朱爸外,不少都進了女主角的公司,而青梅竹馬(複數)外加手帕交,到了最後除了某慘烈犧牲的同桌外,全部自產自銷.................男配角/女配角一個也沒浪費掉,所以說真的超美滿。

 

--------------------------其實就竹馬弟弟跟羽毛的那對我最接受不能,羽毛跟上司白骨精我還能理解-------------------

不過書裡的主角們個性還蠻鮮明的,男配角方面表現(不是指這角色的行為)最出色的我認為是白子東,也許是這類男人好寫吧,他就是那種舊台灣言小裡的高傲總裁,視女人於無物最後栽在小白花身上的那種。

男主角也不錯,不過把女主角推向別人懷裡的保護作法真的超老調,而且有點不像他會做的事。

第一男配,也就是女主角的第一任男友,也還過得去,只是一開始是迷路都要死撐著不說的人,後來整個變溫情,而且明明走貴族面癱路線的為什麼後來會有種優柔寡斷外加心眼小的突發症(不過心眼小那個倒也不是說不過去,只是死要面子的人怎麼會做出由敵人試探這種蠢事?)?

 

-------------------------------一度以為主唱男配掛點的我---------------------------

後期算小崩嗎?其實我最受不了的是保險櫃裡的那份"遺書",在男主角當了這麼久的英國人之後,作者卻開始大抬民族意識,但是那內文卻讓人有種哭笑不得的fu....

簡單來說,女主角太強大,雖然她真的夠低調,當然同時也是非常好運+強運。

至於成串男配,我在不知道第幾個出現的時候有暈一下,不過作者並沒有在這上面大搞混戰,處理得還算過得去,雖然簡蒼梧真的就是一犧牲打敲門磚,但沒有太讓人悵然不捨就是。

 

結論:有空可以看。

 

 

 

認真你就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紅色的芹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