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主角:朱毓

女主角:蘇少初

特點:他寫了四本~~四本~~四本本本本~~

說在前頭,會想打這篇,只是想哀嘆一下我撐到五點多天光光眼花花,一口氣看完這四本後的「空虛」= =|||

啊啊啊...

以前沒有看過四方宇的書(應該),而會突然有興趣,完全是因為鄉民們的一句「陸丹風~~」,想起鄉民大推的自戀陸瘋子,才會動起看書的念頭。

正好最近出了「與君同夢」,想想我也沒多喜歡自戀的瘋子男主角,便捨陸丹風而選擇了也是頗受注目的這一對。

四本?四本?看到書單時我真的楞了一下,去了租書店很認真的找,找到了前二本。

看完「瑤琴佳人」跟「情絲之弦」,再看完後頭二本,我只覺得--眾女是在瘋三會啊?

要說特別之處嘛,女主角的個性倒是與我一開始想的不同,男主角的確夠虐,亂倫已經夠「突破」了,居然連小孩都生出來。

這果然是挑戰世俗的高招啊~~

還有就是計中計、計中又有計、一計還有一計雜~~男女主角大玩諜對諜,或該說女主角從頭到尾根本以除掉當世惡人(男主角)為己任。

說真的,看到與君同夢的前面,我還覺得「就是這樣」,越到後頭我越覺得「這樣下去是要怎麼同夢?」,沒想到,結局果然只能說「柳暗花明又一村」、「置之死地而後生」。

套句雷小姐書中某師哥的說法:「死了就是生了,我不是你爹,就變成你爹了。」

這本書也是這樣,到了結尾,千辛萬苦乍死成功的女主角完成了當代不可能的任務,還勞動一大堆「角色」演出,卻在要飄然隱去的時候,沒上「馬車」只上了「馬」,飛奔回去找心死的男主角~~

「死了就是生了,我不愛你,可是沒篇幅了,就勉強趕快說服自己愛上你!」

這這這....當場很想說,那我是看了三本半多的除奸大計,最後女主角突然換了個腦袋了。

看了外面漸漸亮起來的天空,我一整個有怒到。

其實在看第一本時就覺得該放棄了,可是我還是硬撐著,好不容易撐完四本,只能證明自己果然是白撐 = =

好啦,也沒這麼慘啦...其實裡面的計策真的算不錯了,雖然會讓人覺得女主角太神、料事太準、某些情節巧合得太做作,基本上都ok,畢竟如果在言小這範圍裡面尋找,還真的沒有這種的~~

不過,根本就不用寫四本吧(怒),而且還不斷加新人物,又不是演天下第一味,不要以為小說角色不用給演出費就這樣不惜製作成本好嗎?

搞到後來一堆很強的劍客是怎樣,真想叫他們排排站,看看到底誰才是第一名算了!

除此之外,那個四大族第六子的設計有豔到我,扮男的第六子,隱藏的第七子...好啦我承認,還是雪初比較有我緣= =|||

老娘就是喜歡那種悶葫蘆啊,更不用說雪初真的是一不開口則已,一說話就是有情有義的乖小弟啊!!

好想要一隻...

所以說,整本最吸引我的,就是雙生子這設計~~突然想到「雙星奇緣」咧!

十九月夜那對戰,雪初的出場真是夠帥。

還有什麼?還有什麼?

唔...書裡面的文字,雖然作者是說文字之美,可是我只能將之歸為「閱讀障礙」耶(歎),好吧,我就是那種沒知識水準的無知讀者,不懂得欣賞。

總之,有很多描述字句,我是直接用跳的。

再者,關於朱毓這個人,我覺得作者想幫他平反,做得不是很成功。

就拿月夜對峙那時封言與晏平飛的態度來說,跟後續的劍師出場,並不能改變我對朱毓的想法。

封言跟晏平飛的死忠我能接受,但要說他的主子不若外界傳言,那恐怕要等我腦袋先受重創。

劍師說一堆理由,解釋他會親手殺他姨娘(也就是他愛人)出發點是好的,屁啦!

他有那麼敏感善良,五歲的姐妹花會在天寒地凍的街角罰站?會連包子跟熱水都沒吃過喔...

好啦,可能是我眼花,漏看了什麼,不過一開始,他的確是有不管她們死活吧?

再加上一些有的沒的,封言跟晏平飛根本是愚忠啦!

至於蘇少初,以她從小那根深蒂固的「印象」來說,三皇子根本是個不能接近的人,就算他十九當日放過他,也頂多是從此井水不犯河水,雖然朱毓肯定會跟她「水乳交融」纏到底,但我真的不覺得她會愛上他。

更不用說,「與君同夢」裡,她最後下的決定--她與朱毓只能活一人。

在那當下,她依然如此堅定的下此決定,而後大費周章的完成了假死墜崖的戲碼(關於蘇少初的戲,我只能說他們這些人的默契真的”太好了”,啥都不用說就能安排得天衣無縫),所有人包括朱毓都相信她死了,終於逃出「惡夢」了,她居然在閃人的前一刻反悔。

見鬼了。

好吧,又一個被雷劈中的女主角...雖然平常這角色都是由男性擔任,這次也算是個突破。

別說什麼無心無情,連自己都騙之類的話了,我、不、相、信!

寫半天....總之,不是我的菜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紅色的芹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