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是與友人MSN對談。

真沒想到久違的更新居然是這個(汗)...

-----對話頗長&最後我們倆個都崩潰了----


 

Peggy/  說:

 

我不想碰現代原創了

 

受創太深

 

SDP 說:

 

 你又踩到什麼

 

我好好奇!!

 

生產隊嗎!!

 

Peggy/  說:

 

遠古才是我的菜

 

SDP 說:

 

這不是你的路線啊

 

Peggy/  說:

 

現代原創也太多婚姻線了

 

寫實得讓人生厭

 

我看到小三就有種憋屈的感覺

 

SDP 說:

 

沒錯

 

我之前就跟我朋友說

 

大陸的人到底有啥問題

 

現代每本都要撞小三

 

不管是穿越重生還是網遊現言

 

通通開頭就是女主一定要撞小三

 

已婚的要撞就還要在懷孕期間= =

 

Peggy/  說:

 

 

而且居然還復婚

 

我不想看這種的

 

SDP 說:

 

 

Peggy/  說:

 

特討厭

 

SDP 說:

 

我目前沒看過復婚的

 

他們通常撞了之後

 

就是把男的家產要過來 讓他淨身出戶

 

Peggy/  說:

 

我看過開放式然後應該是會合好的

 

SDP 說:

 

小孩沒流掉就生下來

 

Peggy/  說:

 

我那天不就跟妳說我看了一本

 

超吐血

 

SDP 說:

 

然後"帶著包子找老公"<<<這句都有書名直接用了

 

40+的?

 

那本沒離啊

 

Peggy/  說:

 

 

問題是有小三啊

 

不對

 

那本有離

 

那本在外遇16年後整個事件爆發

 

SDP 說:

 

有離?

 

Peggy/  說:

 

男主角才驚覺原來他老婆知道他當年外遇這件事

 

SDP 說:

 

不是男的後來就不斷討好嗎

 

 

 

Peggy/  說:

 

 

SDP 說:

 

我以為是當年就有爆

 

Peggy/  說:

 

他討好啊

 

SDP 說:

 

然後男的愧疚討好

 

女的冷淡不回應

 

Peggy/  說:

 

他不知道外遇對象有到他家

 

SDP 說:

 

那如果他十六年後才知道他老婆知道的話

 

他不會覺得這十六年之間他老婆的反應很怪嗎

 

Peggy/  說:

 

他不願意離

 

可是某天女主角大崩潰

 

他覺得啊 但因為一開是本來就不是戀愛結婚

 

然後他在外遇之後不知道怎麼著 愛上他老婆了(他不知道他老婆已經愛上他)

 

就有點抱著補償心態

 

想說反正他愛她就好 只要她不離開就好

 

那作者超後媽的

 

兒子也超慘

 

虐死

 

SDP 說:

 

為什麼兒子也

 

她不是等兒子大了就要離

 

Peggy/  說:

 

兒子是番外

 

不過兒子比他爸早知道他阿母原來啥都清楚

 

外遇對象在16年後有約兒子出來

 

外遇對象的下場大概算慘 這樣

 

SDP 說:

 

那個外遇對象也太堅持了吧  = =

 

男主角外遇完就愛上他老婆了

 

Peggy/  說:

 

應該說

 

SDP 說:

 

對象16年後還找上他兒子= =

 

這麼陰魂不散?

 

Peggy/  說:

 

外遇對象後來被男主趕走

 

是被男主的弟弟帶回來的

 

男主弟弟原本是希望拉他哥一把 因為他覺得他哥愛得太辛苦

 

沒人知道原來女主角其實也愛男主(除了她死掉的朋友)

 

SDP 說:

 

所以弟弟是希望他哥就乾脆跟外遇在一起嗎

 

.......還有死掉的朋友ORZ

 

這本到底怎麼回事

 

Peggy/  說:

 

弟弟希望哥哥離婚

 

女主有個閨蜜

 

SDP 說:

 

後來妳說有離?

 

妳這樣說一段一段的我好容易漏....

 

Peggy/  說:

 

閨蜜早逝(番外發現沒死)

 

SDP 說:

 

....

 

好亂的番外

 

又有兒子又有沒死的閨蜜

 

Peggy/  說:

 

番外有三個還四個故事

 

SDP 說:

 

他兒子的部份是怎樣虐?

 

Peggy/  說:

 

就把裡頭的人物故事說一下而已

 

其實作者文筆還不錯

 

但是就內容太虐

 

喔 兒子喔

 

兒子有個青梅 他原本就打算跟青梅結婚(他有愛)

 

結果青梅仗著被愛而且又年輕 所以就有跟.....不知道哪個藝人還經紀人亂搞就是了

 

結果被拍到

 

兒子一怒之下就抓了旁邊路過的某女(好像曾經是同學)說要跟她結婚

 

SDP 說:

 

....

 

Peggy/  說:

 

到這邊都很狗血言小

 

接下來就爽了

 

SDP 說:

 

不要跟我說

 

後來就離婚 最後跟青梅HE

 

Peggy/  說:

 

 

SDP 說:

 

 

Peggy/  說:

 

這樣就不叫慘

 

SDP 說:

 

..............

 

同學跟青梅搞同性戀!

 

Peggy/  說:

 

後媽才不搞這套

 

某女後來真的愛上兒子

 

兒子也漸漸對某女上心

 

SDP 說:

 

到這邊不是正常路數嗎

 

Peggy/  說:

 

青梅覺得自己有錢又漂亮而且感情又那麼久 兒子一定只是拉不下臉

 

所以就從中破壞

 

但沒破壞到啥

 

SDP 說:

 

有病的女配 這也是原創固定角色ORZ

 

Peggy/  說:

 

只是最後一次 她正視到似乎真的挽回不了 跟兒子單獨過了一夜(是沒寫,但我覺得應該有做個最後一次)

 

SDP 說:

 

兒子有毛病喔

 

Peggy/  說:

 

其實這很寫實.............

 

我是說真的

 

SDP 說:

 

如果你覺得這個很寫實  那你靠三會?

 

Peggy/  說:

 

就是因為寫實才幹啊

 

SDP 說:

 

有老婆了還去跟前女友做個最後一次

 

Peggy/  說:

 

老娘只想打發時間

 

SDP 說:

 

這根本說不通吧

 

Peggy/  說:

 

給我看社會案件幹麼!

 

喔 兒子還沒結婚啊

 

SDP 說:

 

 

他不是隨手捉了一個結婚了嗎

 

那繼續

 

Peggy/  說:

 

只是訂婚了 然後兒子父母這邊知道會結婚

 

SDP 說:

 

某女發現了  然後就88了嗎

 

還是又開始延續他老爸的命運?

 

Peggy/  說:

 

 

聽我說

 

某女一直都知道兒子對青梅還是多多少少有感情 但她也知道他應該不可能娶青梅

 

就只是內心想說 她願意等他(她也有感覺到他似乎開始對自己有意)

 

結果

 

因為青梅是藝人還模特兒

 

報紙雖然之前有報過她跟別人外遇的事

 

但後來也報了青梅跟兒子和好(其實沒有)

 

然後又殺出 青梅與兒子分手,某女是小三<<這種八卦

 

某女的家人就怒氣衝衝地找上了某女(在某女被兒子抓去充數之前,他們已經有認定某女跟鄰居以後應該是會結婚)

 

某女才發現兒子跟青梅過的那一夜

 

然後

 

她就提了分手!

 

兒子才驚覺原來自己真的有愛她

 

老爸的名言這時就出來了:你如果真的愛上她就不要外遇,一旦外遇就千萬不要愛上她

 

最後

 

某女就跟鄰居結婚了

 

兒子只能淋著雨後悔

 

the end

 

後媽

 

SDP 說:

 

.........作者是因為父母成功復婚 只好寫個對照組嗎

 

所以拿兒子開刀

 

Peggy/  說:

 

女主的爸媽也是悲劇

 

SDP 說:

 

後來不是好了

 

你可以從十六年後開始

 

Peggy/  說:

 

女主的媽在十六年前掛的吧

 

女主的爸是離婚後第一天還第二天掛的

 

反正就虐

 

但女主爸媽的故事就古代稿那種模式

 

媽媽是正妻

 

爸爸雖然愛著媽媽 但覺得納幾個妾無所謂(以前的軍閥還有錢人家之類的)

 

後來媽媽就瘋了 爸爸因為不敢面對而玩得更兇

 

一邊內心對正妻懺悔一邊又要上別人這樣

 

十六年後他終於要掛了

 

SDP 說:

 

這個作者到底想走什麼路數 一家三代都有病顯示外遇是遺傳嗎

 

Peggy/  說:

 

女主被迫來看他

 

他臨死前問著女主:妳媽真的不願意原諒我,連來接我都不願

 

流下一滴淚之後就順便咽下最後一口氣

 

不是一家三代

 

而是"只要是男人都會外遇

 

SDP 說:

 

靠北XD

 

好 男女主角十六年後

 

Peggy/  說:

 

裡頭唯一一個"好男人"

 

SDP 說:

 

是和尚?

 

Peggy/  說:

 

是女主閨蜜的表弟

 

表弟從以前就喜歡女主

 

他在這本裡根本就好人好事代表........

 

SDP 說:

 

跳過 這種人可想而知在這本裡面際遇也是會非常不幸

 

Peggy/  說:

 

 

SDP 說:

 

直接跟我說男女主角十六年後鬧的那個好了

 

搞成這樣是要復啥婚

 

Peggy/  說:

 

他也有番外

 

SDP 說:

 

不~~~~~~~~~~~~~~~~~~~~~~~~~

 

Peggy/  說:

 

喔 就一切攤開來之後

 

才發現其實誰也離不開誰這樣

 

女主是沒啥想再結婚的意思

 

但男主覺得還是要結婚才安心

 

SDP 說:

 

= =

 

Peggy/  說:

 

老梗就對了

 

SDP 說:

 

女主角不是冷淡到不行還有什麼離不開的問題啊!!!!!!

 

靠北

 

Peggy/  說:

 

女主冷淡是因為有怨

 

SDP 說:

 

為什麼男女主角被這樣一說

 

比他兒子還沒爆點

 

Peggy/  說:

 

但其實她還是有愛他

 

還好

 

SDP 說:

 

我要把這段PO在十八樓!

 

Peggy/  說:

 

平心而論

 

SDP 說:

 

把書名大聲的說出來~~~~~

 

Peggy/  說:

 

作者文筆真的不錯

 

SDP 說:

 

我比妳還怒...

 

Peggy/  說:

 

但是太後媽

 

我不愛

 

SDP 說:

 

雖然怒的點不同= =

 

Peggy/  說:

 

 

夫妻一場.........吧

 

SDP 說:

 

= =|||

 

Peggy/  說:

 

作者是草莓

 

SDP 說:

 

拜託 以後看到文案不對勁

 

就快閃...

 

看這種真的有害身心健康

 

Peggy/  說:

 

就是他媽的沒文案啊

 

SDP 說:

 

該分的不分 該斷的沒斷

 

我真心覺得兒子是炮灰

 

Peggy/  說:

 

我真的跳了大概一半

 

兒子是

 

SDP 說:

 

其實他可以再寫個十六年後

 

Peggy/  說:

 

兒子很慘

 

SDP 說:

 

然後某女因為撞小三離婚 兒子終於守得雲開= =

 

Peggy/  說:

 

這作者還寫了一本叫負婚人

 

SDP 說:

 

跟他爸一樣

 

Peggy/  說:

 

我沒看中間

 

但最後結局真的後媽

 

男主為保女主還怎樣去坐牢(他是真的有犯罪)

 

女主這時懷孕了

 

後來都會帶孩子來看他

 

到第十七年時 只剩女兒來 女兒說媽媽有事不克前來

 

第二十年出獄時

 

男主沉默很久,淡然地跟女兒說:帶我去妳媽墳前

 

我超無力

 

只能說還好老娘沒看

 

看這種我真的寧可看無腦台式言小

 

SDP 說:

 

說真的 我看這個是無聊要休閒娛樂的 幹嘛要出現這種東西啊= =

 

而且為什麼他動不動就要十幾二十年= =

 

Peggy/  說:

 

 

SDP 說:

 

拉這麼長

 

Peggy/  說:

 

我不想看社會新聞

 

SDP 說:

 

對= =

 

我真的不想看

 

當初不小心踩到一本我已經很X了

 

Peggy/  說:

 

而且還是給我A1到A9版面大集合

 

SDP 說:

 

我要推A1到A9= =

 

這就是為什麼後來原創的現言我都不看

 

Peggy/  說:

 

我真的很受不了這種

 

我寧可看落落長的軍旅

 

或農村

 

SDP 說:

 

只看網遊 因為頂多就撞小三 結局至少都好的(除了那個叫一度君華寫的我都好安全!!!)

 

Peggy/  說:

 

我寧願粗鄙一點

 

SDP 說:

 

再不然的話就看重生 最多就是三立仿劇  要不然就是用生產隊跟又粗又長攻擊你的雷點+笑點

 

 

上官凝雪<<<

 

Peggy/  說:

 

我也不想看十年副刊濃縮版

 

我覺得

 

SDP 說:

 

你回去看遠古吧  清流

 

Peggy/  說:

 

遠古太少了

 

鬱悶

 

看來我只能來看反瓊瑤了

 

SDP 說:

 

你還有古代種田文可以選啦

 

盡量挑不是宅鬥的

 

只是現在好愛跟空間異能修真掛勾

 

超沒愛

 

Peggy/  說:

 

打喪屍我也願意接受了

 

這種生存遊戲類的怎樣都好過小三梗(遠目)

 

 

 

SDP 說:

 

 

 

ORZ

 

 

 

需要介紹嗎

 

 

 

說真的打喪屍比重生種田文還無趣

 

 

 

Peggy/  說:

 

 

 

我寧可浪費時間看過就忘............

 

 

 

可惡 遠古才是我的歸屬(哭哭

 



 


------這凸顯了文案的重要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紅色的芹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