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看的,有的有回顧一下,有的就光憑印象了。

其實會又翻出來不過是因為今天又的受到了教訓,因為下午突然想到一個片段是之前看過的一篇重生文,什麼都不記得只記得女主角有三個年紀差蠻多的哥哥,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母親生病時需要的自費藥,其中就二哥沒有買,後來私下塞給了她,交待不許讓二嫂知道。

就是這一段,我想破腦袋也想不到是哪本,別說男主角了,女主角重生後幹嘛去了我也完全不知,翻來翻去又沒有記錄,只好拜起google大神,然後在起點中文那找到了.....

所以,看完書還是別偷懶好了,真的是找麻煩。

----------我試圖快速記錄--------

重生之思思的偉大理想/哥白尼的主人

楊春花(應該是這個姓)在車禍後重生在三歲,先是把自己那聳到不行的名字改成楊思思(你確定這個名字有比較好?)後,替前世和母親一直有婆媳問題的奶奶找到了第二春,嫁給了....前高官?還是高官之父?反正就是還不錯的一戶人家,然後楊思思多了三個伯伯,幾個哥哥。

男主角就是三伯的第二個兒子(作者是這樣說的),和思思差七歲,因為家族裡完全沒有妹妹所以對這個新"得到"的妹妹十分照顧。

雖然是重生文,但女主角沒有開金手指,而且因為她的行為模式,其實我們大多時候可以忽略她是重生的(也就是她的心理年齡其實感覺很符合實際年齡)。

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作者不斷的將女主角比擬成貓,而且focus一直在這上頭,而男主角則是狐狸(其實一家子的男人都是),時常可見後頭搖來搖去的尾巴。

雖然是種形容法,但那不斷的強調讓我有點無力.....男主角家的人一直說女主角有多可愛,我還真的感覺不出來,但女主角並不討厭,雖然路線有些小白,但不會讓人想鞭(對,我就是那惡婆娘)。

女主角五歲提早入學,因為一年級的小朋友太過幼稚(吐口水在她的蛋糕上)所以跳到三年級,所以十五歲就上了北京(好像?)大學。作者有特地標出來,她並不是天才,只是在重生後花了大把時間苦讀,所以才能有這樣的成績。

女主角有一次綁架事件,女主角的表現還算不錯,尤其是在被找到後,那在警局盤算出來的流程說明了理智是一回事,情感是一回事,不過隨身攜帶八包(還幾包)生石灰還是讓人很不解(就算作者有給理由)。

也是這次的綁架事件讓所謂的樹哥哥理解到小貓在自己心裡的地位(男主魂覺醒了),開始從兄妹的身份往情人慢慢發展,一切都很溫和,沒有什麼風浪,後期大概就是女主角的出路問題吧,從小到大立志要當國小英語老師的女主角在實習後,放棄了這條路,最後進了學姊的工作室去當設計師了。

作者的寫法有點自嗨(常常見到這種句子後括號裡的作者os),還能接受。

 

睡不著,醒不來/樂小七

這本我真的印象不太深刻,所以大概劇情不太清楚(其實好像在看的時候就沒記住了)。

戚笑笑(真的有人叫笑笑?)年紀輕輕(22)就被顧逸的美色所誘,然後就這樣未婚先有,匆忙補票。十年過後,戚笑笑被婚姻生活"折磨"得有睡眠障礙(還是是憂鬱症?),雙胞胎兒子闖禍不斷,老公加班常常不在,她整個心力不足。

而在一次和丈夫的爭吵後,她衝出家開了車,技術很爛的她出了車禍,回到了十年前。

然後她開始努力的想要重活一次,認真而努力,同時不斷的抗拒再次出現的顧逸,提醒自己不能再重蹈覆轍。當初因為和顧逸的事,父親對她失望至極斷絕了關係,沒多久便病逝,而這次重生她特別珍惜。

不過命運就是命運(?),似乎她越逃避就越躲不開,以前的事還是不斷的一再發生,有些笑笑當初不敢問/不知道的事情在重生後也有了解釋,原來父親會拼死反對婚事是因為顧逸的母親曾經上門羞辱父親,說了許多難聽的話,輕視戚笑笑。還有她當初在顧逸車上撿到的那只珍珠耳環確認是女配角的,女配角這次也直接找上了笑笑。

作者雖然一直說可以藉由重生後的點點滴滴去觀察顧逸到底愛不愛笑笑,但我真的沒覺得可以從所謂的重生期去推測十年後的顧逸愛不愛。

記得故事一開始就是夫妻床戲,晚歸的丈夫沐浴 完出來後便騷擾好不容易睡著的妻子(友情提示:女主角失眠問題非常大),妻子推拒明言說不想要,丈夫笑著回說她這是欲拒還迎,然後就繼續做,做完後幫她稍做清理再打理完自己,拍拍妻子的頭背過身就睡著了。

還背過身喔。

雖然在撲倒床上的妻子前,他很認真的打開了星空燈(笑笑年輕時說喜歡特地做的),但我並不覺得這是因為愛,搞不好只是因為習慣,就像十年來你一直洗澡先抹胸口不會某天突然先抹手臂(這啥破比喻!)

至於重生後,因為女主角一直在不斷掙扎,內心非常糾結,想逃逃不開,想斷斷不了,想遠離卻怎樣都會兜在一塊,所以我真的不是很有耐心去記,而男主角也被女主角整得夠嗆,今天還好好的明天就能跟你分手.....

然後兩人大吵架後男主角失去理智的捉她上車後飛飆,女主角整個受不了的要求停車後在路邊邊哭邊吐,然後來一句「真慶幸我跟你分手了」後,搶了男主角的車開走,那個爛技術,果然又出車禍了= =|||

昏迷前,女主角發現自己有流產現象(結果你還是被男色誘去了啊orz),這時候想起自己的兩個兒子,心驚......

再醒來,是在醫院沒錯,不過是十年後的。

恩,所以應該不是重生,也可以說她是車禍昏迷所以做了個很長的夢....

醒來後,丈夫換人演了。

不過我沒辦法祝他們過著幸福的生活,因為不管怎麼樣,他們婚姻生活上的一切沒有解決。即使重生時期的男主角在女主角的計策下知道了自己的母親對女主角並沒有表面上的和善,而是相當刁難,但是十年後的男主角並不知道。

再加上,那場長長的夢最後對於女主角來說依然是分手局面,並且在車禍前男主角的行為令她心冷,這樣對於十年後的局面無疑是雪上加霜。

大概是因為這邏輯問題,我整個不知道這本的意義何在,如果是重生回到過去,解開女主角的心結,重新認識男主角或發現兩個人之間的愛那也就算了,女主角這個重生的夢根本是充滿痛苦掙扎與不幸,醒來之後會更睡不著吧。

結局我忘了,反正大概就是幸福快樂一家人。

不推。

 

繁華落盡/雀銅

童佳是大集團的創始人的孫女,後來成為集團掌權人,但卻在三十歲那年病逝。她在死之前回想了自己的一生,發現就是齣鬧劇,她自私而貪婪,身邊所有曾經親近過她的人最後都選擇離開了她,而她的婚姻全然是為了利益互補,結婚五年兩個人連彼此的生日都不清楚。

她以為她知道自己要什麼,也一直朝這方向努力,以前是拼命學習,後來是拼命工作,到最後才發現自己失去的太多。

死後她重生成了十六歲,她救了原本會因為綁架案而死去的堂弟,修補了原本因競爭而惡劣的姊弟關係。不再一心追求當集團的繼承人,開始改變行為作風,自己試著創業(這邊似乎有開外掛?不過她前世的知識水準也夠)。

遇到了上輩子她唯一愛過,卻只是利用她的男人,也遇到了那大她十二歲的丈夫。

然後也遇到了男主角。

感情這方面我印象非常薄弱.....反正後來好像是男主角在國外的產業(東南亞)為了某原因要全部變賣,女主角帶著錢去金援,然後隨手寫了張賣身契給男主角簽.......結束。

 

重生之小資生活/嫵嫵998

大齡剩女劉沁重生回到了11歲,然後先走了段教育哥哥和弟弟的固定安排,再來就是改善家庭經濟。

剛寫了一大段後,發現我記錯了,去看了看發現,這本就是那lv包包的啊!!!!!

不管,反正家庭經濟就是女主角開金手指種了大片淮山,然後藉由先前賣包包認識的官家小姐搭上了第一男配,順利的賣出。

然後女主角就開始跟第一男配合作做包包了。

balabala,男主角是軍人,是第一男配的表弟或堂弟之類的,反正就是那樣。劉沁後來還因為奶奶的關係拜了太叔公學了中醫,後來就走了這路線。

其實我也不知道男主角怎麼跟女主角搭上的,因為雖然藉著第一男配的關係見過幾次面,但是都很冷啊,後來好像記得是有因為女主角的廚藝....還啥的,略過不記。

金手指....開得有點大,然後女主角的哥哥弟弟在女主角的「教育」下果然變得非常成材,尤其是女主角的弟弟完全是一戀姊控加上金融天才(很天才),女主角更厲害,直接把大筆錢給弟弟玩股票去了。

ps.有一點也是前幾天一直困擾我的,一定要記。開超市的就是這本啊!!!!拿發霉的香腸到超市裡擺攤的就是這!!

恩,隔太久,我記不得重點。

 

 

回憶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紅色的芹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