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整個人沉在起點裡面挖寶(應該也不算),邊挖邊膜拜各路作者,太強了,隨便一個點下去都能破百萬(除非剛開坑),不管是重生穿越網遊奇幻科幻……每個都是一個比一個長!!

更讓我心驚的是,那本二百多萬字,寫個劇透花了我二天時間的星際種田文,現在還霸佔著科幻pk榜的第一名....

傑克,這真是太神奇了。

 

總之,不看連載的我去看了一些沒填完的坑,看了之後果然很後悔。

遇到想追的,偏偏還在連載未完、偏偏還那麼少一點,叫我情何以堪啊!!!

(這時候就要適時的使用"撓牆"一詞!)

雖然看到想追的機率不高,但還是有啊!!!!

(但世上沒有後悔藥吃....)

 

這幾天主要看的是科幻網遊(為什麼這二個會放在一塊)分類,因為實在是膩了穿越重生文,對起點的現代言情又一直還沒有修練出突破方式....

 

--------------------來列表分隔線--------------

星際之大帥威武/啃公主的毒蘋果

   末世來臨,軟妹子一不小心掉進地縫,沉睡千年醒來,地球已經被末世糟蹋得面臨毀滅;
    
變異的野獸、進化的喪屍、餓得頭昏眼花的吸血鬼,卻盡皆成為她堅強的後盾;
    
為了重現地球昔日的輝煌,她義無反顧的踏進了星際聯盟;
    
可是,溝通靠翻譯器,除了中文漢字啥都不認識的文盲小姑娘,除了拳頭神馬都木有,咋辦?咋辦?
    
打吧,打不過就跑,跑不過就咬~ 
    
喂喂,我是說我咬你們,不要叫你們咬我啊,起開~!

 

 

這個作者的名字很眼熟,但我想不起來和他的淵源,也記不得是有看過還沒看過。

這本我會追(但是他現在才2x萬字,而且才剛去"上學"= =,我覺得後面應該還有百來萬字可以寫orz),但是我在糾結要不要等一年再一次"追",不然真的太....

設定上很一般,感覺很像融合了許多科幻文的元素在其中,不過故事還是挺有趣的。

2012世界末日來臨,女主角在逃命時摔到了地縫裡,再醒來是四千多年後,地球上只剩下獸族(變異版但是並不附帶變身功能)、死族(喪屍)跟血族(吸血鬼),而這三大族,都對女主角有種莫名的好感。

作者有做出解釋,再配以女主角醒來後吸取土地中的負能量渡日,這個"好感"我能接受,而在看過許多全世界(甚至全宇宙)只剩下這一隻人類(女性),故事沒有發展成np我非常的欣慰,而獸族雖然會說中文但依然是獸族而不是滿腦子雌性我也覺得非常的感動....

血族出現的比較晚(女主角是由獸族先行保護與訓練戰鬥能力),雖然也覺得女主角很香(她是全宇宙唯一一隻純種人類了),但是也沒有往食物那邊發展,他們更重視的目標是:買下地球開發!

總之,在舊地球上的發展非常的有愛(光沒變身沒np沒吸食我就覺得真好= =),現在的進度是女主角為了保護舊地球的一切,女扮男裝去軍校了....

最新進度中,男主角應該出現了(我賭是他!),故事的主軸轉變,雖然覺得部份開始小狗血了,不過整體上來說還沒歪(大概也是因為2x萬而已)。

 

--------------還是認真考慮儘量遺忘等它完結再來一次看的分隔線--------------

 

末世之晨曦/天界書蟲

(簡介請洽起點)

這本屬於追不追無所謂的範圍。

末世文,很多喪屍,出場人物一般分為軍政人員/異能者/悻存者(難民)。

女主角很強大,因為這是末日空間文,而且還是開心農場模式,自帶系統升級與種子發放.....

男主角........出現得很"巧",兩人之間的關係當然是那個五歲的小孩,只是重逢的巧合實在太巧合,而且我一定要說,為什麼不論是權勢再高再有財的男主角,不管是冷酷型、腹黑型、傲嬌型、狂野型,住飯店都不鎖門的啊!!!!

更不用說以他們的身份背景加上個性,居然隨便一個跑過來的女人他們都不懷疑的就會拉著人滾一夜床單再不小心讓人跑了最後多年後重逢自己也當了n年的爹.......

答案:因為劇情需要 

 

這本情商很低,但是不需要介意,把它當成打喪屍升級的網遊文就行orz

所以無聊可以看看,追不追無所謂(而且字數比較多)。

 

----------------恩,有記得的話就看---------------

我的星上人/九穗禾

似乎很紅(?)

文案很有趣,但是不知道為什麼不太對我胃口(老娘連打喪屍升級都看了),看了前頭幾章,到描述到學院的夢幻少女風格我就退了。

大概是我的心境不夠粉紅少女吧.....沒萌到我orz

 

 

未來花草醫/薩琳娜

 

應該是書名有吸引我,但是內容一般。

女主角是有錢千金,在出遊時被一隻毒蛇咬傷,在現代醫療無法治癒的情況下,有錢的老爸造了個實驗室,並且弄了個營養艙把她"保存"起來,不久世界末日來臨,實驗室被埋起來又在六百年後因地震出現,女主角同時也醒了過來....

然後在實驗室打開一個瓶子,綠霧閃過,女主角就有"綠手指"功能了!!!!!

實驗室主人掛很久了,掛之前弄了隻類似機器貓存在的強力保鏢留給了女主角。

女主角被誤認為一個花痴千金(應該也是六百年前的花家後代)帶回了花家,然後隱約有種要宅鬥的fu.......

女主角個性未知("才"11萬字)、男主角我猜是未婚夫但沒出場過,堂哥堂姊的挑唆嫁禍手段很低劣(誰拿宅鬥文給他們參考下好嗎= =),四大家族感覺不出氣場,故事發展走向不明。

 

結論:追不追無所謂,有閒時看看也無傷大雅。

 

 

 

網遊之悠閒生活/疏桐潛歌

全息網遊文,不過女主角是穿越而未來的。

這本不知道該怎麼形容比較好,說他是網遊文,我倒覺得像穿越文,女主角是想養花種草不想打怪升級(而且一百多萬字了,她還是沒打怪,也限定不能打怪),就是跟著npc學技藝,什麼書法畫畫撫琴裁衣裳,連梳頭做飯做胭脂也有.....

有一章我最無言的是,npc拿了清裝要女主角穿兼教禮儀,還有那招牌的花盆底鞋!!

一開頭就是埋在新手村裡,被所有的npc嬌寵著,還有二個師兄加上親哥,非常的滋潤~

該算是另類全息網遊嗎= =,不過男主角出現後,就一路上只有男主角加女主角加小孩(寵物)兩隻,其實這不是遊戲...

女主角最強大的不是她那特殊種族「靈族」,而是主神boss是她親爹...

npc好感度她應該是破表的,什麼都不用想就能解決許多人束手無策的問題...這已經不是運氣好能解釋的(本來就不是),遊戲中的其他人常常被她打擊,但我只覺得越看越無言。

結論:不追也不可惜(雖然我發現它好像快百萬字了= = )

 

網遊之菜島很瘋狂/千鏡八荒

看到一半棄了,更不用說追。

女主角是穿越的,不過是混得很差的那種穿,住在最動盪的貧民區,每天只能找肥羊下手,有天就趁機撿了個遊戲手環回家,不小心綁定就上了已營運一年多的遊戲。

一到新手村就認了村長當爺爺,弄到張原住民身份證,然後開始她的遊戲賺錢生涯。

沒有愛,故事算一般,就是女主角跟著npc們狼狽為奸,這個鎮完了換下一個,女主角儘力的搜刮錢財換成聯盟幣求取安穩生活。

應該不喜歡女主角佔了大多看不下去的原因,全息網遊說真的如果沒有什麼新意,或者角色(不管主配角)塑造得很吸引人,其實看來看去都差不多。

這本的女主角就很一般,而且她每次一開口招呼就是「x帥哥」,如果我是對方聽到這稱呼就想扁人了吧,總之我才看到第三個鎮,也是未開放的鎮,我就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紅色的芹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