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篇都算很短的..仙文。

十世待君安/千里行歌

 

文案:

陽世裡有句話是這麼說的,牡丹花下死,做鬼也風流。

恰巧我叫牡丹,還是個索命的陰差。

我去勾一位群主魂魄的時候,那傾慕群主的乞丐正好殉情去了,

然後,我便撞見了那七百年前不要我的男渣神……

 

-------文案還算不錯,內容沒崩,可安心服用-------

 

第一人稱。

我覺得這類文,其實都蠻吃虧,因為只要扯上n世+男主角為偽負心漢+女主角心傷失憶的,很容易就會被拿來跟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比較。

 

這本也是,女主角本來是桃花精(?),我不太記得,被陷害渡劫失敗最後成為陰間的女鬼差,而男主角則是神太子,為了女主角滅了某族犯了天條七世天雷三世情劫(的樣子)。

 

故事一開始算是倒敘,鬼差的女主角重新遇上男主角,然後太白星君下來找牡丹,要她幫忙促成男主角與女配角(公主義妹)的好事,事成之後便助她轉世成人。

然後牡丹就去人間勾搭男主角了--用公主的臉。

balabala,反正後來當然是有大事發生,女主角以為已經死掉的小孩也出現了,被壞男配捉去準備當祭品,男主角趕來大鬥法,救回小孩的同時也要掛了,死之前,跟女主角解釋了當初他是真心待她balabala,最後留給女主角一句:再忘了我一次吧。

 

------------------啦啦啦,男主角連屍都沒能留下,化成金色星屑了-----------------

整個故事算不錯(其實我已經忘了多數細節),事實證明男主角當然不是渣的,一定是情深到挖心挖肺,大部份的劇情都很一般,比較特別的是女主角身邊的那個好朋友小黑,其實就是男主角。

是的,同個時空,有2個男主角存在.....

因為在男主角力戰邪神死時,身上的九龍璽定了他的魂,然後盤古斧破開了時空,讓他回到了一千年前。

所以他就這樣靜靜的守候,重新引得女主角修行,然後在地府陪了她八百年。

這個蠻玄的,不過算有趣,雖然完全不懂為什麼在八百年後,太子掛了女主角要死不活時,小黑卻不道破身份跟來龍去脈,看著女主角食不知味的過了3年,直到她不小心聽到小黑跟戰神的對話......(老梗呀老梗)

 

然後牡丹才發現,一直以為是他忘了自己,其實是自己忘了他。而小黑一直等的那個葉清花,其實就是她。

再後來,二個人帶著小孩快樂的在天上生活了。

結束。

 

----下一本----

一時衝動,七世不祥。

 

這本是衝著三生的作者看的,但普普,要說還是三生好看些。

女主角是朵祥雲,被月老隨手點化成仙(可以這麼隨意嗎!!!),而男主角是仙童(?),男主角拽得二五八萬的弄壞了女主角省吃儉用買下的法器,惹毛了女主角,最後不管三七二十一的火爆開打,2個人打得天昏地景,一起受罰,要到人間轉世七次,然後由很「公正」的二郎神來擺弄人生。

沒有轉到七世,男主角的師父某大邪神出場,男女主角奉命去扯邪神後腿~~然後,男主角就魂飛魄散了。

女主角堅持著四處找他的魂魄,然後邪神再度出現,邪神掛掉,男女主角快樂的在一起了。

 

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紅色的芹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