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不是NPC,別整天追在我身後要隱藏任務。
    都說不是NPC,別拿戰旗戳我,還想從我屍體裡摸走寶貝!
    要我說多少遍,我真不是啊,你們別再問有沒隱藏物品和極品東西給你們行嗎?
    對了!別把你們兜里的垃圾丟給我,還讓我給你們錢!我不是收破爛的!


---------我有點被文案勾起好奇心就點了-----------

673247/總字數


但我不覺得內容有這麼多....


我對「萌貓娘」這種生物無感,不過看了一下,這應該是蠻受歡迎的類型,我想到那本喵星種田(笑)。


文案上面一再的強調不是NPC,而描述的情況也都頗爆笑,所以我點了看,雖然看完了,但是也許是與預期的有所不同,所以並不會覺得很好,其實大半部份的內容我也是翻過(副本過程誰出了什麼招誰先上之類的)。


女主角出了車禍後意識清醒時,便發現自己"掉"到了遊戲空間裡,而且人物型像還是有著貓耳朵、貓尾巴,然後穿著粉紅色蕾絲蓬蓬裙跟粉紅短靴……(我能想像作者用了一大段形容描繪出來的女主角形象),而後在玩家的指引下,去了NPC登記處,成了一名NPC。

好吧,我不知道遊戲設定怎麼運轉的,但是女主角就認定成NPC了,而且感覺上還是非常具有特殊性跟特權階級的NPC,畢竟她擁有自己的房間,還有讓她升級、學習新技能的NPC,升級之後還能找某NPC領取裝備......

雖然後來作者也弄出了另一個跟玩家組隊的NPC,但是比較下女主角還是那特權人士啊。


NPC的設定其實很有趣,但是這部份並沒有設定好,因為除去女主角可以發任務(而且也只有一開始比較顯著)外,她根本就跟一個普通玩家一樣,只是就是個隱藏種族跟職業罷了。

跟玩家組隊打副本、做任務,這不就是玩家嗎?


除去這點,整本書裡其實大部份就是女主角帶著固定人士(三位男主角加男主角的跟班好友)不斷的接到隱藏任務或先驅副本,然後女主角就負責開寶箱,經由她手出來的不是史詩就是傳奇,手紅的讓人到最後看到紫光、橘光都一概淡定。


六十萬有四十萬是任務過程吧,至於我私心很想知道的現實接軌,在前面90%的部份都沒看到,甚至有一章是男主角之一在現實生活裡當黑社會老大的,我也只是覺得沒頭沒尾的大概是那天作者想不到劇情發展拿出來湊數的,因為砍掉那章對任何人都沒影響。

而車禍的女主角就是成了植物人,躺在醫院中,撞到她的人也是男主之一的朋友,後來發現了這件事,找來了神手幫她開刀(不要問我開啥刀,作者也沒說),然後女主角就醒了過來......


至於男主角們(沒錯,是們),女主角進遊戲的第一天就連續遇見這三位男主角了,而這三位也都互相認識,最後三個人都在遊戲中和女主角結婚(我也很想問為什麼能重婚),三個老公一個老婆這樣開始了NP的日子。


---------------寫到這邊我突然很懷疑這本到底是啥鬼---------------

作者說,本來是安排女主角跟某位男主角在一塊,但因為寫得太長,決定完結的時候還沒寫到那,所以結局成了NP...

其實結局很匆促,就是女主角在遊戲中消失,男主角們由男配口中得知手術的事~

有番外,是現實後序,三位男主角都趕到醫院陪女主角這樣,不過沒寫完...


這本還有一點我也覺得蠻神奇的,就是配角群。通常一本全息網遊寫到六十萬字,應該會出現很多角色,至少也會有反派角色,這本是有弄了個XX千千歲出來,還拍了女主角的裸照,但一整個就不敬業的像是個路過打醬油的,每次都是忽然出場然後匆匆離場,就連他跟某男主角的糾結兄弟情仇也只是起了個頭就沒下文,更不用說還一個姊姊我保護你還什麼ID的小正太,出場之後就直接神隱。


恩....我決定下一個"不推"的結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紅色的芹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