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養成了一隻正太。
正太長大了喜歡了蘿莉。
於是姐憂鬱了,姐還被追殺了- -

-------------------應該是鍵盤網遊我喜歡的前三(當然要扣掉爺是人妖)------------------

開頭很狗血,結局很老梗,過程很一般,但是我喜歡。

也許是因為有點期待感,也許是因為主角配角們的趣味,也或許是看的時候會從心裡贊同作者關於網路與現實的一些論調。

故事的基調的天下,也許是因為我看得多,所以在一些遊戲名詞上不會太過陌生,看起來也順利。

 

這本算是童話式幸福美滿的網遊故事,男主角非常的.........痴情+死心眼,會讓人覺得疑惑卻不會讓人覺得反感。

 

雖然男主角似乎是所謂的「大神」,但他的行徑卻全然不是這樣,而且這個大神還有所謂單蠢的"小時候",還有個"猥瑣"的師傅,在面對女主角的時候又是那麼.....純的一個"孩子"。

精分的女主角也是,曾經是聲望極高救死扶傷的大醫生,現在卻是全服喊砍的人妖刺客,在大荒裡曾經一度是寸步難行......

 

遊戲裡認識的那個人,也許現實中根本是不同的風貌,女主角在遊戲裡都能精分成那樣,誰又知道她真實的性格究竟是如何?網戀是不可靠的東西,但有時候遊戲裡認識的人,彼此間的情誼又那般的真實。

日蟹可以為了女主角開了個新角色回去早不玩的遊戲蹲在新手村一遍又一遍的刷天下罵那個娶了別人的小徒弟,也能買了個遊戲角色再重回遊戲;夜夏也會為了要幫蘇大御醫出口氣;還有大家玩了大把時間精力收花,除了是情義相挺憶繁華外,其實也是真心的想幫蘇御醫開開心心的過這個生日。

有時候網路發展出來的情誼也是很真實並久遠的.....

 

---------------------其實這本是溫馨文(?)-------------------

女主角一開始的處徑和"爺是人妖"的女主角有點相似(又是同一款遊戲),也是犯了眾怒到快被全服追殺的地步,心情受影響是一定的,但是硬著氣也要撐下去,小徒弟特地給了她錢要她去買改名道具她也強著不肯,不過有時候會想,如果日蟹不回來,蘇御醫沒有婚變,她一個人真的能夠撐下去嗎?

男主角的話....我喜歡他的番外,也喜歡他的帖子,雖然痴情度太過,不過對於動心的原因我倒是能理解。

有玩過網遊的人也許都有過相同的經驗,新手時期一個無意的幫忙,也許對方根本只是走過路過順手順便,但受幫助的人切會情真意切的記著,雖然不知道能記多久XD。

每個人都有純真的時候啊~

 

而且這本,沒有巧合....也不能說沒有,只是在網戀的探討上,我覺得還是比較貼近現實的。

從網路轉向現實時,並沒有什麼同校、在路上撞到、同公司之類的常見梗,而是很按步就班的,從語言到照片,然後再透過"軍師"的出賣,直接尋向現實。

沒有一般的速食感,所以顯得真實些,不過結局也沒有真的太結局,只能說兩人現實也見了面,卻不像一般的後面還來個婚後小短篇這樣。

 

---------若你願意,我便過來,接你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紅色的芹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