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成古代美貌小蘿莉,和年邁的奶娘相依為命。

雖是自幼失怙寄人籬下,可閒看小橋流水的生活依舊幸福。

青梅竹馬可守得住?砸在頭上的富貴麻煩要怎麼辦?

哼!見招拆招誰怕誰!

……

某人得意洋洋:先娶回家,慢慢收伏!

--------------------------那位某人從頭到尾是被收伏的---------------------

大概就是文案那樣(每本都要來這句?)。

女主角穿越成父母因瘟疫雙亡的李小暖,身邊只剩母親的奶娘魏嬤嬤,寄居在福音寺裡,後來在方丈的幫助下,得知古家亦要扶靈回鄉,而古家的李老夫人還算是她的同宗,便跟著古家一塊扶靈回鄉,李老夫人見過她後,便收養了她。

李小暖很淡定,很聰明,很............貌美(大重點)。

而男主角是李老夫人媳婦的外甥(複雜?),汝南王世子.....一開始女主角在福音寺時就見過他一面,在偷祭品時被活逮,女主角為逃就給他一記撩陰腿,男主角後來到姨母家(也就是李老夫人的媳婦,古大人之妻),正巧又見到了她。

總之不打不相識,加上女主角言詞行為都跟一般大家女子不同,男主角就這樣看上她了!!!!

但因身份問題,女主角也不願意,男主角怕硬來逼死她,所以自污大鬧把婚事拖了下來~

 

--------------------------其實這就是古代甜文-------------------

男主角大問景王「你要她還是要我?」時,我真的有笑。

也許是年輕,也許是任性慣了,這位小霸王在這位表哥面前問出這句讓人容易想歪的話時,的確很真性情。

然後也夠痴心的,一邊推親事一邊等女主角長大一邊還要想盡辦法見她一面,屢次失敗之後乾脆直接夜探劃人家窗子偷看,連迷香都用上了。

最後想不出辦法娶她還跟景王耍賴,說大不了等他賜婚(景王無言,那要等多少年)

這算純情的一種嗎?

 

 

整本書,可以說是沒有家鬥成份,一開始女主角嫁過去時隔天就被王妃訓斥,本想說不會要來婆媳不合吧,沒想到沒三天(真的是沒三章)王妃就整個愛上了女主角.............如果要說家鬥的話,通常都是女主角去鬥主母身邊的老刁奴ORZ,在古家是這樣,在王府也是這樣。

 

不過這本書有個問題,常常虎頭蛇尾的,一個事件拋出來後往往就沒了下文,不了了之,所以到文完,感覺有些地方沒補齊到。

 

大部份的都是在描寫朝堂勢力,跋扈囂張的大皇子誠王,陰沉但很沒用的信王,被受欺壓非常低調的敏王,被逼得不得不爭的景王,以及他們暗地裡的爭權鬥勢,你側妃的娘家你兒子的朋友之類的....

 

女主角的確是有其智慧,還有古家一家人,都是好人。雖然女主角壓根算不上什麼正經親戚,但古家二女一男都沒有把她當過外人,當然女主角也是,到最後果然如李老夫人所想的,女主角成了守護古家的那個人。

 

男主角的痴心是沒什麼好說的,不過因為這樣硬生生的連自己的表弟(古家兒子)都給設計了,雖然嚴丞相的孫女也是個有趣的角色,但是景王跟男主角一塊設計實心眼的古蕭還是讓我有點SAD。

李老夫人跟李小樂的以為就這樣被他們毀了,皇上親自下了旨賜了古蕭跟嚴氏,小樂只好另外找人嫁了。

男主角真的很陰險,古蕭是他表弟耶= =(附帶一提:景王是表哥,汝南王的妹妹正是景王生母皇貴妃)。

-------------------------再一次,這就是甜文---------------------

景王,當然也是喜歡小暖的,雖然說他是個無心人,對後院就是整個一視同仁,但對小暖畢竟有所不同。後來還自稱四哥,不要說小暖意外了,我也很想說:四哥,我們其實不熟!

 

文裡當然還是有很多地方讓我困惑的。像古大人的事,他是連中三元的狀元郎,最後被污瀆職,畏罪自盡,其實是被誠王踏馬而亡。

這個還算說得過去。

但是古家算是毫無根基,不過出了個古志恒,但是李老夫人的威名到底是怎麼散出去的?還說先帝也看中.....

真那麼看中,古志恒怎麼會死得那麼慘。

再來就是讓貴妃收了小暖當義女,封郡主,後來景王登基後乾脆封她當大長公主........還真是.........

 

不過這也算小事,這二本都是百萬左右,不過這本會比名門貴妻順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紅色的芹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