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案

 這是一隻女小強在禽獸窩裏的遊戲奮鬥史。

這是一個披著網遊外衣的輕鬆童話小言文。

這是一塊腹黑肆虐、妖孽橫行、禽獸遍地的熱土。

愛情與背叛,友情與陰謀,親情與憎恨,最終撲向盛大的HE

 

友情提示:請觀看此文時勿在電腦前飲用流質物。請勿在手邊放置皮帶、棍棒等危險品。

 

風過無痕:薔薇,我欠你的,我會用其他方式還給你。今天我必須要娶她。

青君:如果你拒絕,我惱羞成怒,只好把在場的人全部滅口。

九尾狐公子:可是我也被砍了,而且被現場倒地的人群砍呐~我因此而很受傷~

帝修:我今日所做一切不過為了讓她知道,我心所向。

呃,這到底是什麼情況?

我只是個一身黑的暗影小強,會的只有逃跑功而已呐。

 

-----------文案結束分隔線------------

 

女主角:安以陌(陌上薔薇)/男主角:顧鈞青(青君)  

 

這本其實也算是披著網遊外衣的現代羅曼史()

不過我倒是蠻喜歡的,雖然後期有些小崩壞(大概編劇換成三立的了),但一開始是還很歡樂的,當然主要的亮眼處並不在男女主角身上,而是在那幫口無遮攔外加行為無狀的禽獸們XD

註:禽獸們=男主角幫派眾人(含男主)

這本配角都蠻有愛的。

簡單來說也是意外引發的奸情,一開始以陌被安上叛徒的罪名被逐出幫派追殺,逃亡過程中遇到正在打BOSS的青君,而青君非常明顯的偏坦行為讓一群人擋在了山洞外,而以陌也趁此機會開始在世界上自清成功。

而後,以陌就進了青君的幫派,開始跟一群禽獸們日夜相處的日子。

這本一些常見到的網遊原素都有,腦殘的小三女配、琵琶別抱的原曖昧對象、青梅竹馬的大哥哥、別有用心的大神、別的伺服的大神(當然會合服)……總之算是合菜的一種(啥鬼)

女主角也是人見人愛花見花開,追殺被大神所救,沒事逛個街出手救個新手,合服後卻發現對方就是另個伺服器的滿級大神~

再加上前男友、苦追的巧克力男、前男友的好友也是室友的前男友(繞口令?)、青梅竹馬的哥哥(遊戲中的師父)…………真的是想排個名次出來都難。

二個人的感情發展是屬於…………夢幻式的,這就略過不提,反正這本是甜文。當然,甜文時常伴隨來的情況就是,完全不懂男主角是為什麼會愛上女主角,還如此的死心踏地先是暗地觀察後是挺身守護~

 

不過這本讓我最不能接受的就是……….所謂身份知曉。

通常網路與現實接軌,常常會出現的就是「原來你就是誰誰誰」,原來世界這麼小,你就是我認識的誰誰誰這樣。

但這本,男主角是打從一開始就知道了女主角現實中的身份,只因為女主角的前男友就在男主角的公司工作,當初女主角去接前男友下班時男主角就對她有多注意,後來知道了她的名字,再在遊戲中見到ID時,便串在了一塊,硬叫朋友去調出玩家資料,確定無誤。

簡單示意: 「陌上薔薇」===「安以陌」

男主角…..你的腦子構造也太不同了吧,如果是我,一個伺服器有多少人啊,你光看到這四個字就能連想到安以陌這個人= =||||||

這還不光是顧鈞青有這特異功能,後來的第一男配也就是另一服的大神帝修,他也做出了相同聯想。

是我太笨嗎?我真的聯不上啊!!!

 

--------------------無視這個問題好了-------------------

 

這本還一個算是不同的地方,就是我還真的挺同情帝修的(不過顧家那些破事還是留給三立演就好),其實光看以陌和青君的相處,真的會覺得如果早點合服,以陌是先遇到帝修的話,搞不好頭上的稱號就要變了。

 

不糾結這些問題,看一群禽獸們拌嘴是很歡樂的,殺人狂白骨尤其是其中之最,話雖然不多但是都很有笑點,完全是腦袋一根筋的代表人物。

而當有人發帖探討青君跟帝修的「奸情」時,一票真相君的「誰上誰下」留言討論也很爆笑。

而這次,連帝修幫派的人也出場了XD

 

    那一夜,罌粟刺青的幫眾接到一個很是詭異的懸賞幫派任務——幫主令:掃蕩,凡名字裏有青的人砍一個獎勵100萬金。

 

    罌粟刺青幫眾談論如下:

    {幫派}癲:修已經恨到,看見“青”字就過敏的程度了麼?

    {幫派}冰封千里:不是誰看到“他和他深情擁吻”的情節,都能淡定的。

    {幫派}百合花:所以呢,我們是在為幫主大人“仇殺”還是“情殺”?

    {幫派}背後一槍:花姐,你太犀利了……

 

(中略)

    {幫派}百合花:建議把幫派名稱改了吧,叫罌粟刺死青。

 

我看到那句「罌粟刺死青」真的大笑……

這本也蠻有偶像劇風的,青君的深情、帝修的「心之所向」,其實應該會萌到不少女性讀者。而帝修的真實身份是顧家第三子,顧鈞青同父異母的弟弟,紅透半邊天的歌手,顧鈞青則是集團副總裁,這種身份設定也很符合夢幻少女派~

仇視的兄弟、多年的誤會、兄弟還愛上同一個女人……但是有下藥又有墮胎又有抹黑還有狗仔……好吧,還是上三立八點檔好了。

 

結論:是甜文….有些設定不合理,某些設定非常狗血,天雷不至於,配角有愛,歡樂十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紅色的芹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