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之福來孕轉/錄仙

 

身經百戰的林青梅穿越到一個六歲嫡女身上,發現這具身子是個煞名在外的病秧子,從小就送到別莊休養。

青梅默默鍛練好身子,以為能在別莊逍遙快活一輩子時,七年都未曾聯繫的家人突然一紙書信,命她回京。

(文案後略)

------文很短------

文案誠不欺我。

女主角是個僱傭兵,掛了之後穿到一個六歲女孩身上,而女孩原身是溺斃,女主觀察後發現這具身體雖然出身高貴(尚書嫡女),但因其母相信了某大師的話,認定女兒不祥,所以三歲就被扔到別莊上(自生自滅)。

 

女主角的僱傭身份其實不是很重要,整本書裡也沒有多大的發揮,而在別莊上女主角學了醫(很有來頭的前太醫)跟學了文章書畫(很有來頭的丹青名師),但後來整本書裡也沒有什麼關聯。

 

所以這本是要看什麼? 其實沒什麼好看的(默)。因為文章不長,所以其實沒有什麼內容,一開始是女主角在別莊裡安靜的生活,後來被招回京中,雖然有提到另一個被養在母親身邊的庶女,原家庭也都對這個在外頭待了很久的正牌嫡女存在探究,但...........三言兩語就帶過了。

 

至於結婚對象是皇帝的親弟,外傳是剛正不阿(其實也是個二貨)的王爺,兩人的相處倒是沒有拘於形式(大概架空背景設定),正式緣份始於圍獵時男主角被暗殺而女主角想置身事外卻被拖下水,成了王爺的救命恩人。

 

文裡有很多角色崩潰的os,不會到讓人覺得白的地步,但也不會讓人捧腹大笑。至於後來的平藩陰謀甚至與宰相鬥智,作者寫了句「皇帝在下一盤很大的棋」,但我只能說我連棋子都沒怎麼瞧見......

 

--------------不會難看,但結構不足,也許是字數問題吧------------

 

下一本。

 

 

重生嫁給老男人/落雨秋寒

上輩子,她被別人許的榮華富貴迷暈了眼,毅然加入了內宅的鬥爭中。

從一個小丫鬟,費盡心思的在那大宅門內一步步向上攀。

她以為她得到了許多,到頭來卻失去了孩子、生育能力以及男人的寵愛。

她失去了一個女人最基本的能立足的東西。

懷抱著悔恨與屈辱而死,重生後,她發誓,再也不會重蹈覆轍??

 

 

---------------其實那男人也不算多老--------------

 

如文案XD。

 

女主角上輩子因家貧,賣身大戶人家,聽信了鄰居那人伢的話,一心往姨娘位置衝去,成功的當了姨娘之後,才發現這條路不好走,最後更是被冤枉杖斃(忍不住要說一下"棒殺"梗)。

 

重生後,她決心不再重蹈覆轍,但家裡依然這麼窮,而她雖然是成人的靈魂,但短時間也變不出銀兩,所以她依然被賣了,但這次好一點,她不是簽死契而是賣了五年的活契。

雖然重新賣入童家,但是女主角想通了,憑藉著上輩子的記憶與暸解,卻沒了上輩子的愚蠢野心,她能在童家安穩的待過五年回家,還能在五年內存點錢,改善生活。

 

計劃是美好的,但變數是很大的。

這次她是沒當成姨娘,但是被選成了二爺的丫鬟,隨他至雲州赴任。

 

而男主角是童府老太太的老來子(三十幾歲就算老來子),因肖父生得....高大又一臉兇相,本來就不是容易讓人親近(雖然個性不錯),再加上訂的幾門親事女方都出意外,所以八字帶煞克妻的傳聞就出現了,所以年紀一大把(也才2X)還沒成婚。

 

而女主角隨他至雲州赴任,朝夕相處下,五年期滿,男主角也決定要娶她了。

而老太太,非常開明(也是被拒絕到已經不介意媳婦出身了)的同意了,而值得一提的是,這位老太太並沒有往兒子房裡塞人的習慣,而且對女主角也相當和善。

成婚後,男主角轉至欽州,女主角成了主母官夫人,很平順的生下一男一女。

 

----------恩,這本也很單薄-----------

這本還OK,很平順的一路寫下來,不會讓人有摔書的衝動,但也沒什麼特別的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紅色的芹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