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嬌主子

作者:溫芯

男主角:溫行浪

女主角:紅蓮

故事分類:主子與護衛 撿回家眷寵的女主角(笑)

故事內容:看書卡緊。

感想:這本啊,就又是裝病其實深藏不露的男主角。

為什麼說「又」呢?

因為當我看到這個設定橋段時,真的直接浮現「上錯花轎嫁對郎」。

一樣因家人私心而不得不裝病的男主角,一樣武功高強,一樣遇上神醫世家的傳人,一樣與流浪神醫結為好友,一樣娶了個沖喜定位的新娘(沒,這個是我自已加的= =)

護衛與主人的設定,還算老套。不過溫芯寫了倒是四平八穩,只是這樣就少了些驚喜,其實幾乎可以預見接下來的發展,沒什麼意外之處。

要說這本最突破的,反而是那個創門的師父~~正常在這種古代的江湖中,像他這種設定,會為愛放下權利走天涯,傷心二十年的人,通常是正義得不得了的英雄啊,哪像這位師父,居然為了愛女幸福,自私的硬是拆散徒弟跟心上人,還拿心上人來威脅徒弟就範。

師父,你很不專業喔。

還有那個月姬跟邪王.....雖然是置入性行銷,可是沒有打動我(花奪美就有啦),因為已經猜得到了大概雛型了(雖然可能出了依然會看),對立的門派真的不是很有樂趣耶。

其實在男主角答應要娶月姬時,我心裡閃過的是--

月姬其實是男的!!

  月姬其實是男的!!

   月姬其實是男的!!

這樣才有新意咩。

好吧,我純然來亂的!

 

後註:其實前晚正巧看了「獨寵家花」,認真說來我覺得家花比這本好看,不過其實設定上也還ok,甜的是回想新婚的那一段.....只是男主角的設定真的會讓人覺得「啊~~是個好男人」,感觸比這本深多了。

不過要寫心得的話,恐怕我會對不起作者(抬頭),上面這篇就夠對不起溫小姐了(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紅色的芹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